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朝山古寺藏唐贞观二年花鸟罐

热度 7已有 5789 次阅读2014-9-11 09:28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云朝山古寺, 唐代, 花鸟罐, 船子和尚, 王正鹏 分享到微信

云朝山古寺藏唐贞观二年花鸟罐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讯] 颛顼帝陵前古寺称云朝山寺,据《方舆胜览》上载,云朝山古寺在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重修,重修时有当地善男信女捐资损物,唐贞观二年花鸟罐就是这次所捐物品中的三件。

    唐贞观二年花鸟罐,三件。

    第一件:罐高23·0厘米,最大处围径58·0厘米,罐口直径10·50厘米,罐底直径12·0厘米,罐身绿秞上阴刻黑釉花鸟花卉三面,第一面为树上蝴蝶图,第二面为兰草图,第三面为喜鹊菊花图。第二件:罐高30·0厘米,最大处围径72·0厘米,罐口直径13·0厘米,罐底直径13·0厘米,罐身绿秞上阴刻黑釉花鸟花卉三面,第一面为喜鹊图,第二面为兰草图,第三面为菊花图。第三件:罐高28·0厘米,最大处围径86·0厘米,罐口直径22·0厘米,罐底直径20·0厘米,罐身绿秞上阴刻黑釉花鸟花卉二面,第一面为菊花图,第二面为兰草图。此三件绿釉花鸟罐,黑釉阴刻花鸟图,造型粗犷生动,尤以叶片上留叶脉白径,是唐代陶器罕见的艺术珍品,它集中的反映了慈利县唐代的制陶技术的精堪。

    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船子和尚重修了云朝山古寺。云朝山古寺在唐代贞观年间的前几年为当家和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王正鹏 2014-9-11 19:17
田螺姑娘: 国宝级花鸟罐,图案特别简单,但有抽象美!
谢谢了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9-11 18:51
国宝级花鸟罐,图案特别简单,但有抽象美!
回复 王正鹏 2014-9-11 15:58
小虫: 简洁的图案,喜欢,想象分享
喜欢就好,这种唐代阴刻花鸟罐唯慈利古陶独有,极为罕见.
回复 小虫 2014-9-11 13:53
简洁的图案,喜欢,想象分享
回复 王正鹏 2014-9-11 11:00
新兰: 不错,好东东!
好东西很多
回复 王正鹏 2014-9-11 10:59
lovebirds: 假的太多
也是
回复 新兰 2014-9-11 10:28
不错,好东东!
回复 lovebirds 2014-9-11 10:11
王正鹏: 怕碰瓷?
假的太多
回复 王正鹏 2014-9-11 10:09
lovebirds: 喜欢收藏,但不敢碰瓷器
怕碰瓷?
回复 lovebirds 2014-9-11 09:46
喜欢收藏,但不敢碰瓷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