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美-万世万思之母》

热度 1已有 3517 次阅读2011-4-30 11:54 |个人分类:思考及讨论|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美的人世,还是,人世的美,这是一个长期被倒置又搅浑了的本质问题
很多的人类意识、思想和知识是该被颠翻、倒视和反正的,因为极多的人类文化行为的大宗结果是颠翻、倒视、反正了事物的真相和本质
在美的宗主面前没有实际意义上的、人类自封的大师
  语者:今又是


(一)
概述

正如我在敝作《起由诗歌的联想三:文字文学现象的讨论》中谈及的那样,文字语言和语言文字有着三层最基本的概念:史前的,文明史后的和宇宙的三个时度空间里不同的本质含义。纯人文的美的前提应该也有这三层的基本概念和含义。

美的质地是纯物理的,由不得人思的假借和揉捏。一切的美甚至不能容忍失水的语词、霉干的欲意、错砌的思维、卑俗的附加和曲斜的赞颂。

美是无法造作的,甚至无法被轻心和虚妄仿制。你更不可能,更不可以挪开摸着自己胸膛上的那只手,通过伪建,到别处去感悟美的真相。

美,起由美,带着好,常常就那么无声又无纪年地矗立在那里,亦或悄悄地抵近,上演人生纯优净秀的独幕话剧。

在真正的美的剧目里,思艺冠绝的主角演员和倾心聆听的观众一定是少的。然而,推演可以清洗世人角膜,扭转世人视角,纠正世人的阅读机制。激越人生人世涟漪的,是美的肌肤光泽,和,美的魂质清亮。相对的是,所谓普世的美好只不过是似如涟漪的波泛,失去了自由,轻便地被展开。

普世的美,有人类文明历史的所谓动力,但这种动力是现世的;美不是被历史推动递进着的;事实反而是美推动着历史的车轮;人类文明历史只是功利世俗地纠合拼凑了美的表象,再用或被可用的语词为美分类定制华丽的衣着。这样的历史和这样历史文化下的普世之美,只是美的部分真实故事的传续。

这样的传续者,是永远讲不清火腿和鸡蛋放在一起翻炒后火腿及鸡蛋的本质到底是怎样的又是如何区别划分的。有了这样天生短智的缺陷,人世之人发明使用了自己极为得意的伟大创造:用自己混杂可用的意识和智慧,清清楚楚,简简单单地用词语为这样的混杂贴上了标识,称之为“火腿鸡蛋”。

世间的美很多,但是美的生存环境是美的悖意反切。美的价值不是美的环境糟糕下的卓尔不群,她,早就独立清醒地站在那高处俯视人世汹涌澎拜的荒唐演绎了;一切的骯鳣成了至多是最不要脸的积攒,经由大地不变的筋脉,化作美的滋养和底托。

一切之外的,也是相对可怜的人世对美的认知和读解,只是在外形上对美进行探试和意译。美,一如宇宙,有着人类知识不能全解的更为广阔更为无际的内涵与本质。这就是为什么泰山顶尖难得一见的日照光辉能久经不衰地打动无论男女老少哪国他乡代代世人的本质所在;其,是美的大千世界从未被普世大众真正彻底认知读懂的一小例,而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1-5-2 06:54
To: zhaojiayi1109 你曾经说:
叔叔您说的很深奥,我得看好几遍才能略知皮毛。
你不一样的。不要用你的知识去读,用直觉。
回复 zhaojiayi1109 2011-5-2 06:22
叔叔您说的很深奥,我得看好几遍才能略知皮毛。
回复 包海山 2011-5-1 22:21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叽哩哇啦之后,我们都会“灭亡”-----成为介质,重生与宇宙中;宇宙还会爆炸;有爆炸就有生与灭,而美是恒定的,只要有”灵“,它永远地”活”着。没有“灵”,它照样存在。
多谢浏览留言。

深刻!
回复 今又是 2011-5-1 11:32
To: 粉嘟嘟 你曾经说:
用心体味美,棒!
你我一样的心思,一样的反省。是吧:接下去就是为自己找一点可做的事情了。毕竟说不如做。
多谢,您假日愉快。
回复 粉嘟嘟 2011-5-1 11:03
用心体味美,棒!
回复 今又是 2011-5-1 07:08
To: 包海山 你曾经说:
努力透过现象看本质.赞同.
叽哩哇啦之后,我们都会“灭亡”-----成为介质,重生与宇宙中;宇宙还会爆炸;有爆炸就有生与灭,而美是恒定的,只要有”灵“,它永远地”活”着。没有“灵”,它照样存在。
多谢浏览留言。
回复 包海山 2011-5-1 04:55
努力透过现象看本质.赞同.
回复 国际盲流 2011-4-30 18:17
沙发!拜读!琢磨中!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