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意外的惊喜》

热度 21已有 7534 次阅读2014-4-24 13:26 |个人分类:孩子和教育|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昨天中文网有一条让我看了非常惊喜的新闻:华盛顿一家专门教育机构全国的综合调研中,通过对全国三万一千多个公立学校的普查(集中在多族裔高中生的普遍成绩和进入高校准备上),评出了全美最佳的十个公立高中。我们这里的高中进入了全美公校排名的前三,居然排在了赫赫有名的弗吉尼亚州托马斯.杰佛逊高中之前了。这非常让我感到意外。原本理解里,最好的公立高中多集中于人口稠密的东西两岸的看法,似乎被颠倒了。


实话是,这里的学校真正是好。不仅是资金雄厚,硬件设备非常先进和齐备,老师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和处理和学习有关的其它事情和问题的能力和效率,也都是非常出色的。


昨天看了心里蛮高兴的,但是也没有欣喜若狂,毕竟,学校间的差异性、各个学生间的差异性还会从独立性很强的范围里,影响和决定学生的大体总况和今后的出息。家长的任务似乎是永远的,也是相对稳定的。青少年的教育的第一基础其实是在家庭和父母这两个主要方面,这也是个比较主观的东西,抓牢拿住了,客观的其它才会有个合理有效的基础。当然,从这个基础上出发进入学校,家庭家长和学校的连贯和互动也非常重要,只有将这个并非单程的来回做好了,基础才会有个稳定的支撑,走至更稳和更高。


意外的是五分钟前,收到小儿子中学校长发出的、带着欣喜和骄傲的邮件:在全州刚刚完成的教学水平质量的总结评比中(CCRPI),儿子所在的中学,在大学及职业科目先行准备和实际进行的科目教学综合成绩方面,以均分95.8拿下了州冠军。这是实打实好生和差生共同一起拿下的成绩,非常灿烂和骄人。(in high-level academic courses, strong performance by special education students (这里叫Pro Class,类似天才班), students learning English and poor students。)


不禁回想当初一拍桌子决定搬离曼哈顿的缘由。当时我们住区的公共环境和学校都是非常好的。但是,情况的下滑已经显现,除了学校的经费严重不足,其次就是许许多多的人,通过各种途径用亲朋好友的住址向好的学校拼命地挤入。班级的人数多时可达35位,严重超过25至28的基数。而且,生源的质量也出现了问题,为学校本来已经十分窘迫的师资和教学,增加了几乎不可再承受的份量。这时,我就决定离开曼哈顿了。


美国找住所,不如是为孩子找学校。至少我们是这样做的。除了北部寒冷地带不想去,东南西的几个州我都涉及了。最后搬到如今的地方,其实是气候和人文环境好。学校其实是马马虎虎的,当时的想法是,数学和语言成绩平均靠近87分,高中进入大学成功率在85%以上就行。中国的家庭,很少有人会担心自己的孩子进不了大学的,所以不是很计较。


常有人无意问起我们到这里来的真正理由,其实是说不清楚的,通常我会开玩笑地说:我是蒙着眼睛直接空投到这里的。背地里的一个也许间接的拿捏是,房子所在的局域被定下后,我就找那地产税相对高的,道理是,地产税在这里67%是被用来给地方的,而其中绝大部分是给学校和教育机构的。不知道的是,房子买下后,学校因为当地迁入的住户数量增长极快,儿子的学校都是全新的,那样第一年首开的学校,是没有记录可以用来参照比较出上下高低的。心里顿时发毛。所幸的是,两个孩子的学校结果都非常地好。小学在开张的第二年,拿下美国总统颁发的白金奖,大儿子的学校,从州铜牌到银牌到金牌三年一气走完。这让人感到很欣慰。


似乎是,外部的一切都合理成章了,我们家长的任务就是顺着学校不断努力创造出来的优异成绩,一起努力了。为了孩子的前程,也为了表达我们家长对学校的感激,势必要尽尽我们大家该有的努力的。


向那些为此优异成绩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老师表示感谢。也全体老师们致以我们家长的崇高敬意!


