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三月红》

热度 16已有 6350 次阅读2014-3-5 11:40 |个人分类:散文诗|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三月红》_图1-1


晓开初晨始转慢,春雾腾旭蔼。蓝天一瓦故云白,长水去望眼。一番二度,三维四环,除去五味,卸却六感,清脱了七情八面,无意为九成十分。但有翠出苍岭矮,无声蘭丽馨上。纤巧素淡,远远点点皆悦然,更见风采。


着意家室,固念居园。爬上登高,测量计算。落下伏低,权衡再三。循循渐渐更无事,往往返返输心汗。便有替进,小成于集。立了板墙,亮了光源。即使疲累,尚能弗顾。仲有寂寞,破以拉赫。斯乐声起,百赖俱废。精神昭涣,绪志昂昂。计划行规,如心炮制。不以涅瓦河波流为止,无由曼哈顿喧闹圈范。并和东西,会同南北。鼓唤之下,毕萨罗萨拉萨蒂携手并至;旗邀之处,切克与艾灵顿咸归。似如杂卉,确是盛况。片片段段皆有样,人人个个共情恩。由是,冬寒不冷,春早怀温。阳阳暖暖,浓浓真真。


不说生来牵死结,由意随性度时来。零零散散总归是,三月春,雪融冰消最耐看,红欣一树,青碧两重。开不尽,内外一道,时年身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0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回复 shengdanhua 2014-3-17 21:42
今又是: 哪会啊?看得上的有不少,中国人里面还真不多。又不是我造成的,原因正在研究中。哈哈哈哈哈。权杖啊?时光倒回去的话,哼哼!现在就不说那事了。
赵本山 ...
说说你喜欢的中国外国的哪几个演员,看我是否也喜欢。

赵本上是俗,有时还低俗,但是在《昨天今天明天》这个小品里,没有低俗。
回复 今又是 2014-3-16 20:48
哪会啊?看得上的有不少,中国人里面还真不多。又不是我造成的,原因正在研究中。哈哈哈哈哈。权杖啊?时光倒回去的话,哼哼!现在就不说那事了。
赵本山还不俗啊?俗透了! 我比较反动的,也很透!
回复 shengdanhua 2014-3-15 23:11
今又是: 我晚上走路也不开灯的。你就跟他说,那都是撞出来的“经验”。
其实屋内是有光的啦,借助一点就行了,开灯还刺眼。
开心呢就好,我们家的那位很多时候想 ...
不开灯这种事,我是不会做的。撞了哪儿,都不如不撞 舒服。开灯刺眼,是有点,但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啦。

有句话,聪明的人简单,简单的人快乐。
回复 shengdanhua 2014-3-15 23:02
今又是: 对我来说没有。我从来不和“歪瓜劣枣”坐在一起喝咖啡的。更谈不上交流。哈哈哈哈。再出色也没用。就是因为"可爱“而美丽的人,那起码不能难看到气人的程度 ...
女演员女歌星里,不是歪瓜裂枣的,没有吗?古今中外的女明星,一个你都看不上?有几人能称得上完美啊?四大美女也有缺点啊。你老人家也忒挑剔了。(顺便问下,你是处女座的吗? )既然你可以跟你太太一起喝咖啡、交流,想必你娶了一位美女哦。(你儿子倒是满可爱的,估计是遗传了她的)

那是宋丹丹代言的应该。但是足够好吃。

《昨天今天明天》这个小品我认为并不低档,赵本山没有一点低俗的表演,宋丹丹就更没有了,宋丹丹的小品几乎找不出低俗之处。倒是她演的电视剧里可以找出几处。
我既喜欢雅的如诗词歌赋,也喜欢俗的如小说家言。凡是从事语言创作的,都不会摒弃通俗语言。老百姓的民间语言是最生动的、最形象的、最有感染力的。
有个词,叫大雅通俗。真正的雅,不是反俗、隔俗,而是通俗。
有句话,说别把自己看得过高,世界不会因你而改变; 别把自己看得过低,你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回复 今又是 2014-3-15 21:21
shengdanhua: 开朗是绝对正确滴, sunshine 也是被不少人叫过滴。
诙谐幽默,也是有人赞过滴,不过本人倒没觉得自己有幽默细胞。谢谢鼓励哈。

