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越大越忙》

热度 6已有 6821 次阅读2014-10-15 12:35 |个人分类:孩子和教育|系统分类:杂谈| AP课程, 天气, 吉他, 学校, 眼睛 分享到微信

儿子大了,就更忙了。很多事啊,不说罢了。也许几个他喜欢听的吉他曲比较管用。

有事没事地爬爬网也蛮好的,省得大好天气里四下里穷忙。不爬也是可以地,前头朝南的地方坐稳了,眯着眼睛发呆。人不见我不烦,我不见人不烦,两下里无碍,挺好的。怎么听上去都是废话的话,落在日子里就那么实在呢?死命了都躲不过去的活法好像不是我才发现或由我发明的。

前儿起,老天就像一个憋屈的小娘,昼夜不停地凄凄着,早上起来居然还涕流不止,老叫我们看天认命的,它却为了哪般如此楚楚惨惨?

长周末里,儿子玩疯了,周二清早的闹钟也不响了,过来床头叫醒我说,校车错过了,送我去学校。眯眼看了下闹钟:凌晨6点12分。四个小时后,又开车去学校接老大,然后赶往牙医诊所赴约。医生最初跟我说,活得分两次做完,我说你们行行好,今天做完得了,省得我老把孩子从学校里半路领出来穷颠,开学后这已是第三次了,就怕担心落脱了学校念书和考核。医生知道了老大已开始几门AP课程后表示赞赏,顺带鼓励了他几句,接着就说:今天我们一定完成。 

诊所出来后,老大说是肚子饿了,肚子吃饱了又说要去店里买他要的东西,这样一来,大半个白天就这么飞也似地去了。回到家,订购的数学和生物书本全部到了,加上书店里买来的SAT教学考试用的书,厚厚地一大叠,这个学期从现在起,就要好好定位打拼了,目的是明年初夏前拿下SAT考试。这种事尽早不拖晚的。最好在三月完成,放到六月的话,会和学校各门大考撞头的。

帮孩子定计划也是不易。他们有时叽叽咕咕地就怕自己抗不下。 我的说法是,天下没有容易的事,而且凡事都有代价的。日子过得十分舒畅了,不一定是好事,因为未来对于现在少年人的要求其实挺高的,人不能简单地顺然于今下,倒是应该警觉一点,早早地打发起精神来,不负现在,也就不会在将来“负了少年头”了。

美国孩子的通病是狠劲不足。读书啊,扎杆子打猛子,没有股雄心豪气是不行的。就老跟他们讲,不要先入为主,事情还没有着手就开始干叫,定下心来,做好计划,别去多想这样那样地,天天用心去努力了,结果自然就会一天好过一天。老大昨天向我汇报了成绩,AP课程在先前未读全面脱节的情况下,插到快进班里还能在三个星期后考到85分以上,应该可以欣慰的了。还是加多了一句给他:男人啊,不能随时叫苦的,什么叫意志毅力呢,就要学会长久里坚持啊。人生哪有什么捷径弯道,与其叽歪不如奋勇向前。另外就是,不要太计较努力外的太多。成绩上去了,也会下滑的,和努力程度有关,也和知识难度和量有关。那些科目全部加在一起,一天要有平均60页的量每天要拿下,说容易是难,说难呢也是容易,全看专注的水准和质量。十五岁啊,不小了,好多人在这个岁数上把将来里的很多基本的事都做好了。今后不过是这些个努力基础上的延伸罢了。

回想起我们当初的辛苦了,哪里会有什么叫喊和叽歪,老天只要给我们一丝希望,我们就会把一切砸下,什么代价付不起啊?现在和他们没得多讲了,讲了他们也是不能全懂,落得个“功倍事半”。只好鼓励和激励他们打起精神来,做个果敢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xcecF5m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20 18:08
今又是: 六个难堆在一起用点带着微笑的眼泪水调调,就不会那么苦涩了,总能吃出点甜味的。不信你试试。
    
回复 今又是 2014-10-20 11:54
田螺姑娘: 难难难,总之做人难难难!
六个难堆在一起用点带着微笑的眼泪水调调,就不会那么苦涩了,总能吃出点甜味的。不信你试试。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20 10:50
今又是: 想做女人难上难,不做女人难更难!
难难难,总之做人难难难!
回复 今又是 2014-10-20 09:33
田螺姑娘: 作人难,作女人难,做女主人和女强人更加难!
想做女人难上难,不做女人难更难!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19 15:17
今又是: 耶斯!因为就想过次瘾!
作人难,作女人难,做女主人和女强人更加难!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9 11:57
田螺姑娘: 取经 还想当老大
耶斯!因为就想过次瘾!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18 23:43
今又是: 这个建议听上去挺新鲜的,我就没往哪里想过,要真能a,我先得去你那里取经,以确保下辈子也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
取经 还想当老大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8 20:54
田螺姑娘: 小时候我常常听我爸说:当家的、连狗都不如呀!现在我忠于明白了。你在家里排在最末,狗狗都排在我前面。就算你下辈子做了女人 也是当家的主妇呢!    [em: ...
这个建议听上去挺新鲜的,我就没往哪里想过,要真能a,我先得去你那里取经,以确保下辈子也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18 17:46
今又是: 我在家里排在最末,狗狗都排在我前面。
下辈子肯定会“宁为女人”!
小时候我常常听我爸说:当家的、连狗都不如呀!现在我忠于明白了。你在家里排在最末,狗狗都排在我前面。就算你下辈子做了女人 也是当家的主妇呢!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8 14:36
田螺姑娘: 我是家里的老大! 你也是家里的总管!    
我在家里排在最末,狗狗都排在我前面。
下辈子肯定会“宁为女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17 19:17
今又是: 我什么时候加入黑社会的,我咋就不知道呢,还是你最近才加入的。哈哈哈哈哈。
我是家里的老大! 你也是家里的总管!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7 18:51
田螺姑娘:       不许就不许 改叫 老大!
我什么时候加入黑社会的,我咋就不知道呢,还是你最近才加入的。哈哈哈哈哈。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17 18:24
今又是: 不许叫老师的,害我啊?要不我教你外婆?
     不许就不许 改叫 老大!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7 14:01
田螺姑娘: 多谢今老师夸讲 问好!
不许叫老师的,害我啊?要不我叫你外婆?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7 14:01
田螺姑娘: 多谢今老师夸讲 问好!
不许叫老师的,害我啊?要不我教你外婆?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17 11:04
今又是: 我们只好经常督促了。革命靠自觉,美国更是讲究自我的清醒和独立,尽早帮他们准备了。祝愿你女儿也是杰出优秀。有你在身边,我想不会差的。周末愉快!   ...
多谢今老师夸讲 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7 10:46
田螺姑娘: 我女儿也是今年考SAT 我的说法和你一样:天下没有容易的事,而且凡事都有代价的。应该警觉一点,早早地打发起精神来,不负现在,也就不会在将来“负了少年头”了 ...
我们只好经常督促了。革命靠自觉,美国更是讲究自我的清醒和独立,尽早帮他们准备了。祝愿你女儿也是杰出优秀。有你在身边,我想不会差的。周末愉快!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0-16 19:57
我女儿也是今年考SAT 我的说法和你一样:天下没有容易的事,而且凡事都有代价的。应该警觉一点,早早地打发起精神来,不负现在,也就不会在将来“负了少年头”了。舒畅的日子也不是免费赠送得!赞赏!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10-16 12:20
今又是: 嗯,这个醉法比较省钱。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6 09:19
新兰: 当年的好学生,如今的好老爸!致敬!
嗯,你是第一个舍得夸我的人。谢谢!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