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向“傲慢与偏见”致敬!》

热度 20已有 6634 次阅读2013-10-7 13:35 |个人分类:交流对话|系统分类:文学| 傲慢与偏见, 英国 分享到微信

就文坛来说,一个世界级的著名作家,身后留下如此众多鲜明对立的人如简.奥斯丁的,不多。
 
 

今又是《向“傲慢与偏见”致敬!》_图1-1

 

今又是《向“傲慢与偏见”致敬!》_图1-2

 
英国著名女作家简.奥斯丁,于1775年12月16日,出生在英国的一个名叫斯蒂文顿小镇。她的家境并不好,这为她从当时英国社会生活底层去透视人的种种,建立了详尽的基础。她是相对孤立于那个社会的,只是,在她充满写作愿望的生活实践里,她才不孤独,相伴她和她作品的不仅是当时欧洲具有独立情感和意识的民众,还有之后遍及全世界的忠实于她作品的广大读者。
 
她的一生是相当孤僻和独立的。这样的孤僻和独立,带给她的好处是,她能以常人没有的认真和清醒,在自己的书作里,阐述文学的机理和作品的意义。
 
她的作品主要拢共才有六篇,而最后两部是她过世后别人帮着出版的。从36岁起发表著作,她的出笔是非常快的,但她的著作却没有因为速度丧失了质量。所有能六部共达150万字的留存,基本都是站在时代女性的立场上,以犀利的眼睛洞察当时英国社会情感以及势利的种种。是否因为洞察了其间太多的虚伪、偏见、势利和媚俗,最终决定了她终身不嫁?我想这并不重要,她留给世界的是一份光耀的人文礼物,充满了人性、关爱和价值。
 
大致统一在她的原著里,对立和对比非常鲜明,语言带着“锐角”直指社会种种的浮夸、虚伪和奢靡。也正是通过这样对立的对比,她成功地将人性、关爱和人文价值托举了出来,做成了英国文学史,乃至世界文学史上最最伟大的之一。
 

今又是《向“傲慢与偏见”致敬!》_图1-3

《傲慢与偏见》

今又是《向“傲慢与偏见”致敬!》_图1-4

将于2017年公布发行的十元英镑

 
今年是简.奥斯丁这位伟大的英国女作家享誉世界的作品《傲慢与偏见》出版的两百周年纪念日。我姑且不去究竟简迷和简叛们持续至今的论说,就想顺带写出一个无以为细的简短,追念这么一位聪慧、锐利、勇敢和独立的文坛女性。
 
英国今年除了专门出版了纪念这位人文先驱作家的邮票外,还专门宣布,经过改制后的十英镑钱钞,用这位女作家的头像换掉邱吉尔的。而这一举措,是英国政府征求公众民意后的最后定决。彰显了英国国家对于民众意见的尊重,也表达了全国上下对这位英国历史上充满争议的女作家,无比的爱戴和尊敬。
 
记得年少的时候,就会抄写和背诵名人名言,长大了就觉得那些话语所承载的精神和价值才更重要。依然会去默读和默诵,是因为不敢有忘。那些字字闪耀着人性和理性的精神的确就是一种不可或去的价值。必须牢记。
 
今天,也就摘取几行,用作纪念这位伟大的女性作家:
 
1. 一个女人要是不幸聪明得什么都懂,那就必须同时懂得怎么伪装成什么都不懂。
2. 我不写传奇。我必须保持自己的风格,继续走自己的路,虽然在这条路上我可能永不会再获成功。我却相信在别的路上我将彻底失败。
3. 人们,不管是绅士或是淑女,如果没有愉悦于一本好小说的趣味,就一定会成为俗不可耐的愚昧。
4. 我向来不想人们更加赞同我,好似那样的赞同会大大省去我喜爱他们的麻烦。
5. 世上没有任何事能像呆在家里那样给人以真正的舒适。
 
注:3、4、5(今又是译)的原文如下:
The person, be it gentleman or lady, who has not pleasure in a good novel, must be intolerably stupid.
I do not want people to be very agreeable, as it saves me the trouble of liking them a great deal.
There is nothing like staying at home for real comfort.

