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牛肉炒榨菜西芹

热度 3已有 7948 次阅读2019-7-18 12:00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牛肉, 西芹, 榨菜, 家常菜, 下饭菜 分享到微信

牛肉炒榨菜西芹_图1-1

夏天炎热,开胃菜很流行,不要复杂,只要烹调简单和下饭,所以,这道菜直炒到底中间不出锅换锅,榨菜咸,不用加盐只加糖。


牛肉炒榨菜西芹_图1-2

主料:牛肉约100克、榨菜约75克、西芹约200克。

腌肉调料:生抽1大匙、白糖1/4小匙、胡椒粉1/4小匙、米酒1大匙、小苏打1/4小匙。

上锅调料:白糖1/3小匙、胡椒粉1/3小匙、白酒1大匙。

烹调过程:

一、牛肉顺纹切丝后入一容器,加生抽1大匙、白糖1/4小匙、胡椒粉1/4小匙、米酒1大匙、小苏打1/4小匙,抓均后加清水1大匙,再抓匀,入贮藏盒隔一夜;

二、准备好袋装榨菜,西芹切丝;

三、开锅升中火,加入榨菜煸出味;

四、把榨菜拨一边,加入牛肉丝,滑炒至六七成熟后把榨菜牛肉拨一边;

五、放芹菜丝,稍翻几下;

六、与其它材料一起混炒,烹入白糖白糖1/3小匙、胡椒粉1/3小匙、在锅边淋入白酒1大匙,翻炒均匀,出锅,享用,Enjoy !


牛肉炒榨菜西芹_图1-3

小提示:

榨菜比较咸,所以炒时就不用加盐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卤三样
下一篇: 九层塔炒鸡腿肉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9-7-24 18:51
ivysunday: 刚开始学做饭时,不会炒肉,总会炒老。后来看了本做饭的书才明白一些火候,放盐早晚的问题。做饭是门大学问。会做饭的人有福了,一辈子吃得开心。   ...
还真是很不简单,烹调里面包含化学、物理、人文、风俗、天文、地理等等因素。一种菜不同的厨师做出不同的味道,有时候书也不一定全对,还是要自己多实践和分析的。
举一个倒子:我看到一本烘焙的书,作者教做披萨,居然说放罗勒,根本不提牛至,真是大刹风景,令我无言,真正来说,牛至是披萨的灵魂,除非某些人特别讨厌牛至味而回避,但教大众的书,一定要提到的。所以看书也要会看、会分析才少走弯路。总而言之,多做、多实践、多动脑。
回复 ivysunday 2019-7-24 05:17
刚开始学做饭时,不会炒肉,总会炒老。后来看了本做饭的书才明白一些火候,放盐早晚的问题。做饭是门大学问。会做饭的人有福了,一辈子吃得开心。
回复 rosejyy2000 2019-7-23 09:57
ivysunday: 哈,你都讲清楚了,我就不用去查了。再次感谢
不客气,很高兴您的再次来访!!不放小苏打或嫩肉粉也可以,放点蛋清(蛋白)也挺好的,作用是封住肉的水分。
回复 ivysunday 2019-7-23 05:26
哈,你都讲清楚了,我就不用去查了。再次感谢
回复 rosejyy2000 2019-7-22 09:27
ivysunday: 谢谢解释
我之前对小苏打的认识是酸碱平衡
不客气!!它是碱性,作用是使肉的组织膨胀松软,您可以上百度搜一下。
回复 ivysunday 2019-7-22 04:17
谢谢解释
我之前对小苏打的认识是酸碱平衡
回复 rosejyy2000 2019-7-21 14:34
ivysunday: 喜欢这种简单的菜式,一学就会,哈哈
楼主放小苏打炒菜我还是第一次见过,不知道是什么说法
不是在炒菜时用,是用来腌牛肉,一点点,它可以使肉吃起来嬾些,不那么硬。这种做法其实挺普遍的,不是我自创的。谢谢参观!
回复 ivysunday 2019-7-21 05:18
喜欢这种简单的菜式,一学就会,哈哈
楼主放小苏打炒菜我还是第一次见过,不知道是什么说法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