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椰菜海鲜汤

热度 3已有 4567 次阅读2019-10-1 19:05 |个人分类:靓汤糖水|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虾干, 瑶柱, 章鱼, 虾仁, 椰菜 分享到微信

椰菜海鲜汤_图1-1

自看了鼎爷的视频,才知道这类汤是疍家人发明的,他们从海上捕捞了各种海鲜,一时又肚子饿,只能从捕捞的各种海鲜左一把右一把的抓来做汤,而椰菜不容易烂好收藏,价格便宜且略带甜味,与海鲜一起煲汤是极好的选择,今年的天气特别干热,种的菜也没种好,即使天天浇够水,可毕竟浇自来水与雨水是不同的,那人类就更加要补水了,喝水、喝茶、喝汤,可以有效地补足人类的水分,特别是喝汤,更是滋润身体的好方法,笔者材料有限,没有鼎爷的材料丰富,只能搜出冰箱的材料来做啦,笔者也喜欢比较清淡的汤所以冬菇、瑶柱和虾干就少放了一些,喜欢浓汤的可以多放些材料,任君选择。


椰菜海鲜汤_图1-2

烹饪过程:

一、隔夜泡瑶柱和虾干;

二、冷水泡冬菇3朵;

三、冰冻虾、淡菜、章鱼圈解冻后用淡盐水泡约20分钟;

四、开锅升大火,冬菇切丝入锅,放瑶柱、虾干和姜片入锅,泡瑶柱虾干的也一并倒入,但不要完全倒入,碗底会有泥尘,冬菇也连水倒入煲,煮约30分钟让材料出味;

五、椰菜去外面硬皮,用小刀挖去硬芯;

六、材料煮到出味,将椰菜倒扣入锅,孔朝下,让海鲜汤渗入椰菜里,也让椰菜的甜味走进汤里;

七、再把椰菜翻过来孔朝上,时不时要将椰菜翻一翻来煮,椰菜才熟得均匀,把椰菜煮至变软出味;

八、放冰冻虾只、章鱼圈、淡菜和枸杞籽下锅,把汤烧开,把冰鲜材料滚熟,收火,汤在享用时才放适量精盐即可。


椰菜海鲜汤_图1-3

小提示:

一、椰菜,也叫圆白菜,有丝丝的甜味,用来做汤挺不错的;

二、圆白菜要挖去芯,菜才容易煮熟;

三、冰鲜不要煮太久,否则会变得比较韧。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三豆猪骨汤
下一篇: 白饭焖腊肉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