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鸡零鸭碎十八:花里花外》

热度 6已有 7018 次阅读2014-8-22 12:04 |个人分类:鸡零鸭碎|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阳开处,见晨露,微在万里蓝天下,一展深度宏阔。把着书儿,吮着咖啡,中不中西不西地开始舒意于无碍。这无有宗旨、缺少章法、不知所以的入定,也是种过程,不必累倒在“事出有因,查无实据”的悖理里,东西对拧,南北互斥,无法中坐。


那卷书有五百多页的呢,还是繁体。莫名的是那字体也会和书涵合谋幡然。固然,内容是个沉淀的铺开,以艺术的思由罗贯了历史的讲述,两岸夹持的慢转里,起伏着一个欲揭的谜:是书在说事,还是人在说人?


一对男女戏游在水里,玩得是青春的水花。我不知道那条河的名字,或许这只是一种选择的忘记。那个画面的背地倒是可被逻辑地看见:苍茫大地上有一棵古树,一个猴子爬了上去採了一果,瞅了一番后,便开始爪抠嘴咬,最后丢到地下用起了石。是饿了还是渴了这不重要,那猴不正忙着吗?不妨静观后果。


我也没将那猴看成是中国候。即非峨嵋所产、也无去过天竺的猴本非中原的,那只是只欧罗巴州的猴投在黄河之滨的一条身影,和艺术有关,更和哲学之社会生相和人类生理物欲做了心结,一个文化心理做成的蜂巢,即成模样。(A mind knot in a hive pattern:今又是添加,是一组用法长久且应用普遍的文作心理用词。)


这事很烧脑,外加故事的沉重。那故事的原本为何如此开局在明里暗里的晃悠且不去计较,且看那论展必要的三大法则,且去试图在一物两面于时间变化的连接变幻中,得见那份见诸于人性多重展现里有着的多重光色,接着就奔结尾,圆画“起拔缘其因,作用在效果”(今又是语)般完满的句号。这才是本质所指,也是无形无状间无论如何走都不会错了的方向,于文者和读者,总会有的相同共合。想补充的只是,看见,寻见和得见是三个不同的观感过程,在物像、存在和本质上有着连贯的、并且不随意相同的认识能力和经验品质。


似乎是,每一部著作都离不开史实的,千差万别的不过是叙述的方式和变幻的手段。没有依据在手的出发走不远的,长篇巨作的人,也不可能为了虚名浮利克尽一生。由是,资料的活生和坚挺是非常重要的。所谓文语述作的个性化,不过也是艺术手法中的一撇或一捺,楞挺挺一家秃杵在光地上凭我惟是,终究是立不成风景模样的。


我是个漫散自由丢掉假正经也能正经的人。于是就会漫野里乱散,想去得见一些。那个老王正鹏的倒是逗人,满野也是个胡串的主,寻起了石头。想着他一本正经满山里东挖西捶地折腾,于是没心没肺地就想笑。笑完还怕他不笑,干脆就为这个荒野痴人弄个打油诗,替他坡上月下沽酒时做佐。至于他是否会唱,唱完后止不止得住醉笑,喷落了树顶秋叶我就不管了,这就是只要过程的玩法,合着我的心。


今又是《鸡零鸭碎十八:花里花外》_图1-1

顺手得来的“他家花”。原作:王正鹏。


那人网上“卖花”呢,其实就是拿着别人没有的,摆做自家仅有的。也罢,偷来一回,顺做打油了:

我家花儿好,摘自晨露寒。编成帽三顶,悠悠山林间。
世人径相问,此花何处来。独我石屋外,本属清旷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8-23 20:38
在家不玩大书,就眷顾小品,今天王正鹏,明天牡丹香,等着后天品哪章。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8-22 21:07
王正鹏: 看来老兄还拉了胡琴了的,也是个采花的主儿
你说是单弦双弦还是三弦的。采花我可不敢,悲催了不知多少回,心老早就死了,因为:“我不嫌花多,花却嫌我少。花开无我在,我在花已灭”。不知道咋整的。
回复 今又是 2014-8-22 21:02
babybaby: 哈哈哈.........花里花外,是农民卖瓜,自唱自夸;两个臭味相投的人,走在一起,醉成一堆,傻乎拉拉的笑,倒也能吟唱一些绝古风流         ... ...
花里花外一准香,不带臭的。连梦里飞出来的酒话都是香的。
千古风流怕是不成了。我成天要他去配钥匙,他成天抓着裤带,回头就要弹弓对射了。哈哈哈哈。
说到蹭饭,过去那是常有的事,住在市中心的朋友最倒霉,成天被人蹭,一到吃饭的时候,门前窗下总有几条影子鬼影般不散。我家住得远,来蹭的人不多。不过去外面团伙呢,那就是100%是我掏腰包。那时就没多想,心里话是,待到他们结婚后,我一家家去吃回头。结果我来了美国,也就啃不到他们了。你说悲惨不悲惨。现在想来都心酸。
你下次去买个大海螺背身上算了,想找人,就在山顶朝着四面使劲吹。哈哈哈哈哈。
回复 王正鹏 2014-8-22 19:26
看来老兄还拉了胡琴了的,也是个采花的主儿
回复 babybaby 2014-8-22 16:21
哈哈哈.........花里花外,是农民卖瓜,自唱自夸;两个臭味相投的人,走在一起,醉成一堆,傻乎拉拉的笑,倒也能吟唱一些绝古风流      ...哈哈哈哈哈...这明明是我发现的新大陆,迷倒了你们两位花痴,还没给手续费,就抢在我前面发文章,真是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
自幼打猎的人肯定喜欢往山上跑,这回倒好,父子两私奔不说,还一条心逮墨玉;看那一长一短两个相机挂在身上,倒也时髦,一次一个人跑到山边探洞,让我们母子在太阳底下爆晒,左等右等,半天不见人影,一叫唤才知道跑到人家屋里逮饭去了,哈,这人哪,改天让野人逮走了也不知道.............     
回复 今又是 2014-8-22 12:38
無心者無痕: 这回是张家界那边山上的花影投到这厢的网博上了 处暑将过,秋凉到喽。谨祝秋安!
是,这几天气温回高,晚间倒是凉爽,空调继续开着,结果着了凉。今天好些了。多谢。你也保重。
你开车吗?建议你一家在十月初驾车沿伏蒙特州背上,然后去蒙特利尔,转到多伦多后,经尼加拉瓜瀑布回家,那一路的风景真的是如画,美不胜收的。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8-22 12:27
这回是张家界那边山上的花影投到这厢的网博上了 处暑将过,秋凉到喽。谨祝秋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