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峻山的晁娜

热度 15已有 6700 次阅读2015-9-11 17:36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天峻, 天峻山, 西王母, 草原, 摄影 分享到微信

天峻山的晁娜

王正鹏(土家族)/ /摄影

    其实,我在几年前就到过青海省的天峻县了的,那时是随《大公报》三江源探源到天峻县的,由于走得匆忙,没有看到天峻县的马鹿和骆驼。这次,我来到了天峻县,天峻县的空气不似武陵源的空气那样的曲曲弯弯,天峻县的空气也不似武陵源的空气那样的狭窄幽长。天峻县的空气是金黄的,草也是金黄的。这时,使我想起了前一次与赵庆业先生谈到的寻找卓玛的快乐话题,看到道路边白色的帐篷,那一定是藏族姑娘的绣楼了。

     当然,更容易焕起许多记忆的还是王洛宾与萨耶卓玛的美丽故事,放羊是王洛宾的愿望,也是更多喜欢自由自在草原上很美丽的姑娘的小伙子的一种向往,王洛宾《在那遥远的地方》“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了她的帐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她那粉红的笑脸/好像红太阳/她那美丽动人的眼睛/好象晚上明媚的月亮/我愿抛弃了财产/跟她去放羊/每天看着她动人的眼睛/和那美丽金边的衣裳/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她去放羊/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草原与羊,草原与卓玛的这种境界,让人舒服的欣赏了一种惊叹的草原胜景。

    天峻县天峻山的姑娘晁娜这样说:“天峻山上有牦牛、鹿、麝、雪鸡、猞猁、雪豹、野驴、岩羊、黄羊、羚羊、熊、盘羊等。”,晁娜她用初次谈男朋友的柔音这样说:“大前天,雪豹还咬死了羊。”,将血性的雪豹似乎说成了晁娜家养的羔羊一样。晁娜说:“那就是马鹿……”,顺着晁娜手势的方向,我看到了吃草的马鹿,玩耍的马鹿,还有张望的骆驼群。

    天峻山的姑娘晁娜微笑着说得太阳已经偏西,天路万里行两岸四地主流媒体的采访团团员谁也不肯走了,晁娜没有唱歌,她只是用初次谈男朋友的柔声细细的说着西王母的故事,她只是用初次谈男朋友的柔声细细的说着马鹿的故事,让太阳不经意的进入了梦香。

    你没有体会到萨耶卓玛细细皮鞭的柔顺,就不会有王洛宾愿意让萨耶卓玛“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的依偎情。晁娜才二十二岁,跟谁都有礼貌,跟谁都那么亲热,一点儿不拘束,当然,天峻山的晁娜对着摄像机镜头时,还是稍有一点羞涩的,她的眼中还是既大方又稍有点羞涩的微笑般的目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099hnlzl 2015-9-13 15:57
王教授遇见卓玛了?挨了皮鞭没有?
回复 岳世仁 2015-9-12 16:46
苏武牧羊遗大漠 情非所愿望雪飘  洛宾心歌越空走  代代斯人梦里游
回复 shengdanhua 2015-9-11 20:13
长得哪儿都挺好,就是鼻子,鼻梁,怎么跟一般人不一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