我 husband 晚上出卧室,还真不 ...
我晚上走路也不开灯的。你就跟他说,那都是撞出来的“经验”。
其实屋内是有光的啦,借助一点就行了,开灯还刺眼。
开心呢就好,我们家的那位很多时候想要我难受也很难的。有那么多的东西可以犯愁和悲哀吗?没有的。傻乐傻乐也挺好的。 反正聪明人都那样干!
回复 今又是 2014-3-15 21:16
shengdanhua: 对,我记得那个美国女士。
我没说长的不好还让人脚软,我说的是长得不完美。比如,你可以用女演员女歌星来举例,有没有长的不完美,还受男同胞热爱的呢?
我也喜 ...
对我来说没有。我从来不和“歪瓜劣枣”坐在一起喝咖啡的。更谈不上交流。哈哈哈哈。再出色也没用。就是因为"可爱“而美丽的人,那起码不能难看到气人的程度吧。有些漂亮女人很凶的,那就比难看的女人更加恶劣了。
她怎么有”郫县豆瓣酱“?郫县豆瓣酱是我一位死党哥们家里多少代人的祖传,怎么会成别人家的东东了?不懂。是代言?
她不该去那样讨人喜欢的。那是不懂事的丢份。幸亏她觉悟得早,否则就会沦落了。 有点级别和心气的人,绝对不会去玩那种东西的。
回复 shengdanhua 2014-3-14 01:04
今又是: 你挺开朗、诙谐和幽默的。和你过日子的那位,晚上都不用点灯,屋子里照样就能光芒万丈的。不好,一不留神跑回文革时代了。哈哈哈哈哈。 ...
开朗是绝对正确滴, sunshine 也是被不少人叫过滴。
诙谐幽默,也是有人赞过滴,不过本人倒没觉得自己有幽默细胞。谢谢鼓励哈。

我 husband 晚上出卧室,还真不开灯,照样行走自如。但是跟我没关系,是他对地形太熟悉了,所以,觉得屋子里照样光芒万丈的

不过,他说过,他从来没见过像我这么happy 的人。我是一个 happy person,也 made 他 happy.
回复 shengdanhua 2014-3-14 00:42
今又是: 就想大到将你也拢在里面的程度!
想起来去年吧,一个美国女士就因为长得太漂亮,老是被炒鱿鱼或炒老板的。
我没见过长得不好挺有才气还让人脚软的人。哈 ...
对,我记得那个美国女士。
我没说长的不好还让人脚软,我说的是长得不完美。比如,你可以用女演员女歌星来举例,有没有长的不完美,还受男同胞热爱的呢?
我也喜欢宋丹丹,还买丹丹牌郫县豆瓣呢。
《昨天今天明天》真是个好小品。其中,宋丹丹自夸,赵本山拆穿,老两口太给人带来欢乐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3-13 20:19
shengdanhua: 你说的这个“女人集体”,听起来,范围太大了。像张飞那样的虎将也是太传奇了。实际是,每个层次的人群中,都有被女人集体妒忌的女人。只要这个女人比当时她所在 ...
你挺开朗、诙谐和幽默的。和你过日子的那位,晚上都不用点灯,屋子里照样就能光芒万丈的。不好,一不留神跑回文革时代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3-13 20:16
shengdanhua: 你说的这个“女人集体”,听起来,范围太大了。像张飞那样的虎将也是太传奇了。实际是,每个层次的人群中,都有被女人集体妒忌的女人。只要这个女人比当时她所在 ...
就想大到将你也拢在里面的程度!
想起来去年吧,一个美国女士就因为长得太漂亮,老是被炒鱿鱼或炒老板的。
我没见过长得不好挺有才气还让人脚软的人。哈哈哈哈。真的好像没见过。也许是命不够好吧。
我过去同学里有一位,长得十分不好看,但是词学文章漂亮得让人惊讶不已。此人后来听说是33岁患了脑癌过世了。那才是真正的大才女,不过她决不能让人脚软,最多是心软。
宋丹丹就那脾性,演大妈就是天然的,后来不演了,是因为她终于真正看到那份光辉里很不光辉的“赚到”。所以我蛮佩服她的,因为她终于懂了还能自持。比那些心里一回事,面上一回事,成天价日通过糊弄别人来醉梦自己的人好太多了。人呢,就得自我清醒。要不就会变成光鲜的小丑了。岂不嬉皮和恼人?
回复 shengdanhua 2014-3-11 17:00
今又是: 我所知道的是,能被女人集体妒忌的女人,身上有很多综合品质集合出来的光照。这样的女人,世界上有,不过是极其鲜少的。十万人之中见得能见着一位。那是种万人丛 ...
你说的这个“女人集体”,听起来,范围太大了。像张飞那样的虎将也是太传奇了。实际是,每个层次的人群中,都有被女人集体妒忌的女人。只要这个女人比当时她所在的那个群体里的女人 综合品质高,就会被妒忌。直到你跳出这个圈子,进入更高的圈子,如果你还出众,就又会被妒忌。没完没了。