 
作品年序表:
1811年:《理智与情感》                 (Sense and Sensibility)
1813年:《傲慢与偏见》                 (Pride and Prejudice)
1814年:《曼斯菲尔德庄园》           (Mansfield Park)
1815年:《爱玛》                           (Emma)
1818年:《诺桑觉寺》                     (Northanger Abbey死后出版)
1818年:《劝导》                           (Persuasion死后出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3-10-11 12:09
新兰: 非常喜欢简.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久读不厌!
是。我今天还会去再看一遍《傲慢与偏见》。握手!
回复 新兰 2013-10-11 06:35
非常喜欢简.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久读不厌!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10-10 17:58
今又是: 未来的栋梁!
是的!
回复 theLinmingda 2013-10-10 11:57
今又是:   
  
回复 今又是 2013-10-10 10:59
theLinmingda: 是的! 祝福
敬礼
  
回复 今又是 2013-10-10 10:59
康寧之友: 还行吧,就是上来这越来越不顺利了,呵呵。祝好!
很无奈啊。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10-10 10:58
田螺姑娘: 都是书童
未来的栋梁!
回复 今又是 2013-10-10 10:57
放飞情感:    耐心等待就行了哈哈哈
    
回复 theLinmingda 2013-10-10 06:05
今又是: 直到胜利!
是的! 祝福
敬礼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10-10 05:52
今又是: 还顺利不?祝顺利!
还行吧,就是上来这越来越不顺利了,呵呵。祝好!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10-9 20:23
今又是: 我儿子一岁多起,去超市只要有书,就要带他去坐20来分钟,之后才可以做其他事。喜欢“泡书”是很好的事。而且要读大部经典的。我儿子20来本世界名著,每本起码读 ...
都是书童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10-9 19:47
今又是: 干脆盖个电影院算了。在美国,好多家庭都有的。不过基本安排在地下室
你盖完后记得告诉我啊, 就去你家看她拍的电影:《新威虎山传记》   ...
   耐心等待就行了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3-10-9 14:37
放飞情感: 傲慢不偏见我女儿特别爱看的书和电影,不知道她看了多数遍哈哈哈
干脆盖个电影院算了。在美国,好多家庭都有的。不过基本安排在地下室
你盖完后记得告诉我啊, 就去你家看她拍的电影:《新威虎山传记》
回复 今又是 2013-10-9 14:34
康寧之友: 致敬!
还顺利不?祝顺利!
回复 今又是 2013-10-9 14:34
朱悦华: 很久不见,特来问候!祝秋安!
哇,难得。月饼吃够了,螃蟹吃光了才想到我。哈哈哈哈哈。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10-9 14:33
田螺姑娘: 简.奥斯丁:是我女儿最崇拜的人!当别的小孩子读、哈利·波特 J.K.罗琳魔幻小说,我家的小大人跑到书店、泡在书店里读《傲慢与偏见》!当然了、我也很敬佩,简. ...
我儿子一岁多起,去超市只要有书,就要带他去坐20来分钟,之后才可以做其他事。喜欢“泡书”是很好的事。而且要读大部经典的。我儿子20来本世界名著,每本起码读了七变。问他的话,基本什么都知道。
回复 今又是 2013-10-9 14:30
theLinmingda: 坚持是很重要的。
直到胜利!
回复 今又是 2013-10-9 14:30
tianshizhanghen: 你和你的亲人如果有糖尿病/心脏病等常远病,就给真主的使者张丁月圣人五千人民币,用打针吃药的耐心让真主的使者张丁月圣人领着你求主一定好!吃药需要一天三次 ...
嗯。你让真主打个电话给我,电话费我付。我要个他现在的地址。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3-10-9 14:29
tianshizhanghen: 对的坚持/错的改正,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生活素质!不要因为别人说你偏/说你斜,你就向他处更正,也许你坚持的才是对的!许多人因经不起别人的诱惑而倾向别人背弃 ...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10-9 03:38
傲慢不偏见我女儿特别爱看的书和电影,不知道她看了多数遍哈哈哈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