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秋远》

热度 9已有 9302 次阅读2019-10-13 11:05 |个人分类:诗词类|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秋远》_图1-1


淅淅地,外头落着雨;满怀的闲散,依旧无声;忽然臆见了那幅景,画音般地漫开了。算不得一次预备的放行,倒也恰当,当是一个另样的远足便是了。


时兮光兮,存乎天地。山乎水乎,于乾于坤。日月倾照,予光予泽。季时风貌,予霏予霁。吾欲吾求,弗缠弗揉。开阖封并,在宇在宙。


蕙之所系,兰之所依。崖之所基,岸之所滨。翅之所以,翔之所归。念我及我,怀兹爱兹。故我有意,与尔同衿。携远流长,在故在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9-11-9 09:48
babybaby: 孩子一直还在自我游学阶段,每天跟老王四处游走,采中药、考古、喜欢乡村田野生活,学习应是多方面的,学校那种统一模式有利也有弊,增长孩子见识是从自然世界开 ...
跟着老王如此转,肯定不错的。学识,有很多时候在脚下和自然界。
我小时候就非常喜欢乱跑。那时穷,没得跑,跑不远。大学毕业后,工资待遇大大提高,于是直到出国前我每年花大把银子全国跑。我知道,脚下有 另外的一个比眼里生活更加现实和具体的领地,充满了知识和学问。
回复 babybaby 2019-11-6 09:49
今又是: 多谢,拜谢!
晚上煮饭时炖汤,忽然兴起随手写下。也觉得后半段好点了。没有被生硬地堵住。
可好?儿子进小学了吧?祝福!   ...
孩子一直还在自我游学阶段,每天跟老王四处游走,采中药、考古、喜欢乡村田野生活,学习应是多方面的,学校那种统一模式有利也有弊,增长孩子见识是从自然世界开始的每一天...................
看来您是一个不错的大厨,像老王一样,过贯了那种野味生活,反而吃起大城市的菜索然无味,被形形色色资本家控制头脑了,还要控制胃口;看您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品味,祝福,问好,改天儿子没学好英语,还要找您这个外国专家教教
回复 今又是 2019-10-30 20:51
babybaby: 好美的诗啊,感动,好些日子都在给领导写一篇长文,没时间来中文网,这一看您的诗文,仿佛又回到了从诗经开始的古典诗词文化时代,太美了,而且韵脚非常好,最喜 ...
多谢,拜谢!
晚上煮饭时炖汤,忽然兴起随手写下。也觉得后半段好点了。没有被生硬地堵住。
可好?儿子进小学了吧?祝福!
回复 babybaby 2019-10-28 08:25
好美的诗啊,感动,好些日子都在给领导写一篇长文,没时间来中文网,这一看您的诗文,仿佛又回到了从诗经开始的古典诗词文化时代,太美了,而且韵脚非常好,最喜欢第二段,既有哲学观,又有诗词意境之美,读来郎朗上口!超赞今大师,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9-10-20 22:54
朱悦华: 刚朋友圈看到说谈判结果开放中文网,就借着上来了!真的啊!手机上看到了!打开博客,看到您的文章。赶紧报告一声! ...
哇,原来是这个原因许多人上不来。如此甚好甚好。问好
回复 朱悦华 2019-10-20 09:43
今又是: 兴起时的好玩。有两个字用得不是太好。改动了一下。
谢谢,问好!
刚朋友圈看到说谈判结果开放中文网,就借着上来了!真的啊!手机上看到了!打开博客,看到您的文章。赶紧报告一声!
回复 今又是 2019-10-19 10:45
laz: 好诗!

“人生同梦,秋色如歌。”
漂亮!感谢中!握手!
回复 laz 2019-10-15 13:56
好诗!

“人生同梦,秋色如歌。”
回复 今又是 2019-10-14 22:18
朱悦华: 有屈原《离骚》之风韵!问好!
兴起时的好玩。有两个字用得不是太好。改动了一下。
谢谢,问好!
回复 朱悦华 2019-10-14 22:09
有屈原《离骚》之风韵!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