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送你一个美好夜晚》

热度 13已有 10895 次阅读2014-1-1 22:20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晚饭后怎么又想起来有东西可写,想写了?其实正是没办法,都是音乐惹得祸。权杖笑我多事,我也无所谓。这种瞬间情感的东西,做个记录也好,以后可以照见,会说,那年的元日我曾那样度过。


两个书房全被儿子占领,我就去我已经习惯小坐的“岛桌”(Kitchen Island/Table),做自己想做的事。经常在通贯了的餐室、厨房和客厅的宽敞里做这做那。当我打开音响,或者通过电视外通音响设备去听音乐时,时光是美好的,做事也特有效率。昨天就是听了蓝调的早期部分,多数作品是1925-1950年间的,音质虽然差了些,但是那些作品里的优和雅总归不缺。蓝调之叙事的总方式总是令人陶醉的,蓝调的曲式永远都是充满智慧灵性的,那种随意而为般的流动里,没有绝对固定地如此这样,很多的弹奏和演唱,可以看见和听出演奏和歌唱者随心而然的个悟里,充满个性的半调和似乎的无所谓,多听几遍就会发现,那种拧转式的拖拉里,最能听见歌者充满灵性的智慧和他们个人对于歌曲作为单一行走的条式,以及他们个人对于音乐作为艺术形式的整体,全方位的理解和立体的演绎。


两个多小时停下来,我不禁就想,那是送给过去一年的吧。至于蓝调惯有的化开的曲音和尾调精灵般的附带,流入了今朝。


今天去听悠扬的萨克斯管演奏,倒是属于自我挑选。找了个加长为3个多小时的段子,慢慢地听了起来。这一听可不要紧,人好像被抛在了优涌的大海上,欲罢不能。那些柔曼的吹奏,是名曲的大联合,非常感谢那样的制作者做了如此精美的选编和集成,使我能够在东走西忙的时分里,轻快和舒畅。


就这样,决定搬出来,也给大家一个可能,在萨克斯管吹奏的无比绚丽和美托中,度过2014年元旦夜晚里可有的美好时光。对我来说,有了这般音乐的夜晚,注定特殊不一样了。希望大家也喜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1qMIUhiF8E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5 17:04
今又是: 酱缸里的酸人!    
    
