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牧羊冲茶麻古道--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遗址

热度 4已有 4954 次阅读2015-5-26 18:35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牧羊冲, , 茶麻古道, 古邮驿道, 分享到微信

牧羊冲茶麻古道--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遗址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牧羊冲茶麻古驿道上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遗址。

海拔424.00米为第一入口处,海拔527.00米为第二入口处。从第一入口处进至20米处为引水工程处,引水工程从第二入口处进人工控制放水量。过引水工程处50米为第一处人工采石堆集区,高1.20米,宽1.60米,长3.60米。过第一处人工采石堆集区3.00米为人工扩洞凿石区。过扩洞凿石区8.00米为硒制做加工器处,硒制做加工器口直径1.00米,深1.60米,一半深以下为硒沉集物挖成,一半深以上为岩石堆集而成井口形状。过硒制做加工器处10.00米为人工扩洞区。过人工扩洞区为第二处人工采石堆集区,高1.70米,宽1.60米,长11.60米。过第二处人工采石堆集区便为硒采挖区,采挖区有人工采挖痕迹。整个硒制做采制区呈1.00米、2.00米不等的垂直下降势四级,若没有人工控制水源,所有工人全部会淹死。

牧羊冲茶麻古驿道上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为黏土矿物吸附硒采挖制做基地。

公元1817年瑞典化学家永斯雅各布贝采利乌斯(Jöns Jakob Berzelius)在硫酸厂铅室中发现有一种红色的沉淀物,这种红色的沉淀物在燃烧时会发出与碲化物燃烧时相似的味道,所以他认为这是一种碲的化合物。而在公元1818年永斯雅各布贝采利乌斯发现这种物质中并不包含碲元素,于是认为这是一种与碲元素性质相似的新元素,由此命名为selenium硒)。

近代科学家认为硒是一种多功能的生命营养素,常常用于肿瘤、癌症克山病大骨节病、心血管病、糖尿病、肝病、前列腺病、心脏病、癌症等40多种疾病,广泛运用于癌症、手术、放化疗等。

牧羊冲茶麻古驿道上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在硒的用途上比瑞典化学家永斯雅各布贝采利乌斯发现硒的用途要早几千年,新石器时期的牧羊冲工人通过加工硒,通过牧羊冲茶麻古邮驿道进贡给了皇帝的时间,存在将近有二百年的历史。

牧羊冲茶麻古驿道上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遗址,现保存完好,由于是在海拨424.00米至527.00米的悬崖绝壁之上,没有发现春秋战国、汉、唐、宋、元、明、清的残留物品痕迹,除了打砸石器痕迹以外,并没有其他时代的痕迹,这对于研究硒的采挖加工研究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绝佳作用。由于地处悬崖绝壁之上,又等待进一步的科学论证,为保证牧羊冲茶麻古驿道上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遗址完整性,暂时不公布具体位置。

          王正鹏 2015526日 写于牧羊冲茶麻古驿道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王正鹏 2015-5-28 23:43
田螺姑娘: 海拔424.00米为第一入口处,海拔527.00米为第二入口处。真是难得回来的 牧羊冲茶麻古道--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遗址 多谢分享! ...
历险一次是值得的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5-28 15:46
海拔424.00米为第一入口处,海拔527.00米为第二入口处。真是难得回来的 牧羊冲茶麻古道--牧羊冲新石器时期硒采挖制做基地遗址 多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