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与你并肩》

热度 17已有 4337 次阅读2012-12-14 13:59 |个人分类:音乐与说|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通常由着自己,我的博文可以写得非常快,有时也会慢,慢在较真里,较真是其中的一个缘故,想贴着自己想说的话去找相应的“陪衬”,如找一段历史缘由、配一幅合景的图片、或找到一首相应的歌唱或曲乐。今天就是快不起来的掂量。主要是从伍佰于莫文蔚合唱《坚强的理由》出发,跑去了张学友那里。都是曾经非常喜欢过的歌手,而且他们都常会在庞大的场面里动用大型的乐队。相应来说,伍佰因为是摇滚的缘故,场面就不如张学友的大。伍佰是本土的、诚恳的、独立自我很全面的词曲作者演唱集于一身的歌唱家;而张学友则是歌唱演艺的两栖艺人。应该承认他们是华人区块里无可替代的人物。可是斜插至国外同类主题内容的歌手,我就无法留步在原地,会被不一样的歌唱拖到另外的区域里去。原本音乐就是无国界,跟着乐拔越高的歌唱走就是了。想来也无大错。

 

只要是歌唱人生情感的错综复杂,且又贴着美好打动人心的,我想都是好的。最好 当然是经典的经久不衰。这方面,不得不承认美国在这方面非常杰出的表现,而且都是制式的制作,归类得非常整齐,而各类歌手的特点、归类和获奖,也基本是分得非常到位。

 

顺着这样的理由,我就找到了一位我非常喜爱的歌手。她的名字叫安.莫瑞(Anne Murray)。

 

安.莫瑞,是二战结束不久后,于1945年6月20日出生在加拿大。他的父亲是一位小镇医生,母亲则是一位注册护士,一生都在抚养自己的五个儿子以及唯一的女儿安,同时热衷于教会慈善。

 

安最早的时候也只是对音乐感兴趣,到了十五岁时才开始去上与音乐有关的课。她非正式公开演唱的第一首歌曲是《圣母颂》。大学毕业后,在高中里教物理,虽然偶尔会在学校登台演唱,但是终究不是踏上演唱之路,直到1965年因为相当意外的一个来自于电台的邀请电话,终于开启了自己录制唱片的大门。1969年是安正式“名震歌坛”的年份。这一年,在自己的第二个专辑里,一首《雪鹀》(Snowbird)使她荣登加拿大音乐专辑发行榜首,跟着随即在美国拿下音乐歌曲排行榜第八位的好成绩。这首歌,也使得她将加拿大第一座“成人演唱”金奖杯牢牢地握在手中。至此,安的演唱事业一路飞扬,到2012年为止,她总共销出了5千6百万张唱片,仅在美国,她就拿下过15座各类音乐大奖杯。要着重指出的是,她和我前面介绍过的考勒维一样,都是成功之后不忘回馈社会的人,做了很多公益,以2009年一次的募捐活动的善举为例,她成功地为肠癌病患者筹资15万美金。

 

我注意安是因为七十年代诸多杰出歌唱家非常杰出的歌喉和演唱。而安的中高音好这还不算,我最最在意的低音部声位的清晰柔婉她拿捏的是无可挑剔。一个歌手在低中高里随意游走,不乱音式和曲调的人非常罕见,至少如今极其罕见了。这样功底的歌唱家,不仅自己原来的声腔音质好,自己还要勤学苦练才行,还有一个时代的潮流和风貌的熏烤和醅制。不然,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不全的话,是很难做出长流的歌曲和音乐的。而上个世纪的50和70年代,在美国恰恰就是万事齐备,所以音乐、歌剧、电影和歌曲不仅全部繁荣,而且还在内里形成了互往更生的大好趋势。

 

我个人听歌的趣味是,听完个唱后,会依着歌手到处找合唱(Duet),因为我一直觉得合唱里不乱的人才更能见着歌唱家的底质和能耐。今天就拿来安的《你需要我》(You Needed Me:今又是译)献给Jiejoy及众多博友。谢谢大家。

 

 

《You Needed Me》

By Anne Murr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vLlucnlYFM

 

I cried a tear
我哭落的泪珠
You wiped it dry
你替我擦干
I was confused
我迷惘的时候
You cleared my mind
你扫除了我心霭
I sold my soul
我变卖了我的心魂
You bought it back for me
你帮我购还
And held me up
并扶持着我
And give me dignity
且给我尊严
Somehow you needed me
好似你也需要我
You give me strength
给我以力量
To stand up alone again
重新独立不歪
To face the world out of my own again
重新直面我自己的世界
You put me high on a pedestal
你将我置放于座坛
So high that I could almost see eternity
高处几见我的溯源
You needed me
你与我并肩
Repeat//

And I can’t believe it’s you
不相信因为你
I can’t believe it’s true
不相信是真切
I needed you and you were there
我需要的时候你和我并肩
And I’ll never leave
从此我不再离去
Why should I leave
我为何要离去
I’d be a fool
成为傻呆
‘cause I finally find someone who really cares
因为我最终找见有人真诚关爱

You had my hand
你总握着我的手
When it was cold
当天气寒冷
When I was lost
当我迷乱
You took me home
你总带我回家
You gave me hope
你给了我希望
When I was at the end
但我处在世界的末端
And turned my lies back into truth again
你将我的 谎言复变为诚切
You even called me “friend”
你甚至称我为朋友


