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墨西哥式番茄炒饭

热度 4已有 5482 次阅读2019-8-31 10:25 |个人分类:粥粉面饭|系统分类:料理分类| 炒饭, 番茄, 墨西哥菜 分享到微信

墨西哥式番茄炒饭_图1-1

一谈到炒饭,总会想起剩饭,偶尔看到一个名厨的视频,听他一说,颠覆了一直以来留存的观念,原来完美的炒饭是用新鲜饭炒的,这样饭气才来得香,大饭店的炒饭都是是新鲜饭炒的呀。也许有人说,刚煮好的饭用来炒,无不无聊啊,那笔者说,回锅肉是把煮过的肉再来炒,不也是一种风格吗?当然,炒饭也是处理剩饭很好的处理方式,虽然饭气弱了,合理使用配料,也可以挺美味的。

时不时我们去墨西哥餐厅用餐,什么菜我都还一般般,唯独喜欢他们的番茄炒饭,偶尔看见饭里有几粒番茄皮,闻着也感觉很香番茄味,明白了,要用新鲜番茄,于是心心念念地想自己做,真的做出来了,简单容易技术含量低,而且颜色和谐引食欲。


墨西哥式番茄炒饭_图1-2

主料:白饭1大碗、中番茄1枚。

调料:精盐1/2小匙、白糖1/3小匙、胡椒粉1/3小匙、麻油1小匙。

烹饪过程:

一、白饭入锅,大中火翻炒至饭粒能跳动的样子;

二、番茄切丁,炒均匀;

三、把番茄的皮夹起来同,如果不介意,可省去此步骤;

四、烹入精盐1/2小匙、白糖1/3小匙、胡椒粉1/3小匙、麻油1小匙,兜均匀,出锅。Enjoy !



墨西哥式番茄炒饭_图1-3

Tips:

一、做炒饭的饭最好煮得稍硬些,入锅后必须压散不要有饭团,要粒粒分明;

二、用新鲜番茄炒,不必使用过多调料,这样炒出来饭才会有番茄的鲜味;

三、番茄有酸味,在炒饭时应加一点点白糖来调和;

四、最后自己交代一下,放麻油是自己临时想出来的,在老墨的餐厅,他们的饭是没放麻油的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葱味凤爪
下一篇: 咸肉冬菇白菜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ivysunday 2019-9-6 02:23
明白,感谢分享,怎么开心怎么活
回复 rosejyy2000 2019-9-5 12:00
ivysunday: 哈哈,谢谢,看着流口水。以后上菜就这样,只吃米饭不过瘾
我只是分享怎么做,至于观贴者喜欢配什么,大家都比我聪明,让他们自由想象吧。也不是非要配老墨的东西不可,难道炒个青菜来配,也没什么不可以,对吧?我已经把炒饭的要点都介绍了,也做了说明,重点是怎么把饭炒好,这是我的主题,你的明白?
回复 ivysunday 2019-9-3 22:49
哈哈,谢谢,看着流口水。以后上菜就这样,只吃米饭不过瘾
回复 rosejyy2000 2019-9-3 15:41
ivysunday: 就是想看看他们是怎么吃的,原来只是主食。豆泥也是主食。


这是比较典型的,有饭也有豆泥,在卷饼下面的就是饭。
回复 ivysunday 2019-9-3 01:54
就是想看看他们是怎么吃的,原来只是主食。豆泥也是主食。
回复 rosejyy2000 2019-9-2 12:43
ivysunday: 整个过程没用油,除了你加的香油。所以这饭应该还是要就菜来吃的。不是平时那种单独就可以吃的蛋炒饭什么的
    ...
底油加一点点也没错,应该来说是老墨菜中的主食,除了饭还有豆泥呢。其实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做,加不加油,加多少油,自己厨房,还不是听您自己的吗?说到正宗,好象我做的还偏向正宗的,但不绝对。
回复 ivysunday 2019-9-2 02:04
整个过程没用油,除了你加的香油。所以这饭应该还是要就菜来吃的。不是平时那种单独就可以吃的蛋炒饭什么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