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朝山寺观双彩虹记

热度 18已有 6868 次阅读2015-8-7 05:47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彩虹, 云朝山寺, 科学家, 佛学, 法事 分享到微信

云朝山寺观双彩虹记

王正鹏(土家族)/ /摄影

    201585, 上午在慈利县金坪(原枞木坪乡) 乡参加云朝山寺的授牌仪式后, 随同云朝山寺的住持释智祗,及释一安法师、释智渡法师、释宏明法师、释智法法师,和93岁的女居士等六位居士一同到云朝山寺相贺。

    入云朝山寺后,今年70岁的释一安法师稍为休息后,便带领众法师做佛事活动。

    我与云朝山寺住持释智祗法师一起讨论云朝山寺的佛教殿堂的规划方案,不知不觉的到了18:50时,这时云朝山寺住持释智祗法师惊呼“云朝山现双彩虹了……”。

    我迅速拿上相机直奔颛顼(公元前2514年~公元前2437年)天文学仰仪观星台,看到两条十分明亮的彩虹呈现在面前,将颛顼(公元前2514年~公元前2437年)天文学仰仪观星台紧紧的包围起来,释智祗法师说“这是我这半辈子没有看到的双彩虹,这是吉祥之兆啊……”。

    云朝山寺双彩虹现象从18:50时,一至持续到19:21时,足足三十一分钟时间,不光我与释智祗法师拍了照片,做完法事的释智渡法师、释宏明法师也登上颛顼(公元前2514年~公元前2437年)天文学仰仪观星台,抢拍云朝山寺双彩虹精美图片。

    下了颛顼(公元前2514年~公元前2437年)天文学仰仪观星台,我正看到93岁的女居士正拿着手机对天空做拍照状,我问她“你拍到了吗?”,她笑的皱纹裂到了耳朵根上,没有回答我,嘴中连连的说“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彩虹……”。

    关于彩虹,其实是一种水与光的物理现象,在中国唐代精通天文历算学的孙思恭就说过“虹乃与中日影也,日照雨则有之。”,而毛泽东主席不但见到过彩虹,而且在1933年夏天见到彩虹后写了《菩萨蛮·大柏地》“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精美诗作。

    法国哲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笛卡尔,英国物理学家牛顿,意大利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伽利略等,都用科学的方法说明了彩虹现象产生的原因。

    希腊神话说彩虹是沟通天上与人间的使者,爱尔兰民间传说彩虹的尽头藏有矮精灵的宝藏,北欧神话彩虹是连接神 亚斯格特和人类居所中土世界的领域一座桥梁,印度神话彩虹是雷电神因陀罗(又译作帝释天)的弓……。

    如果不是因陀罗(又译作帝释天)的弓,云朝山寺双彩虹为什么会出现在201585日呢?!双彩虹,它可以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时间,它不会有选择的出现在201585日云朝山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王正鹏 2015-8-7 16:45
田螺姑娘: 王摄影师是在山上住呀 能抓住那么美的晨 赞!
是的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8-7 16:33
王摄影师是在山上住呀 能抓住那么美的晨 赞!
回复 099hnlzl 2015-8-7 16:14
云朝山寺飞双虹,机缘巧合呈吉祥!
回复 samfbh 2015-8-7 10:17
美不胜收!
回复 燕南飞 2015-8-7 06:58
美景美图,吉祥如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