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冬之花》

热度 14已有 7010 次阅读2013-12-29 15:10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冬之花》_图1-1


向山岚
讨一缕春风
向大地
要一息暖温
向大海
求一领帆白
向人世
索一份情怀


我想我要的不多
只是知会的那点点
象意的绘彩
应心的沁染
漫做成
墙角一溜无名的花
接力地挣扎
勤劳着绽放
身势微微
情致昂昂


此刻的对语
魂系
此间的会唱
云寄
送一音馨之流
画墙毫放


是一缕春风的承继
似一息暖温的持续
是一领帆白的牵系
如一份情腔的怀寄



向问何处
怎样的求索
 一影黄花的照盼
 清风送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9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4-1-20 20:59
今又是: 且与君怀!
感动!
拜谢
回复 今又是 2014-1-20 12:46
Lmd: 清淡素雅!
且与君怀!
回复 今又是 2014-1-20 12:46
朱悦华: 呵呵,豪情可嘉!
疯癫难治!
回复 Lmd 2014-1-20 09:53
清淡素雅!
回复 朱悦华 2014-1-15 09:09
今又是: 哈哈哈哈。今年如果有水灾,你打电话给我就行。我把它都喝光,问题就解决了。
呵呵,豪情可嘉!
回复 今又是 2014-1-14 12:16
朱悦华: 也许欲死欲活。呵呵,谁知道呢?不试试怎么知道水缸与湖底之区别呢,你说呢? 有水缸之基本功,足以对付得了三江之水了,呵呵。   ...
哈哈哈哈。今年如果有水灾,你打电话给我就行。我把它都喝光,问题就解决了。
回复 朱悦华 2014-1-14 11:43
今又是: 水缸里被摁过好多回了,练好了基本功,死活是不知道,心里肯定已经无惧了。
也许欲死欲活。呵呵,谁知道呢?不试试怎么知道水缸与湖底之区别呢,你说呢? 有水缸之基本功,足以对付得了三江之水了,呵呵。
回复 今又是 2014-1-14 10:01
朱悦华: 然后被淹没?
水缸里被摁过好多回了,练好了基本功,死活是不知道,心里肯定已经无惧了。
回复 朱悦华 2014-1-13 23:13
今又是: 就想唱歌,不管那许多了。
然后被淹没?
回复 今又是 2014-1-13 13:25
朱悦华: 你还是乖乖在岸上呆着吧,省得弄湿了鞋袜,不好交差。
就想唱歌,不管那许多了。
回复 朱悦华 2014-1-13 09:24
今又是: 弄湿透彻无所谓,就怕对岸无歌人!
你还是乖乖在岸上呆着吧,省得弄湿了鞋袜,不好交差。
回复 今又是 2014-1-9 09:38
朱悦华: 飞流直下弄潮儿,何需隔岸费相思!
弄湿透彻无所谓,就怕对岸无歌人!
回复 朱悦华 2014-1-8 22:23
今又是: 爱意生不断,情河渡无船。拢手对岸喊,冷冷皆雾团。横批:干着急!
飞流直下弄潮儿,何需隔岸费相思!
回复 今又是 2014-1-8 22:06
朱悦华: 巫山云水意,情到自然开。呵呵。别说你是小学生啊。
爱意生不断,情河渡无船。拢手对岸喊,冷冷皆雾团。横批:干着急!
回复 朱悦华 2014-1-8 21:41
今又是: 都有,就是临阵抹不开。女人是个另外的世界。
巫山云水意,情到自然开。呵呵。别说你是小学生啊。
回复 今又是 2014-1-8 10:39
朱悦华: 有贼心没贼胆吧。呵呵。
都有,就是临阵抹不开。女人是个另外的世界。
回复 朱悦华 2014-1-8 07:49
今又是: 是“心里有话口难开”的尴尬,有心无胆的窘迫。
这更多的是因为我们那个时代里,我在校园里长大的关系吧,不懂“外世”,也不懂社交的很多。呆呆傻傻的。 ...
有贼心没贼胆吧。呵呵。
回复 今又是 2014-1-7 13:10
朱悦华: 你当然是站在一线的,不仅属于中文,也属于世界。当你站在很多人梦寐以求的高度去俯察来路,你的内心就会有更多的立体的感知,这种感知是我辈很多人所没有和欠缺 ...
我就是瞎逛了。真的。上网时,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所有路径里的方向指示牌,都是凭着记忆里的一些留存,做了牵带。
我们那时读书和交流,到了一个阶段,全部觉得必须最后投入中西比较,然后在批判的双重交替中,完成文字之于文化总体的上升。我的一些朋友,现在无论在哪里,95%的都没有真正离开过文字。我有个死党,钱赚翻了,但是我们坐在一起的时候:他带点伤感又很淳朴地对我说,他自我最后的心愿就是要完成中西文化(精神)的比较学。
我仔细想过,我也写了一些东西作为记录,可是我再也不能切实地站在中国文化的深处去用脚插在土里去心感问题了。网络里的种种,非常混杂,很难甚至于见到丝丝清纯的色段,用来理顺思路,于是会缺了思考的对比性由而常觉得无处入手。于是现实成了某种虚幻。而虚幻里,我到还能多少看见和把持在手一定的清纯。
离世不仅是物理的,更是精神的。问题在距离。所以卢梭的东西会又一次打中我,并荡起层层波澜,他似乎帮我呼吸到了一种气息,超越自己和一定量的现实。
目前我只能说,基本的路数和点制我肯定有了,并清晰在意识的底部了。如何归类呢?这又取决于形之上的方式,还没到内容的地界。有点困惑。如果我说我是无所谓的也许不正确,只能说我在乎更多的是觉悟告诉的那个方向。也许,过程才是目前比较实际的东西。那就随然吧。
谢谢你,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4-1-7 12:54
朱悦华: 好纯情啊! 是为一叹!说实话,我也不太懂。那种纯粹的神秘感,倏忽而逝,让人不可捉摸,带有某种潜藏的特性。呵呵。你可以去建立一组,像笼子里的小白鼠 ...
是“心里有话口难开”的尴尬,有心无胆的窘迫。
这更多的是因为我们那个时代里,我在校园里长大的关系吧,不懂“外世”,也不懂社交的很多。呆呆傻傻的。还有就是为了读书。这是实话,我那时在广阔天地里,我就知道命运在自己手里,又恰逢顶替风潮,命运实在不可捉摸,只好抖气精神来,在高考上孤注一掷。没出息地无奈。呵呵。
实验不敢,我已经被判了无期徒刑,据领导讲,要持续到下辈子。看来只好拿自己偶尔“放风”时的自由,用来幻觉了。
回复 朱悦华 2014-1-7 07:22
今又是: 非常非常感慨了。悦华君是非常难得的“际遇”。好久不逢的春风。我就觉得是,你在读书时的圈子、读书的方向和内容结构上一定是前出的。这几乎可以是100%的确定。 ...
你当然是站在一线的,不仅属于中文,也属于世界。当你站在很多人梦寐以求的高度去俯察来路,你的内心就会有更多的立体的感知,这种感知是我辈很多人所没有和欠缺的。假如有一天能换个角度,站在高处看来路,那将是怎样的豪迈和畅然啊!很羡慕你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这个超越。过去和记忆会在另一个空间释放出更客观真实的魅力!超然,永远是写作者的追求。你说呢?你似乎轻易拥有了这个超然并轻易驾驭着它。这是我难以企及的。在这里遇见你,是我之幸!谢谢你!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