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如来居士林 //www.sinovision.net/?34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皈依有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钦差密折】零零壹

已有 418 次阅读2019-6-17 10:51 分享到微信

本月当地时间12日,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中美关系基金会在亚特兰大卡特中心向前总统卡特颁发中美关系卓越领袖奖。

我们遗憾且清醒地观察到,在第二次冷战越来越急促的战鼓声中,这样挽救两国和平与繁荣的的努力。显然已经成为政商两界的非主流。

基金会主席老布什总统的第三子在时候接受中国《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主要是为了将我父亲在发展美中关系方面的精神延续下去。我父亲一直认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这种关系应建立在相互尊重、富有建设性、卓有成效、互利共赢、商业强劲、政治可持续的基础之上。

当下这种可贵的包容与互信,已经在两国好战分子竭嘶底里的嘶嚎声中成为过去。

在大阪G20峰会之前,特朗普总统已经正式进入到连任选举的节奏当中。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正在为特朗普的连任竞选活动筹集更多的资金,该委员会将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多拉(Doral)的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一场堪称豪华的筹款活动。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中美两国领袖如果想要获得连任,手段和方法是多么的不同。这是各自独立运行的,两套完全不同的政治体制,兼容度接近于零。

对于我们关心的G20峰会期间,美中两国元首能否就贸易纠纷举行会谈的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特朗普总统给出了一个并不热情的答案。

特朗普上周五对月底G20峰会上举行美中元首会晤”重要性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他认为中国领导人是否出席“这不重要了”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特朗普总统满不在乎地说道:“如果他出现,那很好,如果他没有出现······与此同时,我们每个月从中国拿走数十亿美元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前一天既上周四已经承认,白宫没有为G20峰会上美中两国元首会谈制定任何正式计划。

“总统表达了坐下来见面的强烈愿望。他还表示,如果会议没有成功,可能会产生一些后果,”库德洛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参加活动时说。他显然是指川普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你需要保持强势,”库德洛说。库德洛认为采取强硬手段是必要的,尤其是对北京。“我们没有挑起这个事情,”库德洛说。“我所说的中国问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几十年。但川普总统是这几十年来第一个采取强硬措施来弥补非常不平衡的贸易关系的人,中国人违反了国际贸易法。”

与此同时,我们心情沉重地观察到中国领导人先去俄罗斯与不受美国欢迎的普京热情互动,然后又宣布即将出访更不受美国欢迎的朝鲜。

两国领导人如此齐心协力劲儿往两处使背道而驰,两国人民还有什么好期待的呢?我们有理由相信,照此发展下去,中国大陆很快就会如愿以偿地重返第三世界,也许待在那里某些人会感觉更舒服。

我们不用担心冷战何时开始,因为我们已经身处第二次冷战之中。不论美国谁当总统,中国大陆都已经被固定在前苏的位置上了。这不是特朗普总统个人的决定,这是美国精英阶层的共识,毕竟中国在特朗普总统推特当中出现的频率只能排第五。

中国官媒叫嚣的“持久战”并不会出现,这是一场迅雷不及掩耳的外科手术,将中国制造彻底从美欧发达国家主导的全球产业链中“剔除”,然后隔离封闭。回顾一下前苏是怎么死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一次中国大陆帮了美国的大忙,普京应该记忆犹新。这一次会不会反过来呢?

背靠熊窝难发财,对于普京或者后普京时代,我们没有任何期待。罗刹那片荒凉寒冷的旷野,还是留给酒鬼和北极熊吧。

G20大阪峰会剩下的唯一的余兴节目,也许就是等着欣赏阴险的莫迪怎么诱骗中国替印度当冤大头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