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

热度 6已有 6042 次阅读2017-4-11 12:16 |个人分类:文学论考|系统分类:文学| 艺术 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

自然的本身,就是一个博大精深的艺术作品。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2

非常典型的后现代解构艺术。



后现代主义的艺术手法有解构的一说,必须架构在一定的艺术方式和艺术理念上,完成初衷。

 

后现代主义的基本概念是,以现实存在为逻辑出发,在本质架构的现实上,附上或建造出一个这样的系列组合:以不去否决的姿态,添加一个可以对立存在,并以这样存在的持续去哲理地连接一个由古至今直指未来的定向与制点。这也是一种醒悟了的通假,将一个未来中现实可有的内容,提前了具体化,以作拓展、以作样范、以作结论性不必僵持的醒示。以此而论,后现代主义的手法,可以体现为初跑前的准备,也可以是业已进入,或已站定在相对稳定的价位层段上,用现实可创的手法既定这样的艺术形态,它可以对立传统,却又不完全破坏好的以往,从而完成以未来拖动现今更好地走向未来。

 

至于解构,在某种程度上和后现代有着密切的关系。解构通常一般了看去,会像是一个片段或局部的对现实整体的存在,刻意的破坏。这样的“破坏”常用的手法之一,是或缺掉章理程式里惯有的通常性和合理性,以一种看似反叛篡改的方式,树立相对僵持落后,或是哲性理念上该被提升进化的观念性认识行为。这观念的变化,可以导致艺术手法的变更,并多以对峙的反切,填充出现有的疏忽或漏缺。这是非常平和的讲法了。

 

类似达达主义的艺术理念,并不强调对峙型的破坏或添加。一个漂亮的脸蛋上挂着一个瘤,在艺术更变和进化里,不是理念上本质的对立和背板,它只是一种“不应景”的、需要被面对和处理的不协调“或“不合理”的现实存在。达达主义旨在重新通过对最本质的人类个性的呼唤,把世俗纷乱中满脑子迷糊了的可人们,重新再一次拉回到人性本真本纯的界位上,重新出发。

 

相对于现实主义,后现代主义的艺术手法于是不再要求人们完全无误地从实于观感和视觉的印象,它更需要走出印象,以新的方式和理念,前瞻地引导人们站在未来的定位上,面对人世的缺漏、疏忽、偏离、谬误和异化,予以补足、改善和进步。

 

也要补充的是,蒙娜丽莎这类的现实主义作品,对于艺术家来说,也会有事先的预制和进程里的变换,旨在表现出与创作者艺术理念和对人物事体理解的综合认识。这个过程从头到尾的行进里,艺术家常会导演出人物服装、人物摆姿、人物表情及光线预设等的综合具体。后现代主义则不然,很多的后现代主义会不在乎人物的具体,更多地强化构造、线条、光色、具象,乃至诗意画涵更富哲理的智慧牵导和引领。

 

要强调的是,后现代主义及结构主义的另一特征是,他们甚至可以不要系统的整全,而只是在省去节略掉和艺术主题阐述无本质关系的众多零碎,仅在一点或简单的几个层面上,突出自己的见解和理念。另外的是,后现代主义的许多类似的“片段“,是忠实于自由个体的。回到达达主义的精神层面,后现代主义的作家和其作品,不会去做有倾向的情绪反叛。因为,就从本质理念和行为法来说,通过艺术手段唤醒人们对世界的认识,并借此形成更为广泛和更为深层的社会认识,他们二者的任务是相同与共的。

 

也有很多的现行艺术作品,它们介乎于现实、本在和超现代的三维重叠的区段内,做成了自由情感和自然迭加后会有的更多的冲击视觉印象的艺术效果。许许多多的后现代作品,也有许多情绪的片段,这些个片段的背后也许是乐感,也许仅仅是作者本身正在面对的迷惑和困难。直接倾倒了去表述,也还是,对于情感的正视,对于现实的忠实。

 

看一些个艺术或艺术类的作品如照片、绘画、书写,我们是能见到不同层面里不同程度的解构和后现代的。结构和后现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不是人类的创造,而是人类的发现,这个发现本质上就是朴素单纯的自然存在。至于能够发现多少,应用多少,只和作者的情感方式、知识素养、认识水平和精神承担有着根本的联系。此地,许多的相关不能一一罗列,是众多,也是本人的尚待提升进化的肤浅,与概念的本质没有具体的相关。

 

人类的认识就是这么回事,不能见证所有,只能尽我所有。

 

这是我看了她的两幅作品,并且对照了我认识中的一些样例产生的,切实的看法。相关的还很多,时间关系,只能言及如此了。写字之前,也就这样了。顺便出手几张作品,以作辅助。谢谢各位!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3

