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古格王国的建筑艺术

热度 9已有 4409 次阅读2015-9-23 18:55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建筑, 艺术, 古格王国, 西藏, 佛教 分享到微信

古格王国的建筑艺术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在西藏,有一座废墟王城,他就是古格王国(公元823公元1630),古格王国的建筑艺术是独特的,是用土砖、草、木头、石头为主的建筑材料构筑而成,占地约18万平方米,庙堂400多座、房屋千余座、窑洞千余孔,各类佛塔28座、碉楼58座,4条暗道,大小粮仓11座,山顶王室建筑房屋40余间等等。

整个古格王国王室依山而盘旋而建,先是在地上凿上要构建房屋的槽,然后在槽中填植土与草合混的土,再在合混土上面置石块一层,再在石块层上置长方形的土砖堆垒而成不同风格的房屋。在门、窗处置圆木、或方木,房顶置圆木、或方木构成,顶置土与草构成屋顶。

整个古格王国王室由窑洞与立墙混合构成。

古格王国王室中有石雕艺术与绘画艺术构成。

古格王国王室中有大量的佛教艺术的壁画、雕刻艺术的造像,主要反映了佛教本教的造像艺术与印度佛教的造像艺术的完美结合,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可以窥见中国佛教本教与印度佛教相融合的佛教文化艺术的精美殿堂。民居、大臣、王室、寺庙、硼楼很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是世界上非常罕见的建筑构造艺术精品。

古格王国王室由吉德尼玛衮郡王在公元823年首建,之后由贝吉衮、扎西衮、德祖衮等续建,直到吉德尼玛衮续建后于公元1630年灭国后,古格王国王室便成了一片废墟,385年来,不知经历了多少场的风、雪、雨的浸淫,但这些残墙并无倒塌现象,这就是建筑史上的杰出典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王正鹏 2015-9-23 23:05
小虫: 谢谢分享,很有气势的古迹
目前应为中国境内最早的王宫与民居了
回复 小虫 2015-9-23 22:43
谢谢分享,很有气势的古迹
回复 王正鹏 2015-9-23 20:34
纽悦: 难得一见!图文并茂!
问好
回复 纽悦 2015-9-23 20:13
难得一见!图文并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