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美的美好人生 //www.sinovision.net/?33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人生是一段丰富、生动、孤寂而又快乐的旅程,在深深浅浅的脚印里,不退半步的跳一曲动人的华而兹,年年岁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滴滴联合软银在亚洲市场驱逐优步

热度 1已有 1688 次阅读2017-7-24 21:21 分享到微信


叫车服务公司Grab正与优步(Uber)竞争东南亚的主导地位。

Edgar Su/Reuters

叫车服务公司Grab正与优步(Uber)竞争东南亚的主导地位。

 香港——在东亚,优步(Uber)最大的竞争对手嗅到了血腥味。

总部设在新加坡、与优步竞争东南亚主导地位的网约共享汽车公司Grab周一表示,公司预计在新一轮融资活动中筹集到了25亿美元,这部分是靠优步曾经的竞争对手滴滴出行的帮助,滴滴在中国已经打败了其美国竞争对手。


投下如此大量的现金是因为,滴滴和软银认为,它们可以重复他们在中国做成的事情,优步最终将其在中国的业务卖给了滴滴,用其换取了滴滴17%的股权。最近,优步在俄罗斯也作了笔类似的交易,为了减少竞争,与Yandex.Taxi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新一轮融资将包括来自滴滴和日本科技投资巨头软银(SoftBank)的20亿美元,这将使Grab的市场估价超过60亿美元,据一位熟悉这笔交易的人士说,该人没有评论此事的授权。

东南亚拥有熟悉技术的年轻人口,一直是对技术公司有吸引力的市场,尽管该地区巨大的文化和语言差异让事情复杂化。分析师普遍认为Grab是市场的领导者,但优步在几个市场上仍有竞争力。在有些地方,当地的对手也对Grab构成挑战。

如今,有充足资金并专注于该地区的Grab,正在把将优步挤出市场定为目标。在某种程度上,它可能是想利用最近的动荡:上个月,优步股东的坚持导致了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下台,此前,优步允许包括性骚扰和歧视的企业文化、以及在处理与执法部门甚至合作伙伴的关系上超越界线的做法被曝光。

投资也引起了人们对优步与滴滴合作关系的疑问。虽然这两家公司目前在中国是合作伙伴,但周一宣布的投资显示,在其他地方,滴滴仍将优步视为竞争对手。在一份声明中,滴滴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伟尖锐地展示了他站在哪一边,他说,Grab在“东南亚互联网经济中”建立了“明确的领导地位”。

不过,优步并不是Grab在东南亚唯一的竞争对手。在该地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印度尼西亚,Grab也在与当地的竞争对手Go-Jek进行着一场可能高度地方化的竞争。这两家公司都使用摩托出租车以及汽车和卡车。

新一轮融资让Grab得到了比去年秋季筹集来的7.5亿美元多得多的资金。但新增的60亿美元估值显示,与滴滴和优步相比,Grab仍是一家小公司。滴滴的市场估价约为500亿美元,而优步的估价接近700亿美元。

滴滴和Grab都属于一个全球伙伴关系,其中也包括优步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Grab也一直在模仿滴滴在国内市场上的做法,包括建立一个更广泛的移动支付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