现实主义油画。作者可以借由历史故事,记录和阐述历史的、艺术的故事。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4

《权利的游戏》里,辉煌的经典主义画面(作品)。类似这种非常艺术、非常优美的画面。那个目前火热的中国影视作品里,百寻不见的。不用多问为什么了。嫌累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5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6

现实主义作品,开始经由点彩,步入现代和现代之架构解构。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7

大师莫兰迪的艺术架构。中国一毛笔大师的名言是,四十多年来只做了一件事。莫兰迪也是。让人无比地敬佩!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8

上下:大师莫兰迪的解构!虚而不幻、破而不坏!这,才是真正的高手!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9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0

不知是谁的作品,但是是对莫兰迪架构的追随和随创。我,非常喜欢这张“像片”,所以好久前就收藏了。如今看去,依然喜爱!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1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2

她,是一位文友。架构也许在当初是无意识下的有意,我这么说了,她基本首肯。这便是典型的架构之作,被她系列地反复使用过的制式手法!这就有点意思了。随后我送去了下面两张达达主义的经典,也说架构和解构!说恩斯特是绘画艺术之后现代主义的旗手也不为过的。以前介绍过,不多说了。见谅!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3

达达主义的顶级作品!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4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5

上图:标准制式的后现代解构主义建筑。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6

上下,是朋友的新作。绝对精致的拍摄。这类拍摄,少了观察、体验、熟思和锤炼,也许偶尔会捉到,成为既定理念下的系统性排放和罗列的展示,怕是少有可能的了。如何架构和解构,在她专门给我的这两张照片里,完整而又有体系及对照地体现了。非常地高级和艺术。做这类东西的人,内里和背底知识及智慧的程度,完全不同凡俗的。来自很远,走得很近,是美的赐予和共享。非常感谢的。

今又是《对艺术的一些认知:从后现代手法说开去》_图1-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4-21 20:46
今又是: 其实不复杂的。你去了解一下笛卡尔,达达主义和印象派结构主义之莫兰迪等。你就会明白更多的。而且你把他们说的至关的一些个关于艺术的见解记牢并无论懂多少都敢 ...
是的 我要学学他的灵魂里有的艺术。多谢先生!
回复 今又是 2017-4-20 19:53
田螺姑娘: 真是佩服大师们 这么能构思的 我是无法想象的。拜读了!
其实不复杂的。你去了解一下笛卡尔,达达主义和印象派结构主义之莫兰迪等。你就会明白更多的。而且你把他们说的至关的一些个关于艺术的见解记牢并无论懂多少都敢于用到拍摄中去的话,提高一两个级别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太多玩艺术的人多会犯照着猫儿画老虎。缺的是淳朴心和独立的自信。然后就是一杯清水,没得玩了。
毛泽东说过:怕最怕,认真二字。这你已经有了,体系化也是分分秒秒的事,只要你愿意。不信你去问小田螺,是也不是?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4-17 14:28
真是佩服大师们 这么能构思的 我是无法想象的。拜读了!
回复 今又是 2017-4-14 09:00
liushuai2009: 分享
祝帅哥今年大顺!
回复 今又是 2017-4-14 09:00
放飞情感: 历史,现代,后现代,走过飘过都是一朵花在那里笑咋咋,历史让你回忆,作用过去就是现在镜子,现在就是安逸,美美享受,后现代,未来,怎样,后人验证评说,决不 ...
我这位文友非常灵的。我出了她两组四张照片:第一组是对应的反衬,将虚入实;第二组是对立的相应,将实入虚。这种脑袋出来的东西,让人感到无比地澈怀。真正的高手,不是刻意出来的,你会在他们身上看见根本的两件东西:为了提高,不断地锤炼被收集到的艺术性元素和原料;其次,他们总是向着更远、更深和更高挺进。没有智慧和脑力的人,是做不到的。这就是一个人的精神头,将人分级!
回复 今又是 2017-4-14 08:54
samfbh: 虚实相映,乱而有序。欣赏!
谢谢。好久不写这类东西了,有点生疏了。写,也算是重新学习和温习了。
回复 liushuai2009 2017-4-13 00:45
分享
回复 放飞情感 2017-4-11 20:10
历史,现代,后现代,走过飘过都是一朵花在那里笑咋咋,历史让你回忆,作用过去就是现在镜子,现在就是安逸,美美享受,后现代,未来,怎样,后人验证评说,决不能像武则天无字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爱咋说就咋说。哈哈哈
回复 samfbh 2017-4-11 20:06
虚实相映,乱而有序。欣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