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歌声里的回响》

热度 9已有 3540 次阅读2013-5-16 14:33 |个人分类:音乐与说|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如果大家都是光棍,也许不会那么久地去唱这首歌;如果大家还是情势懵懂,也许不会那么有体验地去翻唱这首歌;如果大家有了女友,还略略地尝到了所谓爱情的酸酸甜甜,那么就会常常去唱这首歌。

 

初次听到安格伯特(Engelbert Humperdinck)的这首《请放手我》(Release Me)也是在火红迷人的八十年代,而听得最多的唱这首歌的人,便是上海滩爵士歌曲演唱里赫赫有名的田国安。

 

那时,他已是情有所归,而我依然是形影独吊,没搞懂他究竟为何老爱唱这首歌,以为是他的音质和安格伯特相近的缘故,听久了才渐渐悟到,他用歌声唱出了一个男人的怀述,混杂了欢快和些许的无奈。请你放手,任我而去;不是因为有罪,而是有了新爱?歌是这样唱的,情也许是这样罗列的,可生活不是。这个道理也是我很久以后逐渐明白的道理。记得无聊又需调侃的时候,我们就会用这首歌来调侃人生人情中一些说不清楚的事,直到我们都被各自的婚姻锁定,没了想吼就吼的情致和情调。

 

生活啊,永远是递进的,一直将各人送至自己选择的、有点身不由己的位置。当平凡而又朴实的生活从各个方面一次又一次地将我们包围的时候,我们的确很难甚至想到去重复一下形单影吊时的种种快乐,去重温一下无有重大心思时的诙谐与幽默。放在生活的平常里,换句话说是要去承担琐碎又切实的义务和责任,可是过去好多的快乐竟是如此顽强地活在我们各自的记忆里,不愿随风而去。于是,还是会想起这首如今看来“老掉牙“的歌,播唱旋转在偶尔自由的独自空间里,悠悠扬扬。

 

要说唱英文歌,大陆至今想找个超过田国安的人恐怕也是难。且不说声音喉咙的完美,其人的素质和修养也是一流,且又崇尚着音乐和歌词里无争的秀美和畅悦,自我陶醉的光景里,才会有那样的歌声和那样的诠注。

 

回头一看哪,离开振奋人心的八十年代已经过去了好远,离开安格伯特初唱这首歌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他是英国人,这首歌他最早唱在1966年),但是始终忘不了那个弦乐和词义,也忘不了我们唱着这首歌为各自的情态嬉笑和调侃的美好岁月。经常还是会想起这首歌,回想起以它作为背景的每一个夜深人静,和每一次舞步间悠悠的哼唱。

 

今天是,为电脑增加的内存后,坐等小儿子的那把Kriss Vector的半自动仿真枪,窗外是阳光明媚,和风徐徐;花园里的牡丹花在一片祥和里做着斗艳的最后冲刺,我几年前种下的玫瑰花,也以各自碗盏大的花体竞相芬芳,悠悠里就有了悠悠的心思,悠悠的心思又把我送到了悠悠的过去,过去里依然有着多重的歌,强占了今天大脑的,居然还是这首歌,继续带着它固有的美丽与顽皮,调侃着我如今风景依旧的人生。用淡然的阳光远眺弯道远处扶摇于轻风暖日的松林,我微微地向春末的夏初送去了微笑,微笑里有依样的缅怀,缅怀过去不变的美好。

 

Life Is Good,and I shall never have any regrets whatsoever!(生活美好,据此无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BSowsiy9Y

 

《Release Me》

 

Please release me, let me go,
For I don't love you anymore.
To live a lie would be a sin.
Release me and let me love again.

I have found a new love, dear.
And I will always want her near.
Her lips are warm while your's are cold.
Release me, my darling, let me go.

Please release me, let me go,
For I don't love you anymore.
To live a lie would be a sin.
So release me and let me love again.

