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日照我行!》

热度 16已有 4663 次阅读2014-2-20 09:55 |个人分类:哲笔信手|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日照我行!》_图1-1



一昼夜的雪降后,又被一场大雨倾盖,隔日太阳升得老高,如今已是满宇春风。一周倒有四天是要早起的:闹钟准六点半开叫,七点我就要驾车送孩子去学校参加课外教程了。这个时候,红暖的太阳才只有半树高,仿佛是一个略带舒意的羞却,默默地开始它一日的工作。


未尽开绿的草坪,在公路旁整齐地延伸着,无有行人的畅通中,车流蜿蜒。世外的郊野便是这样的:离开城市较远,就多了几分如照的舒缓,一切都是次序的;偶尔大家都会在对迎的时候,互相带着清晨的微笑,彼此挥手致意。大家并不需要都认识,却好像都是认识的;似乎这是一种接着就会立马无关的诚待,却形成了地方一界的惯常,也是缓缓无声的,做成了定规。


车停在了学校的门口,也就见着了同去的相共。只是,和几天前不一样,人们业已迅速的更换了衣服:厚实的冬装业已换成了春衫。于是,太阳爬到屋檐的时候,景像里就多出了许多泛活的颜色,开始在百色争先,千姿斗奇前,拉开了春幕。这也印证了我的一个臆想:早于冬梅和寒鸭预知春天的,是人!


我想,我的起止行坐和太阳有着最大的关系:我喜欢在前的一晚,预备日后的内容;一定也是充满朴实诚然且又无有娇妄虚嗔的。生活的底色就这样做成了生活的基调,一切次序里的内容,只在这样的道行中舒曼弯切。


知会了太阳默然早起的动式姿态后,每一刻活的时分无不是这样应和那份诚切的;绝不会老清早提溜着昨晚的愤尾,首联次第的昏错,以致对不起太阳和自己间的那份应和与默契。这是份阳光与心致的合约,我是不会违背的。愿意一直恪守下去,就像春风永不背弃博野的期厚。


这也就是一个十足的平常,行于春日,初照的太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2-26 09:28
新兰: “仍旧贯”!
漂亮!能这般出这三个字的人,可定不是小儿科。试着应应:重新连!
回复 新兰 2014-2-25 21:03
今又是: 三代一传!
“仍旧贯”!
回复 今又是 2014-2-25 20:27
新兰: 有时候我比娇娇还捣蛋冒傻气呢!
三代一传!
回复 新兰 2014-2-25 19:51
今又是: 你是新兰还是娇娇啊?
有时候我比娇娇还捣蛋冒傻气呢!
回复 今又是 2014-2-25 09:07
新兰: 好啊好啊,朗尼格朗!
你是新兰还是娇娇啊?
回复 朱悦华 2014-2-24 06:31
今又是: 我从小怕冷不怕热,当然到了美国就什么都不怕了。你的敏感是容易感冒?注意休息和饮食吧,我们家里都这样,所以长年无人生病。祝春好!    ...
谢谢!还好吧,你们全家也多保重!
回复 新兰 2014-2-23 22:09
今又是: 我倒想回去重温:吃完早饭,牵着新兰一起去!
好啊好啊,朗尼格朗!
回复 今又是 2014-2-23 09:43
朱悦华: 如康宁所言,虚寒性体质对冬天格外敏感,呵呵,还好,春天马上就到了。
我从小怕冷不怕热,当然到了美国就什么都不怕了。你的敏感是容易感冒?注意休息和饮食吧,我们家里都这样,所以长年无人生病。祝春好!
回复 朱悦华 2014-2-22 22:54
今又是: 细之所微,大而化之。
问好。希望你的冬天不太冷!
如康宁所言,虚寒性体质对冬天格外敏感,呵呵,还好,春天马上就到了。
回复 光头 2014-2-22 12:49
今又是: 就是还没光头亮!
最近可好?祝一切顺利,天天开心!
忘得来一塌糊涂,人已经像神农架刚刚出来一样?
回复 今又是 2014-2-22 10:17
朱悦华: 有些涅槃的味道,呵呵。祝好!
细之所微,大而化之。
问好。希望你的冬天不太冷!
回复 今又是 2014-2-22 10:15
光头: 远比神农架漂亮。精彩之极!
就是还没光头亮!
最近可好?祝一切顺利,天天开心!
回复 朱悦华 2014-2-22 03:52
有些涅槃的味道,呵呵。祝好!
回复 光头 2014-2-21 12:39
远比神农架漂亮。精彩之极!
回复 今又是 2014-2-21 11:33
無心者無痕: 一看题目便有了“与日同晖”的联想,再读罢全文,差点就想再加上“与...同在”的念头,再一转念,人本自然,生生不息,便就是这种与自然共融,与日月同辉,与山 ...
都在心底的最深处,很普通,也只有那一些,可以用来知足的。无心者智慧极高,多说无益,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4-2-21 11:31
田螺姑娘: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2-21 11:21
今又是: 搞混了。谢谢纠正。罚王昆同志唱一遍。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2-21 10:24
一看题目便有了“与日同晖”的联想,再读罢全文,差点就想再加上“与...同在”的念头,再一转念,人本自然,生生不息,便就是这种与自然共融,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同在的情境交融,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如此与自然同拍共舞的还真的不易呢
回复 今又是 2014-2-21 10:04
放飞情感: 在阳光的陪伴下,心天天喜洋洋,快快乐乐生活,时时感受美好和幸福。
在,梦里内外!
回复 今又是 2014-2-21 10:04
新兰: 初升的春阳照在脸上,今又是小朋友陪读上学忙!
我倒想回去重温:吃完早饭,牵着新兰一起去!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