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日雪晴照》

热度 20已有 4580 次阅读2014-2-16 11:37 |个人分类:哲笔信手|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日雪晴照》_图1-1



终于没有跨出那最后的一步,于是存活了与海之间那段最具诗意的距离,那距离横生的美丽于是不再消失;时间就这样,在语言和家乡间做了停留,凝潋着种种现象于存在的变幻。


我的近旁没有庞大的黑森林,寻见那丛林绿海抑或苍莽雪原的方式依赖想象;依赖季候的变化,在丘陵马兰花和岗塬松柏针的绣刺中,隐约出海之海,海外海和,海上海潮澜的有意无言的壮阔和澎湃,一幅也许只有生日去月犹会垂顾的、情深的眷爱。


大波状互相交迭的声浪,呈现的是凌乱中不易的稳沉,以与世无关的起落,高低上下,无有可被预测的原点,却有抵岸,仿佛那是个守时的定约,怀藏着天与地的一个私密,那无需被读懂的个情。


落了雪,海之海汇拢一色;俱无人潮车流的坦受中,无分你我;森之林,海之洋并不会以陆架地缘的阻隔松离默然的牵手;天总照应着这份情恋,以季的豪阔赏赐恩宠:一场漂落,满地素洁;独味单式,丰沛环野;毫不指算的隆厚,恣意雱霈,恩盖了,耳之所闻、眼之所见、心之所感,于清我的静有。


微之观眄,细之寻查,起于会意留心间;规之所建,章之理段,均乎联其所连密其疏泛矣!然情各于己,位置角度方法尔。不为惊炸惶恐虚托浮杂糜乱于天年地月时日里反复不已,则道法自然,畅然乐观,一如潮海森林,生生不已,勤勤弗止,昂昂纵然,洋洋无绝兮!


玫瑰启出了绿嫩,牡丹露显了红新,杨柳孕放了翠鲜,一切依然是怡然昭然的,在冰寒雪冷的洗礼中,随着阳光递升,升出时光的寄予和,存在的延伸。


就算是个小切分吧,格什温蓝色纵越里,那缕悠涣丝线,并入今日的晨光和明天的旭阳,音响出巴洛克的华丽,于时于分于秒的回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2-23 09:40
朱悦华: 听到了内心的律动,博大而深沉,如一江春水,一曲交响,彭拜而下。祝好!
谢谢,问好。伸长脖子等待你的翘放!
回复 朱悦华 2014-2-22 23:24
听到了内心的律动,博大而深沉,如一江春水,一曲交响,彭拜而下。祝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2-18 22:35
sun45114: 梦幻之笔,这些年已经很少能见到了。写得漂亮!
写得很快,没来得及细改。承蒙您的鼓励和抬爱了。谢谢到访留言。问好!
回复 sun45114 2014-2-18 22:30
梦幻之笔,这些年已经很少能见到了。写得漂亮!
回复 今又是 2014-2-18 22:08
無心者無痕: 文构之景何其阔大,又怎可以一方而框之,今兄之悟境意蕴超然于斯又远出文构之外直指无垠无际,欣佩之至简直再难以言表!可谓叹为观止矣。收藏了!谢谢分享如斯美 ...
不胜荣幸之至!无以为报,只好感恩了。拜谢!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2-18 00:33
文构之景何其阔大,又怎可以一方而框之,今兄之悟境意蕴超然于斯又远出文构之外直指无垠无际,欣佩之至简直再难以言表!可谓叹为观止矣。收藏了!谢谢分享如斯美文! 握手。
回复 lilin304 2014-2-17 20:30
今又是: 谢谢,握手!
不客气,握手!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2-17 12:13
今又是: 然后化成:老乡思老乡,两眼泪汪汪!    
   贴切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2-17 12:03
放飞情感: 雪啊 雪啊 飞舞吧,飞舞吧,哈哈哈一会接着飞,那就能飞到中文网了哈哈哈
然后化成:老乡思老乡,两眼泪汪汪!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2-17 11:58
今又是: 谢谢。你没有生冻疮吧?注意保暖啊。我这里已是春天,纽约还是冰雪两重呢,保重了。
多谢关心!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2-17 11:13
今又是: 嗯,把躺着的雪都唱得重新飞舞起来才是。
雪啊 雪啊 飞舞吧,飞舞吧,哈哈哈一会接着飞,那就能飞到中文网了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2-17 10:00
lilin304: 美文,好文,赏读了!
谢谢,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4-2-17 10:00
田螺姑娘: 日雪晴照紫色彩,随意读赏今才文。
谢谢。你没有生冻疮吧?注意保暖啊。我这里已是春天,纽约还是冰雪两重呢,保重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2-17 09:59
放飞情感: 今又是品牌闪亮登场了,俺也送朵小花祝福你马年,跃马诗万里,读者群一堆!供饭管够造,小抠没人要。哈哈哈哈
风来了,雪化了,春起了,说天,万里无云碧 ...
嗯,把躺着的雪都唱得重新飞舞起来才是。
回复 今又是 2014-2-17 09:58
新兰: 画美,文美,意美!
谢谢,是临想和随手了。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2-17 09:57
老谢: 拜读美文!
谢谢,问老谢好!
回复 lilin304 2014-2-17 08:53
美文,好文,赏读了!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2-16 23:09
日雪晴照紫色彩,随意读赏今才文。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2-16 21:23
今又是品牌闪亮登场了,俺也送朵小花祝福你马年,跃马诗万里,读者群一堆!供饭管够造,小抠没人要。哈哈哈哈
风来了,雪化了,春起了,说天,万里无云碧空环宇,述地红花跃枝头绿草遍地流,看海汹涌澎湃潮起潮落,望山峰峦叠翠松柏傲立,心置入其中,唱情与诗美,歌颂与曲亮,脚步在这里丈量岁月风华,锦绣生活珠帘,你也在,他也来 就让我们在春的阳光里翩翩。
回复 新兰 2014-2-16 20:11
画美,文美,意美!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