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

热度 18已有 9549 次阅读2014-8-6 14:1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一月前总算收到老友教聪的邮件回复:身体无大碍。但是,当我读到他旅居日本二十年后的感慨“我将依然一贯秉承国格、人格”云云,心中也是沉闷。这位老友的心志骨气我是非常了解的。不能说他未经市面,不懂人情,一般般的事情里,他是不会计较的。他的外祖父曾是国民党中将,解放前去了台湾,作为上海解放后市公安刑侦系统干部的父亲连同家人因为这个缘故,吃尽了苦头。可是老祖母带着他们兄弟和叔叔三人依然坚持着人的善良和乐观,从未低下过高贵的头颅。这样苦难艰难里走过的人,倘若语言中不涉具体还发了狠劲,估计碰见了他非常不齿的鸟事。可惜,我远在他方,不能像以前那样“拔刀相助”了。


认识他是在乡下高考报名的场合中。此人心气极高,秉性耿直,忠良信诚,才华横溢,打得一手好拳,还写得一手好书法。记得当年我床头挂着的,就是他的两幅字,其中一幅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其实是我们同样艰难的困难中,彼此的提携和鼓励。


记得当年高考,他的分数刚刚正好踏进二本高校的线,担心被撸掉,于是托了我父母,看看我父母任教的大学是否能录取。结果,虽然没能进入他想去的英文系,还算好,进了德文系,于是周末暑假我们朋友几人就又可以以我家为大本营,常续旧日喜好了。如今回首往事,堪堪已有三十二年的光景了。


权杖听到教聪无事,便催着讨要教聪已经写完的两幅字了。我还是不太好意思,大老远地找人,就为两幅字?教聪倒是不会嫌的,邮件里顺带给了我一些他发表的文章,其中附件中还夹着一幅行草:无常。


无事时自己也想练练书法的,却想到自己找不见红印章了。就跟他说,让你叔叔替我制一枚吧(也是书法印章一流好手)。他说你得找教奇,也就是他哥哥。并说哥哥现在是西泠印社的成员,章刻是他的强项,相当有风骨的。教奇也是蛮熟的了,就去上网查了下,看见了,的确是大师级别的。该不该那么冒昧地去开这种口,再说吧,原因是我不知道如何事后还人家这份情。


老远地,就希望旧时的朋友们个个都好,健康快乐比什么都强。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_图1-1

黄教聪书法:无常。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_图1-2

无语言说,送上我写的两个字:静如。说的是静远如福。算作应和。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_图1-3

朋友会不会因为这幅字得罪人?因为别人出价7位数购买被他拒绝。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_图1-4

(左一)教奇老兄好样的:祖国万岁!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_图1-5

这字写得绝对超一流!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_图1-6

旅日华人章刻书法家黄教奇手笔。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_图1-7

上下:教奇书法及扇面。


今又是《章刻书法和老友》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7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9-11 09:15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老外很多是以唐朝为美的,不肥不美哈哈哈,基因是的,小孩如小的时候过肥,大了也会很肥,因此得控制下他们吃的。中秋你秋了几个月饼?   ...
小孩肥好像不用太怕吧。注意到是应该的。我们家上下无肥人,可是老大有点Baby fat,权杖塞得太厉害了。现在开始锻炼身体,基本我每天压着,一周六次。就在地下室里锻炼。好像蛮成功的,条干出来了。吃饭睡觉都很好。走路也精神。老大脸变长了,原来是球形的。 小的偏瘦,但是窜得很快。一双新鞋三个月后就穿不下了,老买鞋。
你家老大三年级了吧。学校里有没有让人晕倒?
月饼哪天吃的也记不住了,前后吃掉大约三盒吧,是小儿子喜欢吃。现在还有一盒半没吃掉。桌上放着呢。祝中秋快乐!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9-10 18:59
今又是: 哈哈哈哈哈。别说,以后看不见了你还要哭鼻子呢。
人有基因一说吧。不然喝风都会胖的。很不重视自己的模样,情何以堪?
问好了。 ...
老外很多是以唐朝为美的,不肥不美哈哈哈,基因是的,小孩如小的时候过肥,大了也会很肥,因此得控制下他们吃的。中秋你秋了几个月饼?
回复 今又是 2014-9-4 14:33
邝幸: 啥也不是
起码是邝幸呢,你选择了忘记?
回复 邝幸 2014-9-4 12:49
今又是: 不犯晕啊,问题还是要回答的。
啥也不是
回复 今又是 2014-9-4 12:45
邝幸:   
不犯晕啊,问题还是要回答的。
回复 邝幸 2014-9-4 12:42
今又是: 谢谢是问候,不是答复。重新回答!
  
