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小说春晚红歌“卷珠帘”》

热度 16已有 6505 次阅读2014-2-4 11:50 |个人分类:音乐与说|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今天老早权杖说她看了些春节联欢的节目,说是《卷珠帘》的确不错。搞得我有点狼狈,因为没看过没听过,没法反应。为了了解,我就去按自己的路数听了。先是听了歌,不是听霍尊这红红火火 一曲,而是排去评委和网客的说法讲头可能的干扰,去听了他的好几首歌。然后呢,就去仔细看他的“表演”。这孩子非常清纯,看上去就很朝气和舒坦,暗暗里叫了声好。


他的《卷珠帘》我反复听了好几遍,不受媒体外界讲法的干扰,独立去看的话,他得重新经历感悟和磨砺,才最终可以“大成”。


任何的艺术,若想走高,技和术是不可或缺的。之后呢?只有不断努力找到自己,独创自己的人,才能全面地完成自己。过早过多地离开自己,命运和周际调匀得当或天地人自然合拍了的话,舞台效果等会被加强,站在原有基础上蹦跳一级或几级大致能做到,可是之后更高的本质提高如何去把握呢?还是得回到原点,从实地捞回自己。


网上有人开始收集《卷珠帘》的词作者相关了,也有一些人开始做了客观的音评。无论是从专业角度去分析音乐、唱法和歌词,还是简单地觉得听上去很中国、很清新、很感人就行了,说的其实都还蛮中肯的。当然这些都是听众的想法。我就觉得霍尊只要好好地把握机会,同时坚持自我,就能越走越高,越唱越红,真正亮出“中国风”。


歌词到底是谁完成的也是说法不一。基本就是Luna吧。其实谁写的不是太重要。写得好就是好,若有瑕疵,以后也可以不断通过精进得到补充和完善。庄奴也好,刘家昌罗大佑也罢,总有开始,总有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完善的过程。从这点上来说,能够不断进步才是终极大道。当下目前,倒是不该太多计较了。总归是,中国的年轻人正以推陈出新的方式在思考、在制作和推动文化发展。在这个大的方向上,应该不错,而且是可以鼓舞人心的。


由此《卷珠帘》可以被提高的地方,我也就略去了,送上我的鼓掌和肯定,希望年轻人更上一层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ptAHxWEX0


《卷珠帘》另类唱词《行雾霭》(今又是另类标题)

http://www.56.com/u62/v_MTA1NTgyNDUx.html#st=0&fromoutpvid=MTA1NTgyNDUx


《卷珠帘》


镌刻 每道眉间心上

画间透过思量

沾染了 墨色淌

千家文 都泛黄


夜静谧 窗纱微微亮

拂袖起舞于梦中徘徊

相思蔓上心扉

她眷恋 梨花泪


静画红妆等谁归

空留伊人徐徐憔悴

胭脂香味

卷珠帘 是为谁

不见高轩

夜月明 此时难为情

细雨落入初春的清晨

悄悄唤醒枝芽

听微风 耳畔响

叹流水兮落花伤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2-14 10:25
  
無心者無痕: 节前在《中国好歌曲》第一场播出时听了霍尊唱了此歌,后在这里也曾与纽约堂叔说起过,不久得知竟然窜上春晚了稍感意外一下后便觉释然,大环境如此,拔得太快哟。 ...
有空去看看堂叔的说头。
对吧?中国人什么时候可以稍微注意和消减下那种莫名的冲动。老让人觉得浮了点,还有点急吼吼,欲冲冲的。他这个孩子,有劲道、法道和门道,嗓音还可以,玩大了去拿全国冠军我也没脾气,可别吹捧得过份躁人行不?那个音乐写得是可以的,唱法在任何大点的卡拉OK里,随便找几个能吼的,三分钟就能学会唱出的。那个作词谱曲走得很接缝,但是,词用质地水准实在难以恭维。错的地方太多了,不寒惭就也说得过去了,却要为之感动流泪,乱加赞誉,动和被动者的肤浅,一望便知。那不是称心让人讨厌这么位清纯的孩子嘛。真是的。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2-13 00:55
节前在《中国好歌曲》第一场播出时听了霍尊唱了此歌,后在这里也曾与纽约堂叔说起过,不久得知竟然窜上春晚了稍感意外一下后便觉释然,大环境如此,拔得太快哟。
回复 shengdanhua 2014-2-9 19:56
平岗: A little too gay by the standards here. The 2nd one is really funny!   
"A little too gay by the standards here"
agree.
回复 今又是 2014-2-9 11:44
lilin304: 说的没错。
也许我得纠正一下自己的说法。这个节目好像是最后要出大碟,所以很可能他并非完全是拜了山门。他们内部花头经太多,自有他们的路数。
回复 lilin304 2014-2-9 06:55
今又是: 他还年轻,如果的确静得下来自己好好一步步地扎实学习和历练,将来还是可以的,毕竟他的资源和背景对他蛮有利的。跟了刘欢也不一定有出息的。跟刘欢学不到什么东 ...
说的没错。
回复 今又是 2014-2-8 22:56
lilin304: 确实他的功底不扎实和深厚,显然基础没打好。
他还年轻,如果的确静得下来自己好好一步步地扎实学习和历练,将来还是可以的,毕竟他的资源和背景对他蛮有利的。跟了刘欢也不一定有出息的。跟刘欢学不到什么东西的。但是刘欢的人品和经历倒是更好,孩子能找到更有价值的启发和教益的。还是我个人看法。
回复 lilin304 2014-2-8 20:46
今又是: 他那种唱法,如果不是后面有功利的推手,时髦的热劲不会走入高层,也不会超过一年。因为他的功底还没到扎实和深厚。比较浮所以技巧有点故意。随聊了。我个人的看 ...
确实他的功底不扎实和深厚,显然基础没打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2-8 12:29
lilin304: 霍尊歌唱的还不错,只是模仿好像太多了。
他那种唱法,如果不是后面有功利的推手,时髦的热劲不会走入高层,也不会超过一年。因为他的功底还没到扎实和深厚。比较浮所以技巧有点故意。随聊了。我个人的看法。
回复 lilin304 2014-2-8 09:07
霍尊歌唱的还不错,只是模仿好像太多了。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2-7 13:24
今又是: 所以啊,男人应该觉醒,拿起扫帚做刀枪,进行新一轮的解放运动。
  
