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4岁第四届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先生发微信

热度 10已有 7549 次阅读2015-10-9 11:20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中国, 侨联, 国家勋章, 94岁, 微信 分享到微信

94岁第四届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先生发微信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部分主要图片来源于庄炎林先生微信

今天,第四届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先生(94)当着我的面,给我发微信。由此我想到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于光远先生80岁用286电脑写博客,于是,我说“您是我第二个感到惊奇的人,您94岁写微言;而于光远院士于老80岁时他写博客。”,“是呀是呀,于老写博客,我现在向他学习,我要写微信。”庄炎林先生说。

庄炎林先生又说“我看过舒乙先生写的博客,他是老舍先生的儿子吧。”,我说“舒乙先生是老舍先生的儿子,最近我还没有去拜访他”。

一个94岁的先生,还在写微信,而且写微信的速度比我快半个字,其用词、用句、标点符号准确度是百分之百的正确。并且庄炎林先生在写微信时,还可以与第三方谈话,当时,张家界市慈利县城北街居委会华侨之家杨新权组长正说“他的哥哥杨新建在美国某州任职”的话,庄炎林先生没有停顿给我写微信,他又对杨新权组长说“我到过你们张家界”。

我与庄炎林先生相识很早了,不仅在人民大会堂相聚过,也在全国政协礼堂相聚过,也在北京医院相会过。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陈红日在人民大会堂开会时,我与陈红日先生、庄炎林先生就一同相聚过。

 

这是201592日庄炎林先生获得的国家勋章。

以下为94岁第四届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先生发的图片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10-10 19:41
哈哈 真健壮 祝老人家长命百岁
回复 天马行空~ 2015-10-10 08:05
珍贵的镜头和记忆!
回复 samfbh 2015-10-9 20:27
敬重、敬佩、敬礼!
回复 燕南飞 2015-10-9 16:31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