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军地坪小镇

热度 1已有 1838 次阅读2017-1-19 23:55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张家界, 远古文明, 历史, 陶器, 青铜器 分享到微信

军地坪小镇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在世界上自然山水风景绝妙的武陵源军地坪小镇上,有一个麻雀蛋(tree sparrow egg )大的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他收藏的张家界历史遗物距今约16万年,这里不包括3·8亿万年以前的古生物化石,是完完全全土家族这个民族在张家界市境内所产生的人文结晶的艺术品,这个军地坪小镇,就似瑞士美丽的阿尔卑斯山(德语:Alpen;法语:Alpes;意大利语意大利语:Alpi;斯洛文尼亚语斯洛文尼亚语:Alpe)下的达沃斯(德语、法语:Davos;意大利语:Tavate;罗曼什语:Tavau)小镇一样,因为即将产生一年一度来自世界各地的2300多名精英代表出席会议的世界经济论坛如达沃斯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经济年会一样的历史文化抡勺年会,让人们历史文化年会只知道有军地坪,就如同经济年会只知道达沃斯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一样。

    麻雀蛋(tree sparrow egg ) 大的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是在自然自发尊重土家族后裔唐天立先生14岁起萌生寻找自己祖先【东汉】唐肇先(190196在职)将军的遗迹下首先产生的。至2016531日止,寻找到自距今16万年至公元1976年的张家界境内先民历史文化结晶遗物5731样,包括:化石器、石器、泥陶器、陶瓷器、青铜器、玉器、金器、银器、木器、竹器、纺织品刺绣、纸品等等。这些物品充分反映了张家界市文明源远流长,16万年来历史绵绵不绝,光耀于世,浩瀚的文化古籍和巧夺天工的文物珍品构成了张家界市历史长河中一段段华采乐章。在这些众多的历史珍品中有不少是国之重器、也是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镇馆之宝,它们或为某品类之最,或为某品类之王,或为绝品,或为孤品,或为稀世珍宝,或世所罕见……

    有人说“张家界市是蛮荒之地,没有历史文化。”,张家界市的慈利县现存完整5.40米宽长满胡子的三孔石古桥难道是天生的?!难道牧羊冲的用石器砸成的器械是狗做的?!难道云朝山顶6.40米高的观星石头遗址是鸟儿含来的?!难道云朝山顶倒等腰三角形“王”字人脸雕塑石刻是鸟儿啄成的?!卧虎沟1037个土家族古文字及120余口石头上的观星工具是猫儿抓成的?!陶瓷制造区、青铜器制造区等等这些都是1万以前的人类历史文明,并非天外来人、狗、鸟、猫所力所能及。

    有人说“张家界市人先民来源于四川,或中原人种……”,张家界市在公元1930年才通汽车运输公路,公元1976年才通火车运输铁路,公元1991年才通飞机运输的飞机场。而在公元1930年以前陆地交通主要靠襄(襄阳)涪(涪陵)驿道及水路(澧水、溇水)庸(大庸)洞(洞庭湖)水路作为交通通道。作为交通通道的襄涪驿道都是高山竣岭,豺狼虎豹及匪盗雄据,而庸洞水道水激滩险匪盗雄据,给出入于张家界市的古先民留下了天然的屏障,所以张家界市古先民在张家界市留下了本土先民自然的生存繁衍空间。没有战难、没有争斗,创造了无极文化文明,创造了陶瓷业,创造了青铜业,创造了医药业,创造了文字,创造了宗教等等的一切文明,这种人面鸟身的文明叫做弇兹氏文明,被后世《山海经·大荒西经》《竹书纪年》所记载,始称弇兹氏(距今约270万年~公元前7720)部落文明。弇兹氏人的文明遗迹在慈利县云朝山、卧虎沟留下了大量的物证,在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至少留下了带有文字及人面鸟身图案陶器5件、青铜器5件来相互印证,说明张家界的古原人为弇兹氏人,在距今约270万年至公元前7720年之间,在张家界市此地创造了人类的远古文明。弇兹氏人文明除在河南省一个寺庙里有一块可以移动的人面鸟身石头遗迹外,在其他的如元谋人、北京人等地均没有考古发据有类似人面鸟身的陶器、青铜器、石壁上石雕的发现,从而佐证了张家界市古人的文明文化不是外来的文明文化。

    目前张家界市人说“张家界市没有远古文明”,张家界市以外的人说“张家界市是荒蛮之地”。似乎瑞士除了美丽的阿尔卑斯山以后,就没有达沃斯小镇一样肤浅的认识,达沃斯因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年会而响誉全球,军地坪小镇也会因一年一度的世界历史文明抡勺年会而响誉全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