女人妒忌起女人来,什么样的原因都有。主要还是妒忌数量多质量好的男人们对这个女人的献殷勤,然后,女人如果再有反馈,比如被幽默时的娇嗔一笑;被送秋波时的会心一笑;被教训时的撒娇嗲笑,被抚慰时的破涕为笑;就更会使妒忌她 如此占据男人的心灵 的女人们集体发疯。
女人的出众的魅力,应该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有些女人,或面容或身材并不完美,但就是能使男人们心跳、腿软。

当然,你说的没错,还得看是被什么样的男人"垂怜"。要是被对门儿的吴老二看一眼,就算浑身发抖,也说明不了“宋丹丹”大妈年轻时真有魅力。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3-11 08:32
shengdanhua: 向来都是女人妒忌我,没想到还有男人。

你别说,还真有一个,老同学里的。
我所知道的是,能被女人集体妒忌的女人,身上有很多综合品质集合出来的光照。这样的女人,世界上有,不过是极其鲜少的。十万人之中见得能见着一位。那是种万人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般的人物。世上几多?
当然,每个人品味和视角不同。
女人,让男人妒忌的不在少数,随便哪里转转就能见到的。让男人能够定在原位动弹不得又流下鼻血的,大约是万里挑一的比例吧。还要看是被什么样的男人“垂怜”。
我在纽约时,身边有一位朋友,她的漂亮使得一些姿色众的女人不敢和她同行。人也非常大气和义气。可是按一位玩艺术的朋友的话说,她的内地修养差了点。这大约和出生有关,那是无法改变的。即便这样,她上班的地点,每到下班的时候,下面一级豪华车天天排队等她下班,经常能看见不下五辆。真可谓“美食天下”了。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3-10 22:54
今又是: 开心就好。你就是个天生快乐的人。
    
回复 shengdanhua 2014-3-10 14:56
今又是: 好!是金玉良言!你挺能干的,开始妒忌!
向来都是女人妒忌我,没想到还有男人。

你别说,还真有一个,老同学里的。
回复 今又是 2014-3-10 14:35
shengdanhua: 吃进的东西,肯定不会全留在身体内。
读过的诗书,肯定不会全记在脑子里。

重在消化了,并吸收进血液。
重在理解了,并修养为气质。 ...
好!是金玉良言!你挺能干的,开始妒忌!
回复 shengdanhua 2014-3-10 12:23
今又是: 以前都会背,如今忘得差不多了。
吃进的东西,肯定不会全留在身体内。
读过的诗书,肯定不会全记在脑子里。

重在消化了,并吸收进血液。
重在理解了,并修养为气质。
回复 今又是 2014-3-10 10:06
朱悦华: 似乎欢快得不能自已,呵呵。 祝好!
傻子一般都是这副德性!
回复 今又是 2014-3-10 10:05
無心者無痕: 好!正所谓好花开不尽,绿水更长流,雪融冰销分外艳,身心内外皆欣然,常如是!
   就是,正是。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3-10 10:05
shengdanhua: 初高中的都有,包括 dlsong 联想到的《琵琶行》,我也有同感,只是联想到了更多的文言课文。
以前都会背,如今忘得差不多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3-10 10:05
放飞情感: 叨叨说说,好歌曲悦。
雪落红盈彩,云清唤天蓝,春景遮满眼,岭上,翠绿叠嶂,岭下,鲜花艳艳,拥抱太阳,暖暖洋洋,亲吻春天,浓浓香香。
三月里来女人的天,粉 ...
开心就好。你就是个天生快乐的人。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