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公德之美!》

热度 25已有 6935 次阅读2013-1-5 14:23 |个人分类:记叙|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分享到微信

《一》

禀赋最优良的,精力最旺盛的,最可能有所成就的人,如果经过教育学会了他们应当怎样做人的话,就能成为最优良、最有用的人,因为他们能够做出极多、极大的业绩来;但如果没有受过教育而不学无术的话,那他们就会成为最不好、最有害的人,因为由于不知应该选择做什么,就往往会插手于一些罪恶的事情,而且由于狂傲激烈,禀性倔强,难受约束,就会做出很多很大的坏事来。                                          — 苏格拉底

 

当美的灵魂与美的外表和谐地融为一体,人们就会看到,这是世上最完善的美。— 柏拉图

 

凡善于考虑的人,一定是能根据其思考而追求可以通过行动取得最有益于人类东西的人。

 

对于美德,我们仅止于认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努力培养它,运用它,或是采取种种方法,以使我们成为良善之人。      —亚里士多德

 

 

《二》

银行家用笔为获利签字;政治家用嘴为宪治签字;有道德情操的人,为美致公善用行为签字!    — 今又是

 

有一句重新时髦的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如何强起?应该是从内向外,由私入公,集小存大,及底向上;又从那里开始呢?家长师尊扮演了初级里最重要的角色。何止是生活的内在及环境,还有举止言谈和童心纯朴的不具私怀。

 

我们居住的环境是非常美丽整齐的:邻居住家,家家室内都是干净齐整的;室外的园地,延展的马路也是如此。是的,交出了地价税,政府会认真打理,然而,群居的人们平日里的爱惜和对共公环境的在乎,也使得整体的环境美好和宜人。

 

今天早上我就看见了一个此地常见的镜像,我还是被感动了。回家取了相机,随机拍下了一组照片。

 

冬天的清晨,虽然太阳已经高高地挂起,天气还是非常冷寒的。就在这样的冷寒里,一位父亲这样带着自己的孩子开始了一天。他们互相间小声地说着话,好像不愿打破这清晨的安静,也或这样的事情平日里做得多了,彼此间早有了默契。我上前打了招呼,让他们自然地行作,之后问取了父亲的同意,将这组平实里的生动发在今天的博客里。

 

父亲是位荷兰人,母亲是美国人,半年前从芝加哥搬来,为了工作,也是为了这里美丽的环境。聊了几句便知道他叫班,妻子还在家里管着一个婴儿,而他则带着余下的三位孩子做起了公共清洁的事。我竖起了大拇指,跟他敬了个礼,而后对孩子们说,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样的。我没有再多说什么,因为说得多了,就会破坏该有的自然。住在一个街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许比说多几句话更有实际的意义。而事实是,公为的善举不在嘴上,而在实际的不断中。

 

我只希望,四处随意丢下垃圾的人看了这组照片后能够及时地修正自己的行为,把乱丢的经力投入到同样纯朴美善的建树里来,为了大家共有的美好,无论在今天,或是在代代承传的未来。谢谢!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1

父亲说:那是我们要做的。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2

率先士卒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3

跟着榜样走!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4

点点滴滴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5

内秀外美,自然欢快!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6

身体力行!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7

平等共为!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8

年纪小,但可以从远处和心里,送来鲜花!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9

学为致用,言传身教!

 

今又是《公德之美!》_图1-10

清洁局的叔叔答应,回头就过来收集。孩子们是在好奇,也是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8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2 个评论)

回复 lilin304 2013-1-13 19:40
今又是: 是。敬礼!
谢回复。问好朋友!
回复 今又是 2013-1-13 12:03
lilin304: 言传身教,有什么样的老子,就有什么样的儿子。
是。敬礼!
回复 lilin304 2013-1-9 01:24
言传身教,有什么样的老子,就有什么样的儿子。
回复 新兰 2013-1-8 22:46
今又是: 也似,OK!
  
回复 今又是 2013-1-8 22:42
新兰:    Please continue!
也似,OK!
回复 新兰 2013-1-8 22:38
   Please continue!
回复 叶慧秀 2013-1-8 21:29
今又是: 一定去,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不生气,仅用自己不动不移的身段,用你独有的清纯和秀丽在自己丰美的土地上根植出青春万岁!

人世会有许多荒唐和荒谬,可是不用 ...
谢谢宽慰!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3-1-8 12:00
叶慧秀: 欢迎你来我家看<<网络欺凌>>>,谢谢!
一定去,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不生气,仅用自己不动不移的身段,用你独有的清纯和秀丽在自己丰美的土地上根植出青春万岁!

人世会有许多荒唐和荒谬,可是不用去丝毫担心世道乏良,总有人读得透你还欣赏你的,比如我。前进!
回复 叶慧秀 2013-1-8 10:34
今又是: 谢谢,问好!
欢迎你来我家看<<网络欺凌>>>,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3-1-8 10:31
叶慧秀: 喜欢!
谢谢,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1-8 10:30
鐡手: 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不然不会如此投缘。不互相吹捧了, 握手问好!
好。爽快!就喜欢这种爽朗劲!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3-1-8 10:30
新兰: 智者的癫狂很可爱!——超凡脱俗!
谢谢!而后继续癫!
回复 叶慧秀 2013-1-8 08:43
喜欢!
回复 鐡手 2013-1-8 05:48
今又是: 谢谢。铁手是内怀柔肠,致力坚定的男子汉!
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不然不会如此投缘。不互相吹捧了, 握手问好!
回复 新兰 2013-1-7 22:02
今又是: 不敢,傻家也是跌跌撞撞的人,痴不楞登外加几分疯癫而已。哈哈哈哈。
智者的癫狂很可爱!——超凡脱俗!
回复 今又是 2013-1-7 10:58
鐡手: 赞成又是兄说的“从善如流”,还要尽可能多多影响他人也“从善如流”不随地乱扔垃圾。
谢谢。铁手是内怀柔肠,致力坚定的男子汉!
回复 今又是 2013-1-7 10:17
新兰: 您处处也是我的榜样!
不敢,傻家也是跌跌撞撞的人,痴不楞登外加几分疯癫而已。哈哈哈哈。
回复 鐡手 2013-1-7 08:56
今又是: 我觉得你这样的,深底就有父辈师长的教诲和传植,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善如流”了。但更多的人投入到最细小的善举里的时候,何愁人世不美?谢谢铁手共同了。问好。 ...
赞成又是兄说的“从善如流”,还要尽可能多多影响他人也“从善如流”不随地乱扔垃圾。
回复 新兰 2013-1-7 00:43
今又是: 是,我发现最大的一些道理就在坦然自然的平素中。孩子不懂很多理论的,但是他们会认识和执行自然是对的事。带他们的人少说,作出引导和榜样就是了。 ...
您处处也是我的榜样!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1-6 23:24
今又是: 握手!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