回复 今又是 2014-1-5 16:16
田螺姑娘: 今大才主,有一颗善良的心!〝宽慰你同情和妒忌的不安〞这种不安、是书生才有的不安...哈哈哈    
酱缸里的酸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5 14:37
今又是: 我对地铁音乐人的贡献很大的,我买过莫斯科交响乐团小提琴双重奏演员的CD,我买过哥伦比亚首屈一指的萨克斯演奏家的CD,好多了。我有一个惯常的记录,只要我看见 ...
今大才主,有一颗善良的心!〝宽慰你同情和妒忌的不安〞这种不安、是书生才有的不安...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1-5 12:45
Ailian: 哈哈哈!尽管吓我吧,才不怕你来装呢,没啥值钱东西,都是垃圾,尽管拉走,那么我可有理由搬家了 搬到我梦想的地方   ...
又大方,又霍朗,天底下你这样的人为何稀缺了呢?多几个多好?
问好!
回复 Ailian 2014-1-4 22:37
今又是: 我是这样算计的:船呢,抵掉来回机票,相机就是我的净赚了。我多会算啊?从来不吃亏的。你不怕亏就先把你喜欢的东西事先准备好,我用集装箱大卡来拉。   ...
哈哈哈!尽管吓我吧,才不怕你来装呢,没啥值钱东西,都是垃圾,尽管拉走,那么我可有理由搬家了 搬到我梦想的地方
回复 今又是 2014-1-4 21:56
田螺姑娘: 所以、我常常在地铁站,听〝原汁原味〞的、没有修饰的,浪漫的野蛮音乐!    
我对地铁音乐人的贡献很大的,我买过莫斯科交响乐团小提琴双重奏演员的CD,我买过哥伦比亚首屈一指的萨克斯演奏家的CD,好多了。我有一个惯常的记录,只要我看见我都会放下一点钱,宽慰我同情和妒忌的不安。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4 16:32
今又是: 不知道你是否喜欢蓝调和爵士,介绍一位最棒的给你:Mile Davis。你可以网上去调。其实,听这类音乐要用那种电子炮的扩音设备的,现在的音乐就像照片软件修饰那样 ...
所以、我常常在地铁站,听〝原汁原味〞的、没有修饰的,浪漫的野蛮音乐!   
回复 今又是 2014-1-4 16:10
田螺姑娘: 高手!佩服!〝萨克斯〞是一种,野蛮中带有浪漫的音乐。真的!黑人是〝与生俱来〞有这种,野蛮中带有浪漫的细胞!   ...
不知道你是否喜欢蓝调和爵士,介绍一位最棒的给你:Mile Davis。你可以网上去调。其实,听这类音乐要用那种电子炮的扩音设备的,现在的音乐就像照片软件修饰那样,太过修饰了的话,真正的精要就不见了。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4 16:06
今又是: 是,黑人的一绝是在血液里的。那种delta音乐舞蹈里的东西,他们生来就丰满。
高手!佩服!〝萨克斯〞是一种,野蛮中带有浪漫的音乐。真的!黑人是〝与生俱来〞有这种,野蛮中带有浪漫的细胞!
回复 今又是 2014-1-4 15:40
田螺姑娘: 我是特别爱听〝萨克斯〞的人...哈哈哈!有时,晚上回家在地铁站,有〝萨克斯管〞卖艺的、我总是要听完再走!十大萨克斯名曲,我家就没有!不过、我觉得,黑人的 ...
是,黑人的一绝是在血液里的。那种delta音乐舞蹈里的东西,他们生来就丰满。
回复 今又是 2014-1-4 15:39
sihua: 好雅兴啊!羡慕你这悠闲自在的生活。
我脑子坏掉的人,别学我。也会傻掉的!   
回复 今又是 2014-1-4 15:34
Ailian: 哈哈哈!这玩具船,都不能累了躺下的,你也想要?尽管来拿去好了
我是这样算计的:船呢,抵掉来回机票,相机就是我的净赚了。我多会算啊?从来不吃亏的。你不怕亏就先把你喜欢的东西事先准备好,我用集装箱大卡来拉。
回复 Ailian 2014-1-4 01:55
今又是: 啊,是这样啊,那么唯一可以救你于水火的办法只有一个了,你把船送我就行了。
哈哈哈!这玩具船,都不能累了躺下的,你也想要?尽管来拿去好了
回复 sihua 2014-1-3 22:25
好雅兴啊!羡慕你这悠闲自在的生活。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3 21:08
我是特别爱听〝萨克斯〞的人...哈哈哈!有时,晚上回家在地铁站,有〝萨克斯管〞卖艺的、我总是要听完再走!十大萨克斯名曲,我家就没有!不过、我觉得,黑人的〝萨克斯管〞真的演奏的很棒!我也很喜欢〝茉莉花〞等百听不厌的萨克斯。
回复 今又是 2014-1-3 13:08
Ailian: 你总是给人出点子的啊?一下给你说中了,这周末看来他又想去钓鱼,已经多买了条船,可以每人一条了,我手机有音乐,但是一直懒,没有把萨克斯名曲下载进去,看来 ...
啊,是这样啊,那么唯一可以救你于水火的办法只有一个了,你把船送我就行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1-3 12:35
無心者無痕:          
不会吧?是否夸大了?没关系,我胆子够大,你可以提问的。我大致可以做到知无不言。没心没肺的人,通常啥都不在乎的。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3 12:29
今又是: 我最喜欢这首曲子的根本原因估计和我这么个人有关。我喜欢具体的抽象和抽象的具体。里面的道道我就不多说了。还在实验中,基本抓得住了。我想这瞒不过你的。你应 ...
      
回复 今又是 2014-1-3 12:17
無心者無痕: Silhouette相比之下更幽远与宏阔,也是我以前很喜欢听的曲子,无论是剪影还是轮廓,又或者是由剪影勾勒出的轮廓,听着听着就会遐思飘忽曲尽都未必会回过神来呢[e ...
我最喜欢这首曲子的根本原因估计和我这么个人有关。我喜欢具体的抽象和抽象的具体。里面的道道我就不多说了。还在实验中,基本抓得住了。我想这瞒不过你的。你应该知道我大致在说什么。
用剪影做音乐标题的人,肯定是最最顶尖的人物之一,问都不要问,甚至连作品无需多听就能断定的。接着跟进去看在流动中,凭着自己事先的假定猜度去核证,结果发现自己被人推至更深、更旷、更远的时候,你就会起码见识到两个“实践”后的惠入:自我意识的调节和更新;同比相合被携里的增长。
不妨这样想:什么是无心者无痕最本的初意和最广的涵括?
这点上特别赞赏权杖的眼识。看见吧,一下子就夸了两个人!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3 12:04
今又是: 这是播放得最多的一只曲子吧。我最喜欢的是Silhouette,翻成轮廓比较好,剪影的话就不全了。这种以反切回诉主题精要的方式,才是最高级的,充满了哲性和智慧。ht ...
Silhouette相比之下更幽远与宏阔,也是我以前很喜欢听的曲子,无论是剪影还是轮廓,又或者是由剪影勾勒出的轮廓,听着听着就会遐思飘忽曲尽都未必会回过神来呢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