注:我们所在的郡,2010年拿下了全美教育系统教学成就的总冠军。拿到了四年4个亿的联邦政府教育奖励资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4-30 10:26
nanalin: 中国人太注意孩子的教育啦,难怪加州的议员提议,限制华裔入加州大学的比率,要不好大学都让华裔占了。美国也和中国一样啦,用亲戚朋友的户籍入好学校,不过我们 ...
谁说不是呢。我在上海一个时段,发现,郊区的师资生源太差;市内的呢,学校一般般的,要价特高,叫什么“赞助费”。以我居住的虹口一处来说,进小学一年级,区一级的好学校,有人有关系能进去,赞助费要价是十万,很差的学校也要4-5万。
那些进了名校附中的父母,到处开心喜悦,我就纳闷了。看不懂也无所谓,反正我的孩子要来美国读初级教育的。
这个教育问题不解决,可是大事。现在户籍管理重新调节和加紧了,情势会怎样啊?希望都好。问好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4-30 10:22
caorunfang: 为你高兴!
谢谢!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4-30 10:22
白露为霜: "我就找那地产税相对高的,"

差不多是这个理吧?我就蒙对了。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4-26 09:36
放飞情感: 是的,那你得问天蓬元帅 看他答不答应。哈哈哈他答应了告诉朋友们啊
他不是困在盘丝洞了吗?
回复 nanalin 2014-4-26 08:10
中国人太注意孩子的教育啦,难怪加州的议员提议,限制华裔入加州大学的比率,要不好大学都让华裔占了。美国也和中国一样啦,用亲戚朋友的户籍入好学校,不过我们这里已限制得很严了,户籍调查。问好!
回复 caorunfang 2014-4-26 06:44
为你高兴!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5 20:30
今又是: 王母年岁太大了,是不是该退居二线了?
是的,那你得问天蓬元帅 看他答不答应。哈哈哈他答应了告诉朋友们啊
回复 今又是 2014-4-25 19:03
xuzhao: 哈哈,好嘛!再次祝贺。
谢谢,又拾到一只!
回复 今又是 2014-4-25 18:59
放飞情感: 快去吧,王母娘娘还缺给妹妹那哈哈哈    
王母年岁太大了,是不是该退居二线了?
回复 xuzhao 2014-4-25 17:34
今又是: 谢谢,用上海话说,就是一不留心,捡到一只皮夹子(外快)。
哈哈,好嘛!再次祝贺。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4-25 13:17
"我就找那地产税相对高的,"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5 11:25
今又是: 原本我想下辈子做女人的,现在考虑提前投胎。
快去吧,王母娘娘还缺给妹妹那哈哈哈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4-25 11:18
弗吉尼亚州托马斯.杰佛逊高中之前都是全美第一的呢!要喝一杯...    恭喜! 恭喜!
回复 amanart.阿人 2014-4-25 10:58
你让我知道了很多,谢谢啦!
回复 今又是 2014-4-25 09:45
放飞情感: 女人是哪里一道最美的风景了!女人万岁!
妈呀有人向我敬礼,感动,老感动了,明天报告邵建波给俺嘉奖。哈哈哈 ...
原本我想下辈子做女人的,现在考虑提前投胎。
回复 今又是 2014-4-25 09:44
zkk: 祝货了!希望更好
多谢。本底还是要看孩子自己的努力了。祝周末愉快!
回复 今又是 2014-4-25 09:44
xuzhao: 祝贺今先生!   
谢谢,用上海话说,就是一不留心,捡到一只皮夹子(外快)。
回复 今又是 2014-4-25 09:43
新兰: 好人好命!英明的选择!恭祝您儿子取得傲人成就!
是,多少有点说不清楚,也许的确很运气有关。因为逻辑关系上没有所谓的既定和肯定。随缘吧。问好,周末愉快!
回复 zkk 2014-4-25 05:09
祝货了!希望更好
回复 xuzhao 2014-4-25 01:27
祝贺今先生!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