回复 今又是 2014-2-6 16:14
mrasiandragon: 能否登高峰还是女孩,娘们说了算。
所以啊,男人应该觉醒,拿起扫帚做刀枪,进行新一轮的解放运动。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2-6 13:27
今又是: 他集中在太多的借用上了。如果这是一个阶段的摸索和探究,应该可以,但若长久这样下去,他很快就会“没声音”的。他的声线和音质都不是顶尖出色的。内在的驱动是 ...
能否登高峰还是女孩,娘们说了算。
回复 今又是 2014-2-6 11:23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老三出了,暂时能有时间睡,是我最大的幸福!
哪里出来个老三?你家掌柜的是老大还是你是?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2-6 11:21
今又是: 多谢多谢。也祝你春节新年快乐。小公主进小学了吧?时间上你就可以相对宽裕点了。问好!
老三出了,暂时能有时间睡,是我最大的幸福!
回复 今又是 2014-2-6 11:15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睡醒再看,先送花花,祝福你以及您的家人新年健康快乐,家庭美满,幸福常在!
多谢多谢。也祝你春节新年快乐。小公主进小学了吧?时间上你就可以相对宽裕点了。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2-6 11:13
平岗: Not very familiar with the singer... Only feel the lyrics are influenced by 菊花台
他模仿了太多的人,包括苏联的“豚音”和王菲的转调以及美国布莱尼的一种换调。那个歌词不好去多讲了。倒不是怕得罪人,是因为不想扫众人的“兴”。总归是,不深厚的人常常容易激动,没花时间去仔细琢磨。这样的不经心里,这个孩子将来如何玩?还是要看自己的悟性的。你说是吧?
问好。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2-6 11:03
睡醒再看,先送花花,祝福你以及您的家人新年健康快乐,家庭美满,幸福常在!
回复 平岗 2014-2-6 10:58
Not very familiar with the singer... Only feel the lyrics are influenced by 菊花台
回复 今又是 2014-2-5 20:53
mrasiandragon: 这孩子长的眉清目秀歌唱得又好,有前途!
雾霾版里一声“故乡爹娘等谁归”令人落泪。
他集中在太多的借用上了。如果这是一个阶段的摸索和探究,应该可以,但若长久这样下去,他很快就会“没声音”的。他的声线和音质都不是顶尖出色的。内在的驱动是关键。
后一个蛮调侃的。算闹着玩吧。那个人无非想要告诉大家,霍尊的唱法非常容易被学会,里面没有长期有用的本事和所谓的稀奇。会他这类唱法的,在中国大约有几百万。我很早就听过一位女歌手的如此唱法了,当时我当着面,替她约好了东方电视台的半小时特约。她不干。她就想玩电影!心忒大。
回复 今又是 2014-2-5 20:48
平岗: A little too gay by the standards here. The 2nd one is really funny!   
He is deep in his show of "skills", when forgetting singing shouldn't be  a desirable tool to entertain the easy minds, but an musical luaguage of HEART.
It's always convenient to copy thus to be copied.  That leads no future; hope he could be taught to understand.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