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冬访:基于列宾的随想》

热度 5已有 10683 次阅读2019-3-8 22:36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冬访:基于列宾的随想》_图1-1

个人极其喜爱的画家-列宾


沉默是一朵祭的花,配在崖上。固然没有那类香,你是否婉转里心感了那阵阵的微意,捂暖了寒天与冻地?


云将一切地底的事物一味地压住了;能动的生物依然且都直行着;丘陵地貌间一味无尽的蜿蜒和起伏并不能拉直直行的次感;由此一切的折弯在明定的方向上权为直指,照样过冬。


都在以经验的次感修正一切的非我所愿,非我所愿却是牛倔地生楞着,不愿退场。拿着利刃去威胁去屠宰,鬼也似地抓不住,于是有了那首大歌里的那句词,牛一样生楞地倔成了典。


弊陋像个怨妇,影一样地除不去,如何是好?往半饱的肚子里灌进足够的水,此后是否不再晃?


用眉睫的微挑启开那似重帘:汇成的组像,叫人无言。欲去弊陋,为之送上清风一缕,还是失败了,没了招去苏醒那沉沉在睡的痴迷千年。


幻想,透过板斗上漫散的青烟,将河川万里化作油画的纪年:眯着眼,看着穿着花衣的她,坐在逆光的栅栏上,笑如春风。


小女孩-列宾;玛丽.安拖瓦内特-莫扎特;这对组合,谁更长久?


那满沾泥血的、金发襄裹的头颅虽然再多一次地点亮过法国大革命时巴黎的夜空,可我依然牛倔般地更喜欢被女孩笑声点亮继而美现的秋野丰满!


至于可怜的、“无有恶习”的蓬巴杜,欣赏她的发式,不去指责她的放浪了,因为和维纳斯相比,前者好多了。


四季里,我最不喜欢冬天,但这不妨碍我欣赏冬日孕养的、纯净的歌。毕竟,没有人喜欢桌背胜于桌面。这便是,光亮之于昏暗的胜道!


注:玛丽.安拖瓦内特,法国路易十六皇后,法国大革命时期,被送上了断头台。后被现代年鉴里的法国“平反昭雪”。

此人死得非常有腔调,最后的一句话,传遍了欧洲及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9-3-16 09:57
e79f9: 这麼感人的话有何用?能打动刽子手的灵魂吗?是否,人类中的“种类”,就是有无药可愈恶人?是什麼魔术把其心炼成了“花岗岩”? 谢谢回复!祝友安康! ...
在有些场合里某些人身上,有些东西永远高于其生命本身;美丽和尊贵只是一份像样的自持,而非对外的宣传或渲染。同时,这类的自持非常地干净,因为本底没有感人的需求和欲望,它只是一个最后成了本质的存在。
谢谢到访留言,问好!
回复 e79f9 2019-3-14 23:35
今又是: 关于她有很多历史内容了。此地免去,直接问答。
她被送上了断头台时,不小心踩到了刽子手的脚,盛装的她于是欠身说:对不起,您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
这麼感人的话有何用?能打动刽子手的灵魂吗?是否,人类中的“种类”,就是有无药可愈恶人?是什麼魔术把其心炼成了“花岗岩”? 谢谢回复!祝友安康!
回复 今又是 2019-3-14 20:42
e79f9: 拜读了,“最后的一句话,传遍了欧洲及世界。”是哪句话?
关于她有很多历史内容了。此地免去,直接问答。
她被送上了断头台时,不小心踩到了刽子手的脚,盛装的她于是欠身说:对不起,您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回复 e79f9 2019-3-13 21:40
拜读了,“最后的一句话,传遍了欧洲及世界。”是哪句话?
回复 今又是 2019-3-9 12:19
运河雄鹰: 意境深邃的文
一个随笔了。开始学习如何“蛙跳”。多谢,问好了!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3-9 03:46
意境深邃的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