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爱的流淌》

热度 1已有 4167 次阅读2011-6-18 10:41 |个人分类:音乐与说|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无意间又被拖着去联想,想到这个节日和它的相关。自己喜欢那文字畅怀,记得说过:天地有忘我无忘。想着自己一生得到的那许多真真切切,齐齐整整的爱,那些个沧桑里的苦楚倒也没得计较的口实了。

当初喜欢Iphone的理由是为了生意上往来和传递讯息方便,再有就是那个家伙用来听歌相当可人。耳机是破破的那种,滋滋地作声,坏了不少情趣。于是照着自己的喜欢,配了一副Bang & Olufsen。那小玩意是世界一流的设计和音响。得意了,出门总要带着,听一曲曲自己得空时慢慢收来的乐曲。

今天将要临近父亲节了,思绪不断,由着自己乱淌。早上捉拿了自己的一点心思咛哦了,现在想借别人的东西再添一些情长,也是平时自己的钟爱,冲到心底,让我反复的好东西。

知道张靓颖是因为田国安。两人都被邀去北京为赵宏博夫妇的婚礼添彩。结果,田国安我没听见,估计英文歌是要顾着许多到场的老外却不那么讨好。还是开心,因为我听到了张靓颖的歌《我用所有报答爱》。

尽管我对她的喉咙、吐词和唱技难以恭维,依然喜欢。因为她抛开了日常通俗的计较,全身心地读懂了歌词和乐章,又每唱必以全身心地投入,有心没心,大不一样。她,无数次用这首歌打动了我,在超市里,在花园中,在开车的路上,在日夜翻转的颠倒里。

在中国,歌唱、作词和谱曲里闻不到钱味太难了。很多艺术家很大方地流亡了自己,包括我的一些朋友。但《我用所有报答爱》,出了大样。谭盾,也算是好朋友的好朋友了吧,在整个交响里,曲作家的古典现代的乐理,章程展示的机巧美轮美奂。光听这样的谱曲,我大概就会愿意迷醉其中。我非常非常地喜爱。如今好东西极少了。

好了。拿出自己的喜欢来,讨大家的喜欢,上下左右,都是为了大样的爱。也算是父亲节前的序曲,唱在你心灵的大殿,我辉煌的剧场!

 《我用所有报答爱》只为一支歌
血染红寂寞
只为一场梦
摔碎了山河
只为一颗心
爱到分离才相遇
只为一滴泪
模糊了恩仇
我用所有报答爱
你却不会来
岁月
从此一刀两段
用不见风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1-6-19 11:29
To: 红袖 你曾经说:
最初听谭盾的音乐是我的老师,也是老军旅音乐家推荐给我听的,(我主要写词,给我写曲子的有几位)最初不适应,总觉得很越位的意境,后来慢慢接受了他,他是与众不同的。如同朗朗的演奏基本是颠覆传统的,我妹妹与他一个路子。
我的朋友拿过世界(民乐琵琶交响协奏曲)金奖的,如今死活赚钱,每天进出的钱都用上了点钞机,还疯。在我,这样说他是客气的,简直就是“病”的厉害。咋办?
我的朋友和蔡国强、谭盾是美国“三套车”。我是好久不“混”了。有邀吃饭也是无意,孩子拖住了后腿有极大的关系。没关系啦,看重他们好就行了。
好的作曲很少了。我曾在上海找了一个20来岁的,非常专业的录音棚,非常出色的“智慧灵感”。如今套上一个13岁进北京电影学院附中,毕业后又到美国来的年轻人。贼棒!他们才是未来。我只是和他们偶尔谈谈文字和剧本的分镜头的机巧和观念。好玩,有情趣,很开心的事。
大概很多事可以跟你掰了。放在以后慢慢来。打字也说不清,也太烦。
回见。
回复 红袖 2011-6-19 11:02
最初听谭盾的音乐是我的老师,也是老军旅音乐家推荐给我听的,(我主要写词,给我写曲子的有几位)最初不适应,总觉得很越位的意境,后来慢慢接受了他,他是与众不同的。如同朗朗的演奏基本是颠覆传统的,我妹妹与他一个路子。
回复 今又是 2011-6-18 23:22
To: 王正鹏 你曾经说:
九月九日,将来可能在中国称“敬老孝亲节”,即是老人节,也是父亲节的意思。
放在一起好,否则太多记不住。你,安好!
回复 今又是 2011-6-18 23:22
To: 王正鹏 你曾经说:
我看大家都在议论过节的事,我怎么不知道呢?
若不是上网,我连春节是几号都搞不清。
回复 王正鹏 2011-6-18 21:40
九月九日,将来可能在中国称“敬老孝亲节”,即是老人节,也是父亲节的意思。
回复 王正鹏 2011-6-18 21:35
我看大家都在议论过节的事,我怎么不知道呢?
回复 今又是 2011-6-18 21:21
To: yellowtiger 你曾经说:
谢谢!还是第一次听她
功底差了点,非常聪明非常懂。希望喜欢。
回复 今又是 2011-6-18 21:20
To: 葡妈妈 你曾经说: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写葡妈妈,您在夏日的北京,保重。
回复 yellowtiger 2011-6-18 21:00
谢谢!还是第一次听她
回复 葡妈妈 2011-6-18 20:16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11-6-18 13:04
To: 青竹凌云 你曾经说: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是,无休止地往返于你我之间。
回复 青竹凌云 2011-6-18 12:59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回复 今又是 2011-6-18 12:49
To: 雾里看花 你曾经说:
好文!畅快!
多谢雾兄。还要等着看你的文采呢。哈哈。
回见。
回复 雾里看花 2011-6-18 12:47
好文!畅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