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沙罐与铜罐的妙用

热度 3已有 2518 次阅读2014-11-8 07:37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沙罐, 铜罐, 鸡汤, , 中药 分享到微信

沙罐与铜罐的妙用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沙罐与铜罐在大小相同,而且都是做为煮食器的情况下,其所煮食物品的口感不同,就决定了不同的食品由不同罐子煮的方法。

    在熬白米粥和绿豆粥时,沙罐与铜罐所熬出来的味道是一样的。

    在熬补益中药时,沙罐与铜罐所熬出来的功效是一样的。

    而在熬制跌打损伤中药时,铜罐就比沙罐所熬出来的药品具有神效,而且铜罐所熬的药品能够迅速治愈,而沙罐所熬的药品比较慢的治疗疾病。

    如果熬制鸡汤、猪脚汤、猪肚汤时,沙罐就比铜罐所熬食品美味得多,要问为什么,谁也答不上来,故此有“打破沙罐问到底” 之说。这句很俗很俗的话,最早出现在北宋著名文学家黄庭坚的《拙轩颂》中,他写道:“觅巧了不可得,拙从何来?打破沙盆一问,狂子因此眼开,弄巧成拙为蛇画足,何况头上安头,屋下安屋,毕竟巧者有余,拙者不足。”。后来演译成了“打破沙锅问到底 一说,将“沙罐 演译成了“沙锅”。

    当然,用沙罐与铜罐熬茶时,各有各的妙用。比如,在熬茶叶果茶时,虽然两种罐子所熬出来的口味一样鲜美,但是在功效上,用铜罐熬茶叶果茶的茶水洗眼洗面时,能起到面部红润,目光明净之功效,一般七十至八十岁的老人用此法,多为耳不聋、眼不花之神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龙骨三七
下一篇: 五倍子与草乌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