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秋里秋闲》

热度 9已有 6747 次阅读2017-9-23 10:50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秋里秋闲》_图1-1

期待早日能拿到。今又是《秋里秋闲》_图1-2


秋阳,柔风静叆地不温不冷;金橘色的法国丝绒薄帘没能挡住它,厚厚的紫绒意大利悬挂生将它微微地挡住了;还是能从缝隙的间或里猜到早晨的来到,一看表,却是早晨八点四十五了。

常年的习惯是,无论多晚睡下,总会早起的,今日像是晚了些,赶紧蹿起了下楼,洗刷梳换。

当第一口纯浓的咖啡经喉而下时,这一天要做的事便已理清了,一长串的事悬在那里,不多会就要猴跳马蹿地赶着去做了,为的是尽早去做了,还能之后有点闲,去向池台,浓墨皓月。

断根的树,依旧呲牙裂嘴地趴在原地,奈何不了它是因为天气的晴朗无需过激去处理;二一是,美国保险公司的工作的效率又慢又低,简直到了让人诧异的地步。事隔整整十二天,估算师才“姗姗来迟”;一估外间,二估内里,三估材料,四估人工,五估折损,六估差价(不同郡县物价、人工、税收的不同),这七估八估地也就过去了三小时,回头还要回返了去框算,又是半天。最后支票开出,我拿着还是不能动。为啥?因为保险公司的“刮皮”:他们总是压低价的,或是,他们总是用一般计算来衡量支付而非按你房屋实际所用材料登记来计算赔偿的。得,按照这一普遍情况和这种情况下的一般规矩做法,我自己还得寻着另外两家公司,重新计算实际的“价差”,并不想去在自己的灾害里算出自己的进账捞自己的外快,只是不想屈就了自己,被别人得过且过了去。如此而已。

自然,我可以现在自掏腰包让人先把树移走,然后在损坏的屋顶上加封“雨盖”,问题是,这要我另找一家有资质和保险的“砍树公司”了,多了一道弯还不利于“一杆子到底”。

手里就有现成的工程人员,经常用来整理修缮花园的那种;即便这样还得等,等他们的估算和空档,安排好了过来“一手到底”。另一家是委托我原来购屋中介介绍来的工程队,因为特别信任她,也就会自然信赖她介绍的人。还得等,因为渡假着呢,周二才会返回。这耗人的事体就这般熬人,也是没办法,总不能翻着白眼问老天,何故为难?!

花园打理好多时候还要自己出手,就得立即出发了,将一应事物买来,争取尽快完成零零碎碎之小打小闹。漂亮的花园是我在意的,小区的整洁美丽也是我在乎的,这都需要去付出,时不时地贡献劳作和汗水。还是应该的事,赶着去做吧。

手里的果机已经半瘫了,要去换,还得等,等到十月二十七号,才能预订。何时能够拿到手,不知道。这次出货的延期,都在大家事先的预料中,急也无用了,又是等。

果表倒是定下了,可是,开始发货要到13号,到手可能是在20号之前或左右。咋回事?于是还要今天抽空去闯店,看看有否可能现货先抓,省去了那个等。

邮寄发货也会烦人,如果家里没有人,我还得亲自开车50分钟去到分局去提取。如果店里能现抓,倒可省去一些烦。

小儿子不待见果机的。老大跟着也要换,他的三星一年半里抓了两个(第一个被人偷了),现在又要换,大约算了下,两部十年版果机,两个不锈钢手表,外加耳机、无线充电器及机套等杂碎,得要大三千吧。苹果够狠的。

人说要拿肾换的。不至于吧。网络上针对高价手机唧唧吱吱地,其实也不都是老实话,毕竟,很多手机可以置换(200-300美金),而且挂在服务商的计划后,多数人的手机是分期付款的形式。一部苹果十的手机,算他1200/部,每月的支付也就40美金左右,我想在美国,付不起的人很少的。一天一块多美金的开销,不算事的。没那么多计较的。一杯咖啡钱都不到的每日开销是谁都可以承受的。有个朋友说,跌价了再买,我问说为啥,他说太贵。我说你每月乱花掉的钱多的去了,何不重新计算好,买一件天天要用的、自己喜欢的物什?脑筋全断了?不过,这是笑说,别人家的事有别人家的计较,我是管不了了的。不懂的只是,太多人每月稀里糊涂走掉的钱不老少的,规划好的话,一天挤不出一块几块的我也不信。一句闲话而已了。

好了,要去做事了。祝各位周末愉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10-21 08:03
今又是: 那就让它枪炮齐鸣吧!周末愉快!
    
