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420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美国参观航母

热度 11已有 8822 次阅读2018-2-4 20:55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在美国参观航母

 


    2012年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表明我国在增强国防实力上迈进了一大步。从电视里看到这艘中国航母,不禁让我回忆起那年赴美旅游时参观美国航母的情景。

 

    如果不是那次赴美国旅游,至今我对圣地亚哥仍然一无所知,而实际上这个加州第二大城市早就赫赫有名了。在洛杉矶南部的圣地亚哥市中心中有一个很好的深水码头圣地亚哥湾,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司令部就没在这里,二战中建立赫赫战功的美国《中途岛号》航母在1992年退役后就作为展品留在了该地,供世界各地的游客参观。

 

    据导游介绍,圣地亚哥是一座与海军有着100年渊源历史的城市,为了展出需要,博物馆募集了800万美元的资金,并且花费了十年多的时间来进行解除封存后的清洗工作。现为博物馆形式出现的中途岛号每天对公众开放,成人票价17美元。登上舷梯,就是母舰的入口了,标语牌上写着:“Welcome Aboard !”(欢迎登船)、甲板上高高的指挥台上写着“USS Midway cv41”(美国海军中途岛号),41是这艘航母当年在美国海军的编号。

 

    巨大的机库里面陈列了几架二战时期的战机,其中有双座教练机,鱼雷机及轰炸机,还有现代化的飞行模拟器,另外有两台分别是部份解剖了的气冷内燃发动机和喷气发动机可供观赏.。在机库一端有纪念品商店,咖啡厅。机库下层有一个加工车间,有各种车床加工操作台等。舰上的餐厅很大,可供4000人用餐,是自助餐型,厨房设备齐全,设有饮料机和氷淇淋机等。舰上还有医院,这里可参观的有诊疗室,手术室,牙医室,化验室,X光室,药房。抢救室及设有双层病床的病房等。再下一层是动力机械层,有轮机控制室,通讯室,这层可以看到高压汽轮机及减速齿轮机, 电话交换总机、电报室等。

 

    1992年,中途岛号作为美军中服役年限最长的战舰而退役。这在期间,大约一共有20万美军在其服役过。该舰于1943年10月27日开工,1945年3月20日下水,1945年9月10日完工,1945年9月服役。中途岛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建造的最大的航空母舰,是第一艘飞行甲板装甲的航母,还是美国第一艘可以起降喷气式战舰及第一艘发射导弹的航母,它长有298米,宽有44米,供游客参观的主要是第二层,里面有2个足球场那么大,可同时停放60多架飞机。这艘航空母舰从1973年到它退役都一直部署在日本,1975年6月30日重新设计为多用途航母,1986年在日本进行了最后的大修。1992年作为前沿部署航母被独立号航母取代回到美国,退役后作为后备的训练航母保存。

 

    中途岛号航母在越南战争的时候执行过三次战斗航行,在1991年的海湾战中还参加过战争。这艘战舰创造了多项第一,其中包括第一艘起降喷气式战舰的航母以及的一艘发射导弹的航母。2004年1月中途岛号航母抵达圣地亚哥湾,在那里永久的停靠于海军码头,成为美国最大的专门展示航母以及海军飞行器的海上军事博物馆。中途岛号也是美国的第五艘即最大的一艘航空母舰博物馆。

 

    参观《中途岛号》航母,自然会联想到二战史上的中途岛战役。当中途岛号于1945年3月下水的时候,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战舰。而六个月之后,日本就宣布投降了。这艘船因为中途岛战役而得名,那是整个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从军事史的角度来看,对珍珠港的袭击标志着航空母舰和潜艇,以及舰载机取代战列舰成为海军主力的转折点。但世界海军强大的美国对这一点一直到后来中途岛战役后才明白过来。从日寇发动太平洋战争到日本宣布投降,美国人民不忘历史的教训,善于进行因势利导、潜移默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也许就是《中途岛号》作为博物馆向世人展示的意义。

在美国参观航母_图1-1



在美国参观航母_图1-2


在美国参观航母_图1-3

在美国参观航母_图1-4


在美国参观航母_图1-5


下图:博物馆售票处

在美国参观航母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馗神王 2019-8-12 12:23
   羡慕。
回复 农友 2018-2-5 20:47
这种地方在国人眼中是軍事絕密禁地,怎么可以让人参观拍照!你们太有福气了!!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2-4 22:53
“辽宁舰”是中国的大大的一大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