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新年新语新期待》

热度 14已有 9737 次阅读2014-1-1 13:1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今早是多云,心情很散乱。终其究竟,竟然是感慨时光的匆匆:左脚还在回味的悸动中莫名所以,右脚就跨入了祈望的忐忑中,像是,知道自己有事要做,人还半睡在梦意里,不知所以。


孩子们算是放了“节日寒假”,这轻轻地一放,直接就从去年放到了今年,而且尚在进行中。白日里依旧会督促他们为了锁定未来去学习,夜晚就陪着他们看电视剧序列了。那个Walking Dead(《行尸走肉》)分三季共35集,无非是死人放不过活人,活人又得为了生存去终结死而复生的僵尸。七转八绕地纠结在一起,小儿子却看得津津有味。我陪着歪看,还不断在剧情中超前“估计”言语和剧情的发展,经常还可以一字不差地说出演员即将说出的台词,这种八九不离十地叽歪,很让小儿子诧异,问我,你是如何知道的?我就跟他说,读看东西时,不断训练自己的结果。接着告诉他有关影视的剧情和拍摄以及画面和内容一定模式下的演变,并让他自己试着去推断,结果不错。想来这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只要愿意用心去尝试,孩子也能多少做到的事。


话是如此说,事实却是,那是一个阶段后,了解了主题和导演路数后的一点点可有的收获,无论怎样,没有人能够判断和推断出所有。毕竟,人的心思不一样。只是,剧本、导演和表现式样面对了大部群众,那么,其间的路数就比较能够被捕捉到。如果这个影视立体和综合到一定的高度和深度,而且不失史实牵连旁带并展示了内在的博大、深广和厚实,那就不容易被一般般的努力和见识给读到读懂了。办法是,只要东西的确好,就不要轻言放弃,就要耐下心来,在简易轻便的结论前,去多体验几回。


放在一年一年的跨越里,何尝不是一式的道理。自己一年的经过、自己一年的跨入,如何看待?这似乎是一个好多人都会拿来玩笑的话题。所谓的新年心愿仿佛也源自于此,半认真半说笑地将期许交付给希望和这个方向上的努力。

 

元旦首初大老早,住家左侧那栋正在建造的屋宇前,来了一帮人看房。我推想这栋房基本就属于那两夫妇了。年首一日第一时间里来看房的人,又锁定此屋为第一看处,其决心决意是非常清楚的了。唯一不同的会是,他们的决心决意会超过我的想象。而中介和房产商是不会错过这个“开门红”的。贷款和支付早已不是问题了。不定今天下午他们就可以在笑谈之中签掉合同。

 

现在的房产估计也是到了购物者近几年内可有的最佳时机之末端了。各方面有需求和有条件的买家应该尽快冲刺了,不然,我猜,不出三个月,房价就会突破贷款依然严格的束缚,节节攀升了。我有两个大陆的朋友问起过我的看法,我给他们的建议就是如此。


随写中,我会站在一年的第一天,回看许多。这是种回望似的行走。最后发现,在很多紧要的大事上,我很少犯错。就说不远的2007年,那年的12月,我就断定一波经济紊乱会出现,20083月开始行动做必要的“结扎”,同年年底,开始在好几个不同州找房。非常离奇的是,一段事情做完后不到一个星期,人还没在美国机场着落,美国就宣布经济从房产开始出乱,接着就是失业和申请破产的人数急剧增加。找房我们是很有耐心地,最后房产商在095月全面让步,权杖拿到了她非常喜欢和中意的房子。


我讲不清楚我们是怎样一步步做到这点的。权杖的行事风格是,只要她看中的就必须是整体合格毫无偏差的精致,其它都是可以被忽略的“小事”。我不同,我喜欢挑战对手、挑战自己的判断和能力。在其中也无所谓什么技巧,这和判事行事的个性和风格有关。自作多情细看的话,我觉得这和我读书看书的方式非常接近:一段内容一旦在一个范围里被确定成必要,我就会不厌其烦地努力将它消化透,而不是泛开去,眉毛胡子一把抓。接着就是毫不犹豫地入手,拿下为止。我不喜欢东一枪西一炮地,就两个手、一家人,俗话说Enough is enough!(够了就足够了)之后的很多计较,即便证明我迟疑的话会给我更大的好处,我也是不计较的,甚至连想都不会去再想。搞得太复杂,累人。日子在我手里,不是那样被盘算的。


一段似乎的碎杂里反身,回切题要,成了我新年可有的三个的说法:要买房的人赶紧了;我得教会孩子之类私属的看事行事法,这是一个可行的方法论,可以放到和将来密切相关、始于今天的学习中去,去追求合度的幸福总价值而非大潮形式;最后才和可有可无的写博有关。受一些朋友的鼓励,也受自己归纳的提醒,如过还会走下去,依然是,不求多,一年里出个三五篇走到哪里都不会脸红的文篇来,那就可以了。有机会的话,我会争取把我在2013年自己作曲的《青青的芳草地》拿出来献给各位。记谱和录制就得求儿子帮忙了。有时我会对自己说:你的胆子够大的。


算是俗一把,在这新年的第一天,做个新年心愿吧。问好各位好友知己,祝愿大家博交快乐,大家一起在新的一年里,在这里,放做成一片飘着花香的青草地。


最后,借用历史英雄拿破仑的一句话来表达自己的无以为尽:

I love you all, though I cannot embrace you all!

