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饭里饭外》

热度 8已有 7728 次阅读2018-3-4 10:59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饭里饭外》_图1-1

上:内里外面装修十分到位的餐馆;下:说得过去了。

今又是《饭里饭外》_图1-2


昨晚又去外面吃饭了。餐馆找了老半天,还要在中餐西餐的决定里徘徊,结果去了韩国烧烤,原因是,周围西餐馆吃腻了,常去的那家中餐馆换了老板,原旧的挪了地方还在装修,新的人家不熟悉,也就选择了放弃。

 

这个吃也是烦,是个不爱做饭的人,由此,外出吃饭竟是个不愿做饭的结果。别的倒没啥,外出就是省了精力费了时间,到底划算不换算,从来没算过,实在是个由性的事,比较随便。

 

昨儿那家也是儿子推荐的,那里当家的,明晃晃地在菜单顶部号称“美国(韩食)第一”。排队排了一个小时进去看了后,我说不可能。这店的装潢在这里,算是考究的。要我看估计在三十万美金左右,和那个用两百万装修起来的“奶酪工厂”比,差得老远了。问题还在格局上,后面的这家至少还是懂事的,布局、摆饰、尤其是灯光,热情但不拥挤,明亮但不喧哗,就此两项胜出老远了。

 

韩国的这家看得出,想化本钱将店装修得“老子第一”的,估计钱不够,或是设计者功底能力有限,结果是,严格地来说,弄了个看得过去,经不起挑剔。那白色一体的墙顶,玻璃暗格向上的白射光,显眼但不华贵,就是不懂事的谱。这内地功力素养差了一截的话,面上的活就会“呲裂“。都是光源,互相间不协调的“穿刺”说明了一切。也是个人的喜好:任何上品的店,过量用了白色白光乃至素色素光而没法用过渡色调教出合理协配的话,整个室内装潢的色调色感就会崩塌,再往里添加任何优雅贵重多半就会“趴架”了。当然,这说得是个人的喜好,并不代表所有的人不喜欢还叨叨;这也不代表这点“瑕疵”就会在本底影响这家店的生意全部。我只是觉得有点可惜了而已。

 

此外,这家店,背景音乐是西洋音乐之钢琴,怪怪的;这和墙上大幅“油画类相片”相当地“抵对”;而且,那种服务的节奏和氛围,对内里的嘈杂没有制约和安定的“内力”,仅此几点,即便你的菜肴能称得上是一流,整体上是出不了格的二流了。话说回头,美国近郊或是乡里中,基本没有一流餐馆的,这是一种内在的惯例,要不,所谓的一流餐馆即便开张了,也会“无疾而终”的。这跟既定区域里人均消费的惯例有着极大的关系。在美国的近郊和乡里,基本不会见到动辄一餐人均百元的餐馆的。即便在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里,我想也是为数在少的。

 

老中们的餐馆就不说了。这和人有关。老中的餐馆,豪气的开始有了,底气和格调这两个与人有关的东西,少了扎实二字,就会肤浅的。真正的好东西往往就在骨子里的,你没有,那就只能面上摆弄,直感上玩直觉了。倒是国内进步得非常快,资金足、人才够还肯动脑子,东西就做得比较进步了。硬要挑剔的话,我只能说,做到真正典雅、贵重、气宇轩昂真正不容易的事;何况还和食者的综合素质修养有关系,店家内里做到位了,服务理念和规程做不到能够“过滤”二字的话,客户来源就会因为没章法而变得由性,那样的话,也就开不出一流的餐馆了。

 

这是外出吃饭的“题外话”。是饭前会常有的“计较”,不上心的那种就是了。

 

家人一起吃饭,总是畅快的。没有和陌生人一起“团团糟”的那种“别扭”。饭后做个总结的话,会有另外的收获的。两儿子跟我们说,谢谢你们的“与众不同”。还补充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听过有同样的家庭像我们这样;而我们所有的朋友也是这样看待和评论我们这一家的。我就问:要点在哪里?回答说:我们家里一切都是和顺的,从来没有争吵和强硬。我们从来不会惧怕什么担心什么,一切的事家里都敢说、能够说,因为一切的一切都能在这样的家里得到最好的解决。通常里也就是互相坦诚一番,三言两语地就把事情给撸顺搞定了。

 

多少年下来了,孩子的这种心里感知和认识,何尝不是对我们做父母的肯定。也是我们的收获了,在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中。末了还是那三个不虚不晃的三个字:知足了!


结了,花园种花去也!今又是《饭里饭外》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3-22 14:27
今又是: 就是。纽约就好点,多少能找到些。
    
回复 今又是 2018-3-22 09:20
田螺姑娘: 找一处吃一顿像样的饭 有时候还真找不到。
就是。纽约就好点,多少能找到些。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3-18 13:30
今又是: 里面更棒。那天我手机没带,是儿子拍了传给我的。
其实好的餐厅无非需要两个根本点:典雅、和静。无需高贵有点声音倒也无妨,只要内在有一个功能,能够内置并且 ...
找一处吃一顿像样的饭 有时候还真找不到。
回复 今又是 2018-3-18 09:12
田螺姑娘: 饭店装饰和服务真是很好的。
里面更棒。那天我手机没带,是儿子拍了传给我的。
其实好的餐厅无非需要两个根本点:典雅、和静。无需高贵有点声音倒也无妨,只要内在有一个功能,能够内置并且引导大家合格够品地在此一处吃一顿像样的放。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3-8 22:23
今又是: 嗯。孩子大了,会自己出去找地方吃饭了,由此会有推荐。韩国菜偶尔吃吃还行。至少人家的饭店装饰和服务是很好的。问好。   ...
饭店装饰和服务真是很好的。
回复 今又是 2018-3-8 21:20
田螺姑娘: 你儿子推荐的韩国烧烤 那家韩国烧烤一定好。现在的孩子比我们会找    周末我和女儿也是徘徊在中西餐间 后来也是女儿推荐吃韩国烧烤。知足了! ...
嗯。孩子大了,会自己出去找地方吃饭了,由此会有推荐。韩国菜偶尔吃吃还行。至少人家的饭店装饰和服务是很好的。问好。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3-7 21:46
你儿子推荐的韩国烧烤 那家韩国烧烤一定好。现在的孩子比我们会找   周末我和女儿也是徘徊在中西餐间 后来也是女儿推荐吃韩国烧烤。知足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