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书法好好学习之“有静乃至!”》

热度 8已有 11868 次阅读2014-12-7 11:07 |个人分类:练字|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二日愁凄的雨淋算是过了,一大早窗户打开,迎来的就是一大蓝天的拥抱,那一往的情深,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拖带,全都融融地给了我,使我觉得爱情也可这样的,不一定得和情欲的羞弱和喷张打成死结的。


那阔达无语的自流是舒缓,是且然是当然是我自随然,我便那样无知在纤尘不染的无辜里,不计斤两地牵手它。


背着这样的赋予开始一天吧,不带丝毫的恩怨和荣辱,也不染足周知的纷乱,不指算分秒的轻重,更无需跪倒在哪里,轻将尊严当贡品。


姨子送来的物物间,有一卷素白的纸,Shoji Gami啥意思我毫不知道,日语是肯定的,类似习字的毛边纸?展纸、上墨、平气、落毫,发现很好用,癫劲初上,转眼用去了十米,长到无桌容得下,干脆顺在地板上,叉腰、抚额、目览。


这几日闲时就在弄笔了。四十七公分高的红木笔架还得请沪上小朋友帮忙砍购,目前就用姨子馈赠的木雕笔架,一根根按长短和店家名号吊挂整齐了,而后开始洗笔试笔。事先看了视频,杨淑芬女士的讲解演示,挺管用的,可以将一些零碎的知与不知顺理成章。也去开始听讲,讲述者是天津南开大学书法学院的教授田英章。道理也是蛮简单,除了看重魏碑,将它视作未来的基础,我就爱看欧阳询的书道。对于九成宫我向来醉心。而顺在魏碑和九成宫间的一阶便是我要去建的。


前日跟一位书法高手说及书法的相关,他很直接地告诉我说,九成宫宋代以来玩得出来还能并肩的,几乎没有;田英章教授他认识,说是看看总比不看好,可是如果章法是规范的遵从,那么不如跑去宋朝讨教。这是一个点拨,道理很小,却非常地深。也罢,依然去看去听讲,不过只在笔锋局势上去得益了。太多了就会杂,字还没开练,就把自家的头在项脖上摘了,之后就没得玩了。


早上权杖要我写四个字给一位朋友的,我拒绝了。自家抖抖地没有站直了就去外面抖豁,要丢人的。随手了涂鸦倒是没有禁忌的,讲究还会有,首先就是笔划字形,然后就是要多看多想勤练习。格局势态要从那里出发的,不然如何魂灵气魄。再者,连字成篇还成局,这都是需要老长的时间找见自我后,才能逐渐完成的。这类事上,没有一蹴而就的可能的。


就这么开始了,昨晚练了一会儿,便开始试着落手自己想要笔划的字韵书意了,是个实验性的测试。上如今三个字,给人人都能写的,写出今又是的风格趣味来,其实很难。我都不知道如何笔划,旁人不知如何操弄?


权将三字拆了解,何为上,何为如,何为今,何为上如今?为何如此选字如此编汇?字面是可以通达的,讲细了就会把比我有才的人的视线掐断,思维搅乱。还是不说的好,否则多了蛮缠,会缚人的。不嗲不雅的事,最好少做甚至不做。


我清楚的事,有些说了也无妨的,比如这组三个字,其实是贴着自家博号出的另一出,后面还有个大头,也以三字成列,一共就是九个字,三个节段,一大标题。以后一定要去完成的。走了一大半了。不会放弃的。学习书法是个闲来的调趣,内里的奢望是,一旦能够出样,自己就会陆续将那三段一章的把式写落纸上,以为艺术,营养自家。



                                      今又是《书法好好学习之“有静乃至!”》_图1-1

                                                                       《上如》


                                   今又是《书法好好学习之“有静乃至!”》_图1-2

                                                   不知不觉,十米已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sihua 2014-12-12 17:57
今又是: 有过几个人也这样说我的。可我不太懂。我就是瞎玩了。
瞎玩都这么高的水平,要是睁开眼睛该当如何??   
回复 今又是 2014-12-12 15:51
sihua: 才子净玩点阳春白雪的事情,让我这缺失了教育的脑子跟不上趟了。
有过几个人也这样说我的。可我不太懂。我就是瞎玩了。
回复 sihua 2014-12-12 12:57
才子净玩点阳春白雪的事情,让我这缺失了教育的脑子跟不上趟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12-12 10:35
王正鹏: 啊哟,还对上了呀
一半半的。其实那原来是我写字时的想法,暂且做了前设了。莫怪莫怪。问好。
回复 王正鹏 2014-12-12 09:31
今又是: 水际帆逐影,州上行如来。
啊哟,还对上了呀
回复 今又是 2014-12-11 13:35
wangbo1288: 在一根线条中出现粗细还要它有美感是有难度的。临一些粗细相当的字帖,有助对笔性的认识,更能让字显厚重、大气,将其当作基础,以后会感到多方面受益多多 ...
是。谢谢!
这个上字我写了五款,的确很难的,在写意。落尾收笔时我犹豫了,临时在半渡之后设法归入:还于本式。这,我想是逃不过王兄法眼的。
如是个变化,右上角一点是个拆弄,没做第二笔的开动(上挑后的撇入),我在取型,叠了三个字,在形意上和上面那个字的暗喻形成一式三度的内合。合着如、好、州三的型。是种探寻。里面是个诗,粗解可以是:上如上好在上州(是州上的为韵而错,是替位更换的用度)。蛮好玩的。另一个字我没加进去,以后彻底成型了要做章式的。嘻嘻。
回复 wangbo1288 2014-12-11 13:10
在一根线条中出现粗细还要它有美感是有难度的。临一些粗细相当的字帖,有助对笔性的认识,更能让字显厚重、大气,将其当作基础,以后会感到多方面受益多多
回复 今又是 2014-12-9 16:24
小虫: 欣赏书法。花不能放那里,要放在有太阳光的地方。假花可以随便放
是。说的对,立马就搬。多谢!
回复 小虫 2014-12-9 14:27
欣赏书法。花不能放那里,要放在有太阳光的地方。假花可以随便放
回复 今又是 2014-12-9 09:56
無心者無痕: 上台舞笔弄墨,如意字走龙蛇
上字是个形意,月影帆,水上人的变故。还可以做得更好的。后面那个字内含了三个字。我就不说了。慢慢从练眼、练脑、练手力开始吧。好玩而已。不当真的。有空我画两个给你瞧瞧,把你逗乐了才好,那样下回吃葱爆羊肚就有我的份了。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2-9 09:35
上台舞笔弄墨,如意字走龙蛇
回复 今又是 2014-12-8 10:18
新兰: 蛟龙腾跃!
还在学习,同是意趣的话,如此玩玩,没得坏处。问好新兰!
回复 新兰 2014-12-7 23:15
蛟龙腾跃!
回复 今又是 2014-12-7 20:15
王正鹏: 昂首鹅头去,蹿地狂马来。
“上”“今”二字解
水际帆逐影,州上行如来。
回复 曾经湘桥 2014-12-7 19:38
王正鹏: 昂首鹅头去,狂马蹿地来。
“上”“今”二字解
此刻幽默大师,非王先生莫属!
回复 王正鹏 2014-12-7 19:16
昂首鹅头去,蹿地狂马来。
“上”“今”二字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