You give me strength
你给了我力量
To stand up alone again
重新独立不歪
To face the world out of my own again
重新直面我自己的世界
You put me high on a pedestal
你将我置放于座坛
So high that I could almost see eternity
高处几见我的溯源
You needed me
你和我并肩
You needed me
你和我并肩
……

 

分享今又是《夏日清音十一:Hey, Jude》献给夏日里所有的网友今又是《三部曲二:心声:爱的语言;写在雨过彩虹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7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7 10:38
qianrongfa: 视频大陆看不见,但歌词极美!用一颗平常心,用一个乐观豁达的态度去对待网络友人,我想快乐一定会多些,预祝圣诞快乐! ...
我是想,大陆基本不会有很多。有空我去搜搜看。你可以按人名去搜,如果有时间的话。非常杰出的声音。谢谢。
回复 qianrongfa 2012-12-17 06:38
视频大陆看不见,但歌词极美!用一颗平常心,用一个乐观豁达的态度去对待网络友人,我想快乐一定会多些,预祝圣诞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6 12:17
新兰: 好歌!好唱!谢谢精彩分享!
  
回复 新兰 2012-12-15 21:40
好歌!好唱!谢谢精彩分享!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2-15 20:25
今又是: 是拖着,不是跟着,跟着的话,没几秒钟就飞灰湮灭了,那你不是害我?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5 13:18
放飞情感: 跟着嫦娥2号飞哈哈哈
是拖着,不是跟着,跟着的话,没几秒钟就飞灰湮灭了,那你不是害我?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5 13:03
無心者無痕: 只要你不怕我“穿邦”的话,又何妨“穿”流不息哟,哈哈哈哈...
你也是上海人?穿帮?不怕,对穿就是了。“特皮”(上海话:扯平)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5 12:20
江南烟雨: 嗯,不过菜还是要洗一洗的,没用过化肥但用过农家肥的
   谢谢关照。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2-15 05:01
今又是: 会不会飞天了啊?哈哈哈哈,没事,下面有席梦思接着!
跟着嫦娥2号飞哈哈哈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2-12-15 00:04
今又是: 你还本人本人的啊?你可灵着呢?文词文用是小儿科的事情了,对不?内怀和见识才是主要的,你比我差?不会吧。其实文识不同,文心相近的话,没有也无所谓高低前后 ...
只要你不怕我“穿邦”的话,又何妨“穿”流不息哟,哈哈哈哈...
回复 江南烟雨 2012-12-14 23:36
今又是: 还不用为了渡假借房子。要吃新鲜蔬菜,去你家后院就成了。现炒!
嗯,不过菜还是要洗一洗的,没用过化肥但用过农家肥的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4 23:23
江南烟雨: 好主意
还不用为了渡假借房子。要吃新鲜蔬菜,去你家后院就成了。现炒!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4 23:23
江南烟雨: 好主意
还不用为了渡假借房子。要吃新鲜蔬菜,去你家后院就成了。现炒!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4 23:17
無心者無痕: 呵呵,至少还能自知的一点是本人之文字与你俩的差距之远,何颜比肩哟,在你俩的精致面前,我心甘情愿地承认自己最多只能算是“下里巴人”喽。 ...
你还本人本人的啊?你可灵着呢?文词文用是小儿科的事情了,对不?内怀和见识才是主要的,你比我差?不会吧。其实文识不同,文心相近的话,没有也无所谓高低前后上下古今的。那些个框框至少对我没有什么限制的作用。风人喜欢能够乱穿就是了。一起穿?哈哈哈。
回复 江南烟雨 2012-12-14 22:56
今又是: 那就是Blue Christmas了,因为靠海。要不明年你我对换下?
好主意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2-12-14 22:45
今又是: 以后就玩“瘸腿瞎子”的门道。我们可以对换角色。朱悦华负责旁白。哈哈哈哈。
呵呵,至少还能自知的一点是本人之文字与你俩的差距之远,何颜比肩哟,在你俩的精致面前,我心甘情愿地承认自己最多只能算是“下里巴人”喽。
回复 jiejoy 2012-12-14 22:34
谢谢你带来这么美的音乐,安的声音现在充满了屋子,她略带沧桑而安详的声音,轻轻的诉说“你需要我”,我们的生活需要美的声音,“与你并肩”一起享受打动心弦的音乐
周未愉快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4 22:32
無心者無痕: 呵呵,再次得欣赏到很别致的“今又是式精致”,这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和人侃起过音乐欣赏的层次,也想起有一句俗语:外行看热闹,内行看全套。真感谢在美中网能遇到 ...
以后就玩“瘸腿瞎子”的门道。我们可以对换角色。朱悦华负责旁白。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2-12-14 22:32
無心者無痕: 呵呵,再次得欣赏到很别致的“今又是式精致”,这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和人侃起过音乐欣赏的层次,也想起有一句俗语:外行看热闹,内行看全套。真感谢在美中网能遇到 ...
以后就玩“瘸腿瞎子”的门道。我们可以对换角色。朱悦华负责旁白。哈哈哈哈。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2-12-14 22:30
今又是: 是,自然合拍的两声部配对本来就不需要多讲究,因为在了就是有了,问题是,如果不是唱新歌而是唱耳熟能祥了的东西,改编就要有水准了。
我听过声线和音质几乎是 ...
呵呵,再次得欣赏到很别致的“今又是式精致”,这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和人侃起过音乐欣赏的层次,也想起有一句俗语:外行看热闹,内行看全套。真感谢在美中网能遇到你,有了许多的多方位的“别样的精致”的欣赏机会!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