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物外的格化》

热度 2已有 1936 次阅读2018-1-27 13:36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物外的格化》_图1-1

凯撒依然倨傲,却变宽松了。真正的王,应该有此风范的。

今又是《物外的格化》_图1-2

阿利夏之战后,屠和被屠的并列成王;双双立在了历史的高贵里,不再倒下!  ----今又是注


新年初始,就是冷寒的;是南北磁场交换加快了速度?人们是否在乎和介意我不打听;一大团浆糊似的声音依然闷哼着,直如今儿头顶那一片无法看穿的浑沌。

碰到此状,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会是有点强人的了;我却哼着那首歌,心念着那赫日正中的开阔爽朗

格物?起止于恶或善也许真的不重要,一个归字是纵然,去到静里了,才能寸步到其中,领受“知然”的宏大与精妙。不必学那阳明兄的,别传了头死掘,混沌里误撞了许多和太多才明白“圣”为何物,“贤”在哪里。

起于诉求的祭祀是万般宗教的源头,文明过后的人可怜巴巴地只看见,留剩的些许。情感生态多样性所产生的众多自然的原始也或半开化的宗教,远在我们出生前,就成排成队地被阉割屠宰了。若问那问鼎了的几个作为的理由,全都默然了;赤裸和残暴多少还留下了些余音潺潺,话说着那许多违反天条的罪恶。问那些倒下去的所有:给你平反后会要什么样的补偿。俱都回答曰:自由、平等和博爱。是个并不滑稽的玩笑,鞭挞着世人不改的恶性。

成吉思汗砍人的时候从不介意人脖子的粗细,只看车轮的高低。

高卢王向伟大的凯撒交出军刀,匍匐在地前只有一个人样的请求:我们的妻儿都已死在围墙间的空地上了,我许你杀了我,也许你奴役我的士兵,但请你不要再杀将要沦为奴隶的他们,使他们的神主和宗教有人尊崇和祈拜。那样的王,即便不能用自戕的方式像勇士那样死去,当他却是永远地活着了,就因为他的性命之上有着两个更为高贵的东西:他的部属和他们的神。

并列的是,凯撒屠了高卢王,又按所允的那样,放过了其他人;所以也便成了王,一个有缺陷和缺憾的王,依然伟大。

《会上信札》里我借用过这段历史的故事,想说更多的最后放弃了。我格的是我自己,暂且管不了物内化外的多众生;于是,在静的空域里又得着另外的一份静,在心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8-2-18 10:19
無心者無痕: 动静相间,此静而彼动也!戊戌宜静,是之谓也
其实,人到了一定阶段还肯总结的话,很多人生要点就自然会浮现。我们要做的是也不过是抓住记牢后,让生活变得更为简单和诚恳。问好了。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8-2-16 14:10
动静相间,此静而彼动也!戊戌宜静,是之谓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