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牧羊冲简介

热度 9已有 5141 次阅读2015-7-20 23:33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牧羊冲, 猿人, 医药, 艺术, 爆炸科学 分享到微信

牧羊冲简介

    牧羊冲,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西北方向,距慈利县城约45公里。牧羊冲,东南与石门县接壤,东北与湖北省鹤峰县接壤,西北与桑植县近邻,西南与武陵源接壤。山脉为武陵源山脉一脉相承的山脉延续。

    牧羊冲,5亿年前为海洋,发现第二纪奥陶纪鹦武螺化石三枚。3亿年前为陆地产生时期,发现第三纪三叠纪中期的陆栖食肉动物化石一枚。260万年前为第四纪冰川产生时期,发现第四纪冰川遗石群多块。牧羊冲第四纪冰川遗石,是研究被子植物、哺乳动物、鸟类、真骨鱼类、双壳类、腹足类、有孔虫类等古生物学的最好标本。

    牧羊冲猿人遗址群,海拔为427.0米至652.0米,及约750.0米之间,是迄今为止发现猿人遗址中除了会使用火之后,具有会使用医药、制造医药、流通医药、艺术医药,牧羊冲猿人制造的艺术医药土球遇光而暴炸(经过水、火、光三个流程而产生暴炸状态,暴炸若800斤纸雷管暴炸状况。)的罕见猿人遗址群,发现两处有制作医药土球的工作地,及制作加工器一处,年代据今约5万年至30万年(待中国科学院权威认证化学成份及年代),牧羊冲猿人从南北唯一两条陆路,北达湖北省鹤峰进入神农架地区;南出四脚泥入溇水、澧水达洞庭湖流域地区。牧羊冲古道由猿人流通药物而首开,北至湖北省山区古猿人生活区,南达湖南省洞庭湖流域古猿人生活区。夏立国时,牧羊冲古道向禹进贡箭杆与茶。周立国时,牧羊冲古道为周武王伐纣王的过兵道。春秋战国秦攻巴国,白起军入牧羊冲古道,始建邮亭。两汉时依白起制邮亭,五里一侯,十里一亭,事见覃儿健、陈从、覃戎烧邮亭杀长吏史记,牧羊冲为贡布古道,有城门寨遗址,有牧羊冲古道由猿人遗址下先秦亭遗址。羊适治荆州,在牧羊冲垦田练兵,始称牧羊冲,慈利县立有羊适庙两处,一处为牧羊冲观音山羊适庙;一处为羊角山羊适庙,祀羊适。唐李邕治慈利时,李白入澧州龙潭寺书《天门山铭》后,入牧羊冲古道达石门壶瓶山进湖北,牧羊冲有碑刻存。牧羊冲古道至宋为关隘道,有兵丁戍守。元、明、清三代,牧羊冲古道为关隘道,始设麻寮寨及麻寮千户所,所辖牧羊冲古道十隘,有大量遗址在及唐涌土司王墓,和改土归流合境碑一通。明、清、民国三代,又设铺制,麻寮千户所统牧羊冲古道铺亭。

    2015418,由牧羊冲茶文化爱好者高中银、高中雪发起寻访牧羊冲古道之事,找到牧羊冲古道上的凿石道、垒石道、青石板铺路道、及历朝重修道碑刻。

    2015526,牧羊冲茶文化爱好者高中雪带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探古石洞。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首次发现牧羊冲猿人遗址,确定为猿人医药加工区遗址,并指明为硒球的合成物。牧羊冲猿人遗址第一洞海拔427. 00米,洞中有硒制做加工器口直径1.00米,深1.60米一处,石器砍砸堆垒石两处,牧羊冲猿人遗硒土方一处,牧羊冲猿人遗址硒加工后土球(直径8.010.0厘米)若干。2015615日,张家界市历史文化研究会高中雪先生与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探牧羊冲猿人遗址第二洞,第二洞海拔652. 00米。洞口有猿人堆垒硒土球一处,高0.90米,宽0.80米,长1.30米,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认为此处猿人堆垒硒土球具有艺术性两种以上:一种为划不规则方格;一种为捏成各种形体塑雕形。2015719日,张家界市历史文化研究会高中雪先生与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寻牧羊冲古道碑时,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发现了大量冰川遗石。

    牧羊冲古道,起源于牧羊冲猿人流通医药硒球时,历夏、商、周、秦汉,称邮亭茶麻贡道,隋唐、宋、元、明、清、民国,称寨、隘、铺茶麻贡道,有兵丁戍守,牧羊冲古道止于汽车公路发展初期,历数万年而荒弃。

    牧羊冲猿人,是世界上目前发现唯一的制医药猿人、创艺术猿人、创爆炸物猿人、创流通猿人,具有古医药学、古艺术学、古爆炸学、古合成学、古流通学等科学的普遍价值。

    牧羊冲猿人,是古医药学、古艺术学、古爆炸学、古合成学、古流通学等科学的最好的研究基地。

 

张家界市历史文化研究会首届会员、《作家报》特约主编 王正鹏

于牧羊冲猿人遗址处

201572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7-27 13:19
王正鹏: 不给图片认为是扯懒谈的
    
回复 王正鹏 2015-7-27 10:25
田螺姑娘: 真是有图片有证据 多谢分享!
不给图片认为是扯懒谈的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7-22 18:01
真是有图片有证据 多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