回复 今又是 2014-9-4 10:16
邝幸:    谢谢!
谢谢是问候,不是答复。重新回答!
回复 邝幸 2014-9-3 12:25
今又是: 谢谢邝幸。近来可安好?祝你康乐!
   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4-9-3 10:24
王正鹏: 我就说嘛,原来是一伙的,怪不得有些眼熟
你很厉害的。
是,群分后,多少有点相近之处的。比如那个曹齐,也是最爱兰草,接下去是松、菊、石。泰山南天门原来有他的作品。我出来后就不知道他去哪了。
教奇的字,画意很浓的。和西泠印社有关?多少会。教聪是打拳出身,所以字非常劲道。
回复 王正鹏 2014-9-3 10:10
今又是: 韩天横和曹齐都是我当年又一个圈子里的朋友。我是通过教聪兄弟二人认识的。当年我们小圈子聚会,常请他们来谈论书画艺术。黄教聪黄教奇二人和韩天横私人关系非常 ...
我就说嘛,原来是一伙的,怪不得有些眼熟
回复 今又是 2014-9-3 09:36
邝幸: 好字
谢谢邝幸。近来可安好?祝你康乐!
回复 今又是 2014-9-3 09:34
王正鹏: 有韩天衡的味道,不知是否有源綠?
韩天横和曹齐都是我当年又一个圈子里的朋友。我是通过教聪兄弟二人认识的。当年我们小圈子聚会,常请他们来谈论书画艺术。黄教聪黄教奇二人和韩天横私人关系非常好,是忘年交。我父亲原来是学院里负责这方面活动的头,请韩曹二人去学院讲过学。黄教聪当年是学院学生会下面书画协会的会长。我家里应该有韩天衡的小草笔,是兰草石,韩最擅长的东西,我父亲的印章之一应该是韩天衡刻的。
教奇不会画,会章刻,我不觉得教奇受韩天衡的字样影响很大,但是艺术理念上肯定会有。
回复 邝幸 2014-9-2 12:25
好字
回复 王正鹏 2014-8-30 19:39
有韩天衡的味道,不知是否有源綠?
回复 今又是 2014-8-27 13:35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在美国怎么吃对比下老外也算苗条啰~ 是啊,是邻居多好,小孩子一起玩,我就可以睡觉,我现在是天天不够睡,小猪还到处爬,碰着碰那,头这块清,那块红,   ...
哈哈哈哈哈。别说,以后看不见了你还要哭鼻子呢。
人有基因一说吧。不然喝风都会胖的。很不重视自己的模样,情何以堪?
问好了。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8-26 17:37
今又是: 还好意思说,够坦率的。可以从宽处理。我家权杖也是,拿到冰激淋和巧克力可以不停直至消灭的。有时只好替她拿走。不过还好,她吃不肥的人。你也不会因为糖胖肿吧 ...
在美国怎么吃对比下老外也算苗条啰~ 是啊,是邻居多好,小孩子一起玩,我就可以睡觉,我现在是天天不够睡,小猪还到处爬,碰着碰那,头这块清,那块红,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8-24 09:50
今又是: 两手握紧了使劲甩。砍哪是哪!
一刀定江山。
回复 今又是 2014-8-23 13:26
mrasiandragon: 挥刀更有腕力。
两手握紧了使劲甩。砍哪是哪!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8-23 09:24
今又是: 我家只有菜刀,没有剑。你送我一把阿瑟剑可好?
挥刀更有腕力。
回复 今又是 2014-8-22 12:21
mrasiandragon: 先闻歌舞剑然后再写试试。
我家只有菜刀,没有剑。你送我一把阿瑟剑可好?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