(爱你们所有的人,尽管我不能拥抱你们所有人!今又是译。)谢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bouU6xacs


http://v.ku6.com/show/g-GXeilMcNWSr8dfi5VxhQ...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1-4 15:36
無心者無痕:    那就由我看着办了
就这一套吧。别把你搞得罚款还滞留机场等我去营救。 多谢!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4 00:48
今又是: 不论代价地要,只要你扛得动,你帮我买了一箱你看中的书,我都要。 就是有点不好意思罢了不过,这种事上我脸皮挺厚的。   ...
   那就由我看着办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1-3 12:32
無心者無痕: 对了,你那啥斯基的诗集还要不要啊?
不论代价地要,只要你扛得动,你帮我买了一箱你看中的书,我都要。 就是有点不好意思罢了不过,这种事上我脸皮挺厚的。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3 12:11
今又是: 那样的话,约是160平方米。这个地下室,有一大排落地朝阳的法式窗和门。权杖最喜欢的那种。我就慢慢做了。算是锻炼身体和脑子。 你回来后帮我一起做?吃住 ...
对了,你那啥斯基的诗集还要不要啊?
回复 今又是 2014-1-3 11:58
無心者無痕:    又关我事?
真是无心!哈哈哈哈哈。许你无痕下去!
回复 今又是 2014-1-3 11:57
無心者無痕: 大约估算是每平方米差不多是十呎
那样的话,约是160平方米。这个地下室,有一大排落地朝阳的法式窗和门。权杖最喜欢的那种。我就慢慢做了。算是锻炼身体和脑子。 你回来后帮我一起做?吃住全免晚上还有红酒和音乐!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3 11:27
今又是: 是啊。美国的好处之一。我的地下室非常整齐,非常大,当初买房时就想好的,权杖必要的。大约有两百平米左右吧。我不清楚如何折算英尺到平米,可能有误差,我是按 ...
大约估算是每平方米差不多是十呎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3 11:25
今又是: 涂了三年了,今天才总算彻底明白,自己的文字应该具备什么并且永不放弃。谢谢你的引领!
   又关我事?
回复 今又是 2014-1-2 21:00
lilin304: 你还有地下室用来储藏物品,还可以扩建。我可没有地下室,羡慕你了。
是啊。美国的好处之一。我的地下室非常整齐,非常大,当初买房时就想好的,权杖必要的。大约有两百平米左右吧。我不清楚如何折算英尺到平米,可能有误差,我是按我上海房子的总面积估计的。
回复 lilin304 2014-1-2 20:12
今又是: 那敢情好。我就在地下室下面继续扩建,用来储藏。
你还有地下室用来储藏物品,还可以扩建。我可没有地下室,羡慕你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1-2 16:00
caorunfang: 源于三新的篇章,折射出您的心灵,更是您生活的写真。拜读、欣赏、玩味、受益!
再度拜谢!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4-1-2 16:00
無心者無痕: 更泛更妙更精彩! 握手
涂了三年了,今天才总算彻底明白,自己的文字应该具备什么并且永不放弃。谢谢你的引领!
回复 今又是 2014-1-2 15:59
lilin304: Yes! May you happy all the year!   Treasures fill the home!
那敢情好。我就在地下室下面继续扩建,用来储藏。
回复 今又是 2014-1-2 15:50
新兰: 正在服用!感觉毒性很大,即刻要神志不清了!        
嗯,全都喝高了!
回复 caorunfang 2014-1-2 06:32
源于三新的篇章,折射出您的心灵,更是您生活的写真。拜读、欣赏、玩味、受益!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2 04:05
更泛更妙更精彩! 握手
回复 lilin304 2014-1-2 00:14
Yes! May you happy all the year!   Treasures fill the home!
回复 新兰 2014-1-1 22:52
今又是: 然后请你服用音乐的“毒药”。
正在服用!感觉毒性很大,即刻要神志不清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1-1 22:45
新兰: 先报到!
然后请你服用音乐的“毒药”。
回复 新兰 2014-1-1 22:43
先报到!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