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懒虫摇旗 //www.sinovision.net/?3261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吃酒吐诗,耍腔听曲,月光翻墙,进进出出 ...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基因与非转基因,民粹与被民粹啐

已有 1473 次阅读2017-5-27 04:16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文学| 转基因 分享到微信

最近小崔开公司,我立马嗅到一股危险的味道:小崔将要有事。没有联想,世界将会怎样?中国人向来善于联想,其实小崔完全没有必要抛头露面去趟这个不知是祸是福的浑水,跟大多数明星一样,他只要做点股权投资,用明星效应推动几个新股上市,就能轻松获利,就能盆满钵满。所以,我不知小崔这算不算没事找事,授人以柄,予人口实。


果然,今天群里有人就问,小崔符不符合民粹的标准?


我就纳闷了,这怎么能跟民粹扯上关系呢。这不是贴标签大战,也不是玩帽子戏法。这是天然有机植物大战人工僵尸生化危机。我选择和天然有机植物站一起,就像我要和所有自然生物站一起是一样的,这样才符合我的基本三观:自然、天性、拒绝变态。


小崔没错,他没有强迫别人吃,他只是不相信转基因,他只是发出自己的声音,说这个事情其实在科学界还存在争议,还有科学家反对转基因这个事。这很正常,很多人对人工智能深怀忧虑,很多人对克隆人充满忧虑,甚至连霍金那样的聪明人对科技的未来都充满忧虑,甚至表示很绝望,难道普通人一忧虑一质疑,就是民粹主义就是恐怖主义了?他们当然不服!


说老实话,我一直欣赏小崔这样的人,就像我特别喜欢他的《实话实说》。科学,首先自身就要讲科学,就要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过程中容许质疑,鼓励质疑。我特别敬重反对三门峡工程的黄万里先生,黄先生是当时唯一反对的声音,他敢于坚持,敢于反对。反对的声音本身就难能可贵很有意义,事实又证明黄先生恰恰是对的,这就尤其难得了。我觉得,对科学也好,对政治经济也好,质疑是认识论和方法论的基础,也是个人见识和能力的基础。


反而是有的人,非用很多方法来压服别人,来非让人吃不可。小崔不服,就说他当初就是为了给自己如今做生意博眼球、做铺垫,说他一贯反科学,反理性,难不成还反人类?湖南衡阳的黄金大米我就很愤怒,有人偷偷摸摸拿孩子当试验品,还不之前告知家长,我问问这里的每一位,你们允许学校随随便便给你的孩子吃未知有无毒害的食品吗?这是事情是不是应该这样:谁赞同转基因谁去参加实验,但请别拿别人家的孩子当小白鼠。对不对?


我到现在还是这个意见:我珍惜我的生命和健康,对于科学家们给转基因产品开列的千般万般好也理解不了,所以我不吃转基因食品。但你不能摁着我的头,命令让我认同这个事,你也不能瞒着我偷偷给我吃,这是我的底线,也是我的权利。别人要吃,别人喜欢吃,想捐躯当小白兔、小白鼠,我一点意见也没有。


其实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都是为了粮食安全。所不同的是,你为了粮食数量的安全,我为了粮食质量的安全。我吃我的天然有机食品,你吃你的转基因产品。我非但不反对,我还非常支持,我觉得这就是一场漫长的科学实验,欢送诸位捐躯参与。可是,我是不会吃的,我看你们吃。


我这个样子,应该没问题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