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红枣焖三杯鸡

热度 1已有 9313 次阅读2019-7-9 11:20 |个人分类:三鸟|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三杯鸡, 鸡块,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红枣焖三杯鸡_图1-1

这是从新凤书美食学来的,这里说的三杯,是麻油一杯、酱油一杯和米酒一杯,各人做法配料都有所不同,这里介绍的是用红枣来做配料,主要是把红枣的果胶和果酸发挥出来,搭配鸡肉,确实好棒。


红枣焖三杯鸡_图1-2

主料:鸡块约500克。

辅料:大红枣6枚,姜片约20片,蒜头约6~8粒,红葱头1枚,香菜数棵。

腌鸡调料:红糖粉2大匙,生抽1大匙,精盐1/4小匙,米酒1大匙。

炒鸡调料:麻油1/4杯,酱油2大匙,蠔油1大匙,红糖粉1大匙,米酒3大匙,熟芝麻适量。

图解:

一、鸡肉剁大块,放一碗,加红糖粉2大匙,生抽1大匙,精盐1/4小匙,胡椒粉1/4小匙,米酒1大匙,抓匀,静置约30分钟或以上,笔者腌将后放入密实盒隔一夜,这样比较入味;

二、大红枣6枚,竖向破半取核;

三、隔水蒸约20分钟,把红枣蒸软,香菜梗和叶分开,梗切粒后分两半,姜切片,红葱头切丝备用,准备好蒜头;

四、锅放菜油1大匙,加姜片爆至焦黄;

五、加蒜头、红葱头丝和一半香菜梗,下麻油1/4杯,中火煸香;

六、把火开大,放鸡块入锅,脑溢血翻炒,再铺平静置片刻,让肉在锅里煎至焦香;

七、底的那面煎焦后翻面,让另一面也被煎至焦香面先煎焦黄,再翻炒几下;

八、加入酱油或酱油膏2大匙,蠔油1大匙,红糖粉1大匙,翻裹均匀,倒入蒸过的红枣,用锅铲压压红枣让其出味出果胶,加米酒3大匙,迅速翻匀;

九、加水或高汤约1杯,翻拌几下盖盖子约5分钟;

十、大火收至汁稠;

十一、本来应加上罗勒叶,找不到,就加了剩下的香菜叶,翻几下;

十二、出锅,表面撒上熟芝麻,铺上剩下的香菜叶,OK,出锅,Enjoy ! 


红枣焖三杯鸡_图1-3


红枣焖三杯鸡_图1-4

小贴士:

一、红枣有丰富的果胶,能让汤汁变得胶稠,收汁时不用加芡汁或生粉之类的淀粉;

二、加上罗勒叶是极炒的搭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椒盐排骨
下一篇: 红焖猪脚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