Please release me can you see
You'd be a fool to cling to me
To live a lie would bring us pain
So release me and let me love again
(let me go, let me love)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3-5-20 19:27
mrasiandragon: 只能在太平的日子,乱世之秋可没法如此写意了。
也可以的,行军完毕后,脱了袜子用脚写!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3-5-20 16:02
今又是: 是用墨书和歌声将它填满!
只能在太平的日子,乱世之秋可没法如此写意了。
回复 今又是 2013-5-19 12:37
康寧之友: 别梦悠悠绕天柱,日日酒醉常忽忽。单双相叠仍只影,竟以一心依文勿。哦呵
哇,才气顿显,灵气四溢。写东西啊,就得如此,不单单会写,还有个通的意由在里头,缝得紧密又不累于经纬,丝丝横直,光色内合,才是风华别致,优优我心!收藏了。
儿子大考持续了一个月,愣是不断。期末考接着年终考,联邦州考还接着迎接新学年预备考,我都搞不清楚到底哪是哪了。每天开始,两人全部进入最后冲刺,是英文和数学Post Exams。搞不懂算是咋回事。现在在“督战”呢。有空再和你“斗嘴”了。哈哈哈哈。
多谢如此君士!
回复 今又是 2013-5-19 12:29
mrasiandragon: 人生旅途不能让其空白,是吗?。
是用墨书和歌声将它填满!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5-19 08:15
今又是: 悠忽忽,忽悠悠,忽悠忽,悠忽悠!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无人明夜空。想来单影想别故,从来双行从天穹。 ...
别梦悠悠绕天柱,日日酒醉常忽忽。单双相叠仍只影,竟以一心依文勿。哦呵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3-5-18 14:50
今又是: 雪泥鸿爪!好。一级棒!超级欣赏。有空我就用毛笔书来玩玩,这四个字能出大意境的。多谢龙兄!
人生旅途不能让其空白,是吗?。
回复 今又是 2013-5-18 12:42
康寧之友: 悠悠的过去...哦呵,昨既悠悠,今亦悠悠,明日还悠悠,日日“今又是”,是之谓也。
悠忽忽,忽悠悠,忽悠忽,悠忽悠!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无人明夜空。想来单影想别故,从来双行从天穹。
回复 今又是 2013-5-18 12:41
mrasiandragon: 还是让你那悠悠的心思享受快乐的今天吧,留些雪泥鸿爪给将来的回念。
雪泥鸿爪!好。一级棒!超级欣赏。有空我就用毛笔书来玩玩,这四个字能出大意境的。多谢龙兄!
回复 今又是 2013-5-18 12:40
新兰: Life Is Good,and I shall never have any regrets whatsoever!
——It is true !
   谢谢,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5-18 12:39
朱悦华: 适时放手何尝不是一种智慧和勇气,这比缠绵成一路伤感要有气魄的多。祝好!
你这儿打不开,在别处找到了这首歌曲,听了几遍,曲调很感人,但唱得并不忧伤。欣赏 ...
此心安处是吾乡。//是这个情姿和心态。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3-5-18 12:39
杭州的欸乃山水: 打开用了三四次,音乐更转不动,翻得不到位就成强弩之末了。分享。
我实在没有时间,又不想耽搁对别人的承诺,不然应该把大陆的视频调一个过来的。以后我尽量,除非找不到。谢谢。问好。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5-18 09:01
悠悠的过去...哦呵,昨既悠悠,今亦悠悠,明日还悠悠,日日“今又是”,是之谓也。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3-5-17 14:43
还是让你那悠悠的心思享受快乐的今天吧,留些雪泥鸿爪给将来的回念。
回复 新兰 2013-5-17 07:57
Life Is Good,and I shall never have any regrets whatsoever!
——It is true !
回复 朱悦华 2013-5-17 00:28
适时放手何尝不是一种智慧和勇气,这比缠绵成一路伤感要有气魄的多。祝好!
你这儿打不开,在别处找到了这首歌曲,听了几遍,曲调很感人,但唱得并不忧伤。欣赏!
看你的情状,想起了一句话,此心安处是吾乡。祝你安好!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17 00:01
打开用了三四次,音乐更转不动,翻得不到位就成强弩之末了。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