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咖喱菜花牛肉片

热度 4已有 7941 次阅读2019-7-14 14:19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咖喱, 牛肉, 菜花,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咖喱菜花牛肉片_图1-1

夏天胃口有时好象冬天差些,除了汤汤水水,我们还要补充体力,生活工作还要加把劲能才参加社会或工作的竞争,没气没力怎么行?所以呀,得让自己吃多点营养和补充体能的“硬货”,来吧,炒个咖喱牛肉,可以不可以?当然好啦,味重好下饭嘛。

咖喱菜花牛肉片_图1-2


咖喱菜花牛肉片_图1-3

主料:牛肉约150克、菜花约250克、香葱1棵。

辅料:姜丝1大匙、蒜茸1大匙。

腌肉调料:生抽1大匙、红糖1/4小匙、白兰地1大匙、白胡椒1/3小匙、小苏打1/4小匙、玉米淀粉1小匙、菜油1大匙。

上锅调料:咖喱块约8克、精盐1/3小匙、胡椒粉1/3小匙、红糖1/2小匙、生抽1大匙、米酒1/2大匙。

 

首先我们谈谈如何腌牛肉,一般来说,卤水一般用牛腱,焖炖用牛脯、熘炒多用里脊外脊,腌牛肉也有些师傅喜欢只用蛋清不加任何嫩肉粉,也有些稍加一点小苏打,各有千秋,都无大碍,另外在腌时牛肉不能太干,失去水分牛肉就变得较硬了,笔者喜欢用少许小苏打,不多,一点点就够,先把牛肉逆纹切片后入一碗,加生抽1大匙、红糖1/4小匙、白兰地1大匙、白胡椒1/3小匙、小苏打1/4小匙,手抓至手感起粘性,加清水1-2大匙,再抓至水被吸收,加入玉米淀粉1小匙,再抓均,最后加入菜油1大匙,也要抓匀,静置1小时或以上,笔者通常提前抓腌,放冰箱隔一夜;

烹调过程:

一、香葱切开葱白的葱叶,各切段,把菜花摘成小朵,入锅,锅可放菜油1/2大匙,中火煸至软身,出锅放一边;

二、锅上大中火,放底油约1大匙,放入咖喱,炒熔;

三、加姜丝和蒜茸,炒香;

四、倒入牛肉,稍炒至五成熟;

五、随即倒入菜花、葱白,烹入精盐1/3小匙、胡椒粉1/3小匙、红糖1/2小匙,快速兜匀;

六、在锅边淋入生抽1大匙和米酒或高度酒1/2大匙,加入葱叶,稍翻炒即可出锅装盘。Enjoy ! 


咖喱菜花牛肉片_图1-4

小小叮咛:

一、不建议菜花焯水,干煸更有原味和干身,到与肉同炒时就不会出水了;

二、牛肉不宜炒得过火,注意火候。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九层塔炒鸡腿肉
下一篇: 椒盐排骨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