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与风娴畅!》

热度 12已有 7889 次阅读2017-5-19 10:15 |个人分类:散文诗|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与风娴畅!》_图1-1

又是说:无留乃至!---今又是。


不过是阵柔凉的风,清晨的亲和里,便是不同。车流卷动的气流,腾起了尘霾,斜刺的光照里,依稀可见。见不着的,是那如凉的芬,一并柔澈地,舒人心肠。

 

也想想事的,却是有点杂,仿佛此刻便不是思事的辰光。也罢,落在自然中,想便是不想,不想即想。


便是那风也是这样的,无言于声,季节般地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像是尽着它的份,为了一个接着一个的、难以被懂消化的、不易的童话。

 

可惜,人类只能在自然中筹建一个个被规定了的社会,至于形式和样态,事出有因,查无实由,正如,生来就是为了死去的,没有,更多的理由。如何在想的框架里,拒绝?

 

坐在轮椅上,他说着寓言。相比社会的准线和风述的童话,显得非常巴洛克:宇宙的爆炸、生命的诞生、地球的终极。人说了不算,这也是一门终极的艺术,至于数格从一千到五百,再从半千到一百,像是人类在作孽,如此地兴高采烈。

 

风儿去了是因为坐在了与风隔绝的自闭里。那是种需要,里面有椅子、有咖啡、有宣纸、有毛笔。也是艺术的一出,会臆想,倘若中式的定格外,平添一曲西式的畅想,那门子艺术能否活得更自在、舞得更美艳?

 

总在风的夹角里,勾股斜指的升扬;剔除了西西弗斯的鲁莽,去平推和加高垂线的阔昂;这不算“空明无相”的归往,而只是“襟袖依偎”的倜傥,给予柔凉和如凉一个艺术的回答。

 

风儿又转,送来一幅条款:把聪明人当疯子的人全是傻子。连风也都政治了?侧转了身,我许风流行过,是我,可有的礼数,算作风度!

 

我留不住风来去往,正如,世界留我不住。又是说,无留乃至!便是今日书写的道道了,不再其它。


今又是《与风娴畅!》_图1-2

与风娴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5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7-8-16 20:02
cmomastervs: 哈哈哈,臭虫你这辈子就要这样庸庸而终了
没有人为你诊断的话,我就代劳了:一个脑子全拧了的人,一肚子空空,却不断歪想着撬动地球。No Good!
回复 cmomastervs 2017-8-14 13:46
哈哈哈,臭虫你这辈子就要这样庸庸而终了
回复 今又是 2017-6-14 18:34
mrasiandragon: 丝鞭侠影共伴游,笑指云烟戏人间。
复拢彩霞两袖管,鹤步荷塘水岸边。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6-12 13:59
今又是: 携手程旅身疲累,恩感日月照前程!
丝鞭侠影共伴游,笑指云烟戏人间。
回复 今又是 2017-6-11 19:53
mrasiandragon: 踏足红尘心忐忑,悔恨当初伴青灯。
携手程旅身疲累,恩感日月照前程!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6-11 15:39
今又是: 红尘落发本无悔,一声晴朗满山辉!
踏足红尘心忐忑,悔恨当初伴青灯。
回复 今又是 2017-6-10 19:41
mrasiandragon: 柳眉梅额倩妆新,笑脱袈裟回旧身。
红尘落发本无悔,一声晴朗满山辉!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6-10 13:58
今又是: 遥看蒸濛飞羽燕,磅礴过后霞满天!
柳眉梅额倩妆新,笑脱袈裟回旧身。
回复 今又是 2017-6-9 19:18
mrasiandragon: 晨起柳边雾气浓,轻撥水帘觅彩虹。
遥看蒸濛飞羽燕,磅礴过后霞满天!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6-9 16:09
今又是: 晓看露重花飞雨,夜挽霞霓梅生香!
晨起柳边雾气浓,轻撥水帘觅彩虹。
回复 今又是 2017-6-8 18:33
mrasiandragon: 枕边细语夜恨短,鸡啼催命日偏长。
晓看露重花飞雨,夜挽霞霓梅生香!
回复 今又是 2017-6-8 18:33
mrasiandragon: 枕边细语夜恨短,鸡啼催命日偏长。
晓看露重花飞雨,夜挽霞霓梅生香!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6-8 12:22
今又是: 虚淡浑世小计较,群览枕边冠矜词!
枕边细语夜恨短,鸡啼催命日偏长。
回复 今又是 2017-6-7 20:04
mrasiandragon: 日醉酩酊夜無眠,独坐窗前数星斗。
虚淡浑世小计较,群览枕边冠矜词!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6-7 16:13
今又是: 酒人单独醒!醒来洗把脸,再等下一局!
日醉酩酊夜無眠,独坐窗前数星斗。
回复 今又是 2017-6-6 19:22
mrasiandragon: 途人皆陶醉。
酒人单独醒!醒来洗把脸,再等下一局!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6-6 17:31
今又是: 乐闻酒气浓!
途人皆陶醉。
回复 今又是 2017-6-5 19:04
mrasiandragon: 喜见蝶纷飞。
乐闻酒气浓!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6-5 16:35
今又是: 春时拧侧转。你接下去!
喜见蝶纷飞。
回复 今又是 2017-6-4 19:26
mrasiandragon: 朝起又临春。
春时拧侧转。你接下去!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