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

热度 15已有 8488 次阅读2015-8-29 21:4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淘宝, 汇率, 中国, 美国, 朋友 分享到微信

端砚总体是好的,自然会有品质和价格的千差万别。年初通过朋友帮忙,买了个,却因为份量重,不方便移来挪去到不同地方写字,于是通过国内海外商务代办购了第二个,是为了尽量不去用那家传的古砚,也是为了练字的方便。常写字的地方有三处,现在好了,随便坐那里都不用把砚台搬来搬去地折腾了。

今天总算收到了第二方端砚。这方“猪肝红”品相还算不错的。看了好多的砚台,终究到底是想搜寻古朴、淡雅、秀静的那种。一番折腾后,最终敲定现在的这方。

比较喜欢楚汉风格的东西,魏晋风格的也行,就不喜欢明清时期那种多数过于繁琐、貌似繁华的累赘。就着这个路子,还要算计好价格和品相,才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砚台。这,着实不易。

在美国跨海购买中国传统的东西,比较麻烦的。就那套程序,把我扭拧了老半天,最后才算把购物、代办、包装、汇率、转付、托寄、海关等诸多费用弄清楚。无路的情况下大着胆子去行走,最怕的就是到手物品有瑕疵,接着还会担心物流程序乱,搞不清东南西北在哪里。这一路下来算是知道熟悉了。人说中国网购乱乱地不成章法还容易拿到次品假货的,按我数次购物的切实经历来看,此话不真。

事实是,大陆的代办服务非常好,打电话询问基本也能接通,只要时间区差掐算好。费用自然会比物件原价贵出不少,但是因为包装及服务好,实际不怨。时间上,如果海运,就会慢些,要二十五天左右;空运的话,十来天就到。重要的是,很多美国买不到的大陆货品,能够买到了。这就好。接下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是了。

原本我是订购五寸砚用来写小楷的,可是卖光了。代办及时通知了我,我重新加价买了个同款七寸的。之间的联络沟通非常顺畅,从发现没货到完成新的订购,二十四小时内就完成了。代办的工作顺序和效率非常不错。人说大陆种种不好的,我看赶超世界水平的速度非常快,而且服务的规格和周到都够得上是世界水平的。由此感到欣慰,也算是按自己的切身经历,对大家做个介绍。我们,应该并且可以相信中国的进步的。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_图1-1

淘宝实物样品。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_图1-2

到手时的包装。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_图1-3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_图1-4

到手实品货样。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_图1-5

非常满意的结果!

加多两张手里古旧端砚一方,这其中,也有我续选新端砚的启由:这新老两方在我眼中,骨子里就是同脉一承的。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_图1-6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_图1-7





今又是《海外淘宝后的感想》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5-9-18 09:22
mrasiandragon: 我认输,惟有你行。
麻将还没开打呢,哪来什么输赢?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18 09:15
今又是: 行还是不行?    
我认输,惟有你行。
回复 今又是 2015-9-18 08:56
mrasiandragon:   
行还是不行?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17 14:25
今又是: 是,连同左邻右岸和前门后窗的风景,一起传下去。
  
回复 今又是 2015-9-16 09:31
mrasiandragon: 除了你我还要传留给后代。
是,连同左邻右岸和前门后窗的风景,一起传下去。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15 11:44
今又是: 是,常年里手写手记的爱好和乐趣全部没了。不过还好,记得蛮牢的,何况还有笔墨纸砚陪伴,不会寂寞的。   ...
除了你我还要传留给后代。
回复 今又是 2015-9-14 10:18
mrasiandragon: 君住南方我在北部都远离中国人,再不磨磨牙将来我们的中文都变成鬼画符了。
是,常年里手写手记的爱好和乐趣全部没了。不过还好,记得蛮牢的,何况还有笔墨纸砚陪伴,不会寂寞的。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13 19:07
今又是: 马上要出去,有空转回来陪龙兄“对嘴磨牙”!
君住南方我在北部都远离中国人,再不磨磨牙将来我们的中文都变成鬼画符了。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13 17:49
今又是: 马上要出去,有空转回来陪龙兄“对嘴磨牙”!
  
回复 今又是 2015-9-12 09:58
mrasiandragon: 晨晓垂钓江河边,昃晚举杯笑余天。
马上要出去,有空转回来陪龙兄“对嘴磨牙”!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12 09:42
今又是: 晨晓醒作勿忘我,昃晚飘为夜来香!
晨晓垂钓江河边,昃晚举杯笑余天。
回复 今又是 2015-9-11 10:45
mrasiandragon: 深夜笛声唤人醒,夜半思乡是真情。
晨晓醒作勿忘我,昃晚飘为夜来香!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10 11:35
今又是: 无奈烛暗笛声远,更夜思倍梦游乡!
深夜笛声唤人醒,夜半思乡是真情。
回复 今又是 2015-9-9 10:36
mrasiandragon: 叙短情长最可念,愁怀独思天地长。
无奈烛暗笛声远,更夜思倍梦游乡!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9 09:33
今又是: 笑脸尤为新人挂,谁怜旧客哭哼哼。
悲泪更比去河切,吾哀情短幽思长!
叙短情长最可念,愁怀独思天地长。
回复 今又是 2015-9-8 12:13
mrasiandragon: 笑脸尤为新人挂,谁怜旧人哭哼哼。
笑脸尤为新人挂,谁怜旧客哭哼哼。
悲泪更比去河切,吾哀情短幽思长!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8 07:14
今又是: 生不却,死不离!
常醉玉宇琼楼,惯看秋雨春风,一捧飞发朝天空,脸上笑笑,鼻子哼哼!
笑脸尤为新人挂,谁怜旧人哭哼哼。
回复 今又是 2015-9-7 10:47
mrasiandragon: 欢迎!冬天冷夏天热,春天赏花秋乘凉。
生不却,死不离!
常醉玉宇琼楼,惯看秋雨春风,一捧飞发朝天空,脸上笑笑,鼻子哼哼!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9-6 15:09
今又是: 那你那里不是一个生活活生的灵转世界,我得抽空去玩玩~!
欢迎!冬天冷夏天热,春天赏花秋乘凉。
回复 今又是 2015-9-5 11:20
mrasiandragon: 君没听过我歌唱啊,把活人听疯了,还是领导行,把死人唱活了。
那你那里不是一个生活活生的灵转世界,我得抽空去玩玩~!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