回复 今又是 2017-10-15 13:55
田螺姑娘: 笑死我了       当手榴弹用 现在的手机就是当枪用 动不动拍它个一张留底。
那就让它枪炮齐鸣吧!周末愉快!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10-15 11:29
今又是: 他们说可以当手榴弹用!
笑死我了     当手榴弹用 现在的手机就是当枪用 动不动拍它个一张留底。
回复 今又是 2017-10-11 18:10
田螺姑娘: 苹果手机和三星手机 用久了都有电池问题   
他们说可以当手榴弹用!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10-10 12:00
今又是: 还没法知道果表十的电池寿命。目前是,升级到IOS11后,旧果表耗电飞快了。用到现在,今天第一次“断电。还好,果表接上了,不耽搁事。呜哇!   ...
苹果手机和三星手机 用久了都有电池问题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10-10 11:57
今又是: 还没法知道果表十的电池寿命。目前是,升级到IOS11后,旧果表耗电飞快了。用到现在,今天第一次“断电。还好,果表接上了,不耽搁事。呜哇!   ...
    
回复 今又是 2017-10-9 19:50
田螺姑娘: 是的 我也用三星 现在为了耐用我也开始买苹果机了。
还没法知道果表十的电池寿命。目前是,升级到IOS11后,旧果表耗电飞快了。用到现在,今天第一次“断电。还好,果表接上了,不耽搁事。呜哇!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10-9 12:24
今又是: 说来话长,原本他们就不爱苹果任何东西的。我有后老大就不断“介入”,去年开始“换装”,到下个月,老大就会换成全部苹果的“装备”,不包括他现在手头拥有的其 ...
是的 我也用三星 现在为了耐用我也开始买苹果机了。
回复 今又是 2017-10-8 11:16
江南烟雨: 在桥的西南角, 一个不大的店。 但据说不是萝春阁原始的地方。
是我不知了。谢谢指点。
回复 江南烟雨 2017-10-7 19:32
今又是: 记不得在哪一边了。也在桥的西北角?过去那里都是一溜不大的店,却个个有非常显著的特色。蝶来照相馆好像也在路的中段吧。还是在淮海路?知道这家像馆是因为当年 ...
在桥的西南角, 一个不大的店。 但据说不是萝春阁原始的地方。
回复 今又是 2017-10-7 09:07
江南烟雨: 我小时候, 横浜桥边的萝春阁的生煎才算好。
记不得在哪一边了。也在桥的西北角?过去那里都是一溜不大的店,却个个有非常显著的特色。蝶来照相馆好像也在路的中段吧。还是在淮海路?知道这家像馆是因为当年我母亲华师大的毕业照挂在那里半年;多年之后,我干姐的照片也挂在了那里。所以记得。
周末愉快!
回复 江南烟雨 2017-10-4 03:17
我小时候, 横浜桥边的萝春阁的生煎才算好。
回复 今又是 2017-10-3 18:32
江南烟雨: 生煎是上海人的宠爱
四川北路到底右边的商场内,说是有一家做的很好。去吃过,像是隔夜做的。   
青海路那里有一家那才叫好。还是可惜,可惜咬不到。
回复 江南烟雨 2017-10-3 03:03
生煎是上海人的宠爱
回复 今又是 2017-10-2 19:14
江南烟雨: 又是兄阖家中秋快乐!
还非常怀念上海原有的糕团店。原来住家楼下斜对过一直有青团、双酿团等,是我的最爱。后来据说给剿灭了。当然,在美国,脖子伸得再长还是吃不到的。我也奇怪,为什么他们不进军美国。还有“糍饭糕”和生煎,在上海我每天早上都要吃的。现在没戏了。   
回复 今又是 2017-10-2 19:09
田螺姑娘: 是的 美国大孩子幸福 上大学那个人不是苹果电脑苹果手机呀! 问好!
说来话长,原本他们就不爱苹果任何东西的。我有后老大就不断“介入”,去年开始“换装”,到下个月,老大就会换成全部苹果的“装备”,不包括他现在手头拥有的其他电器等。小儿子不要。他依然坚持用三星。
我一直用苹果的东西,就为安全可靠和耐用。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10-1 17:57
今又是: 是吗?疯了?!
其实不必的呢,不过就是以物件,何苦那父母之授,予于物求?对吧?问好!
是的 美国大孩子幸福 上大学那个人不是苹果电脑苹果手机呀! 问好!
回复 江南烟雨 2017-9-30 20:54
今又是: 特别怀念那样的小阁楼上,一碗面前,望眼窗后。很惬意的了。祝好!
又是兄阖家中秋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17-9-30 09:24
江南烟雨: 哈哈,每次回上海四新点心店是一定要去的。
特别怀念那样的小阁楼上,一碗面前,望眼窗后。很惬意的了。祝好!
回复 江南烟雨 2017-9-27 05:01
今又是: 多谢江南海鲜吃饱后,还可以去四川路二楼来碗鲜肉汤团。
哈哈,每次回上海四新点心店是一定要去的。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