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陪陪莎翁说说话》

热度 6已有 4943 次阅读2014-9-25 15:08 |个人分类:哲笔信手|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自从脸颊左面的太阳心被人轰了一枪后,脑路就通了,秋游的时候,他们结了伙,唱着歌儿穿越了它。歌声挺是流滑的,不能停在记忆里,回音倒是有着些,只是亮不透过道黑幽的弯绕。


没有死于枪击的头脑,右边的耳朵比较懂事,大致猜得出那些歌人的去向;有关这个折变,左眼不看也明白;鼻孔呼呼地照例吐纳,且以生命的名义,向嘴发出革命的电报。


从左耳里进入后只能从从右耳内走出是条规矩,秋游的人全都懂的,至于要唱什么歌,随性随意随女人愿的多,反正总要唱在一起的,加个谦让算是风度。右耳里出走的人们为了安全,都是手脚相连臀部向外倒爬下行的:顺着耳坠、肩膀、在袖管内贴着膝盖和脚背,缒到地上。路途的风景不是记忆走向记忆的牵手;先得吃了因为饿了;之后或可围着篝火,以史前没有和无需文明的状态,重复一个你懂我懂大家懂的那个你知我知大家知。别去听斯坦尼的唠叨穷疯,走个反式出游了自己也可更造角色的,工具可用当下如今的爱疯溜。


至于相应于他的又一位戏剧理论大师布莱希特缺了他就少了支点由而就会失去了评判和校正所需要的支撑、至于这位后来大师自己双手对搏里来回翻腾的两大对立类系成就了他的理论、至于他曾经从德国奔向了自由的美国后因为受到不公和欺压于是更加崇尚达达主义类似童贞的自由,都是一次次被枪打过后的出走。我也可以这样去演推:莎士比亚不知道三百年后弗洛伊德会那样偷看他;弗洛伊德却因为他,完成了一次异同寻常的秋游,那些个秋游的最大意义和价值是,他坐在莎翁的右肩上,凭着那里的风景,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他的发现,同时也是说来已是人人皆知的真理。


这个剧情还不错,因为奉了艺术的口喻;我站在原处一动没动,就想静静地去看完一段并非假意的设计,然后去再一次地验证下,那串优美的歌声在这出会演里假意的纯度是否会因为没了是非对错而变得更趋实在。


秋野荒地的风,总吹得四周凄凉凄凉的;那火也是的,试着劲道却烧不大,东窜西跳的忙乱中,只将一条条扯大了的身影忽而丢向左再扭转了抛向右,直到那火累倒成一堆的灰,任由天的夜,重新黑成黑的一团。


脑子漏了风,便开始忧忧寡欢在那个150年前的广场;也是怕莎翁寂寥,做了这么个不得要领的东西,陪他寂寥,免得450年后的人们让他伤心,免得他忘了自己的名言Be Or Not To Be!是啥都说全了,还是,其实啥都没有说呢?


谁说十四行诗有十四个句子排成十四条道道或二七十四条杠杠就是了?我不知道该去跳海自尽该是谁?反正不是莎翁的诗句戏剧就是了。


很想让这位老人重新再笑一回,在那个通道的风贯里。


以莎翁的名义献给莎翁:《罗密欧和朱丽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axPEVwEUs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9-28 10:15
雨伴云归: 而当今审美的大众化也导致人们思维的浮躁,人类历史进入后现代社会后,时间之流被切割成永恒的现在系列,而空间则消失在由多媒体所建构的“超现实”的网络之中。 ...
是,现代社会正在借助两个工具太过迅猛地改变着人类意识的基因,摧残着社会结构最不该松动的基础。很多的说法和理由,归拢了不过就是充分利用发展的成果,不断去满足被糨糊了的头脑,和越加分切细化后再也说不清楚的欲望。
读了一段新闻,莎翁的剧场如今非常破败了,就在几十年人类菁英排行榜经过无数次挑选后,让他坐在首位之后的这些年岁里,难道不是绝大的讽刺吗?
如今兴孔了,我向来整体较全面看好的习大大在我给他非常高分的成绩单上,伸手过来刨去了30%。怎么如此经不住时间和历史的考验?那些所谓的菁英集团开始发力了,无非无奈百转中,开始下视了,情不由衷还是他们本来骨子里就不行,我看二者兼有。另外就是比反对势力更大的民俗力量开始从底部开始抵御,一切所谓正确的先进,就此拐弯。你说的什么高级管家和新型女人的教育和培养,是民族意向和国家意志在传统人文意识上无需经过商量、斗争和妥协后就能合谋共计出来的令人目瞪的无厘头。中国的进步将被错乱和缓滞了。问题是,这种国民和国家的双重危机是可以被迅速有效转化的,历史上的很多误国误民的例子不一定有说服和警示作用。这就意味着一种新殖民时代的开始,不过这次不会以端着武器的人作为先锋。人在集化的社会矛盾面前,可以被暂时忽略不计的。那么人的声音又算什么?
这是个十分严重的问题。
问好。
回复 雨伴云归 2014-9-28 01:57
而当今审美的大众化也导致人们思维的浮躁,人类历史进入后现代社会后,时间之流被切割成永恒的现在系列,而空间则消失在由多媒体所建构的“超现实”的网络之中。物理时空被极度社会化,压缩为永恒的现场。由于历史感的消失,对于终极的追求“匍匐在感性冲动的面纱之中。经典和莎翁要一度成为我们一段难以触摸的乡愁。在对永久消逝的经典的怀旧之中,现实中正批量生产的‘经典’,也正在被商人、媒体和大众合谋,制造出诸多社会舞台上的快速更新,哈哈,从而衍生出一批批永不谢幕的玩偶。
欣赏佳作,顺祝秋安!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4-9-27 12:01
放飞情感: 秋风漫漫,今又是歌声嘹亮,歌名,火焰,火焰,把天际烧蓝,湛蓝海洋,把大地烧灰,金黄稻谷,是吃,是喝,自管造。哈哈哈 ...
把海也烧干了,那样吃鱼比较方便,啥都有了。哈哈哈哈。
问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9-26 10:59
秋风漫漫,今又是歌声嘹亮,歌名,火焰,火焰,把天际烧蓝,湛蓝海洋,把大地烧灰,金黄稻谷,是吃,是喝,自管造。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9-26 09:27
新兰: 抢着沙发慢慢欣赏佳作!
问好新兰!
回复 新兰 2014-9-26 08:56
抢着沙发慢慢欣赏佳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