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偶像摄影家田波先生

已有 1903 次阅读2017-2-10 23:17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摄影家, 慈利县, 武陵源区, 埃德加•斯诺 分享到微信

偶像摄影家田波先生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为什么田波(1936)先生是我的偶像?这个故事要从我父亲说起。

    我小时候总是不安分,喜欢偷看父亲箱子里面的东西,由以日记本、各种照片(合影照、单人照、广告照、艺术照……)、各种军功章、各种书籍等等,看了照片我会问父亲,这张照片是拍于什么地方,是那个人拍的等等一些问题,什么大渡河边、夹金山、延安等等,其中有一张照片与一本书的封面一模一样时,我多次就问父亲这张照片是那个拍的?为什么放到书的封面上去?

    父亲说“这是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19051972)拍的,那个时候他到延安采访了毛泽东,给毛泽东拍了许多照,不知道为什么没把毛泽东的照片放到书上去……”。193710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19051972)著《红星照耀中国》(《西行漫记》)在英国伦敦公开出版,父亲并不知道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19051972)为什么不用毛泽东的照片。

    我问父亲,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19051972)是如何拍你的照片的?他说是1936年的七月中旬的一个下午我站在一个小坡上吹吃晚饭号时,可能是号声惊动了他,他一共给我照了三张照片,都给了我,有一张是正面照,他还让我将两枚军功章别在胸前,天上巨大下山的太阳正好压在帽子上边,他并问我了我的职务等等之话。

    我从知道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19051972)给父亲那个时候起,就想给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19051972)也拍个照。

    先是跟着本地的覃小阳师傅学习照像技术,先是购了一架海欧牌双镜头像机,不久又购了一架红梅牌单镜头像机,开始学习摄影,那个时候我不会洗印照片,就跑到覃小阳师傅家去洗。有一次到一个村子去照像,发现一家的照片照得比我好,我就问是不是覃小阳师傅照的,他说是田波(1936)照的,他的照像技术比覃小阳师傅好多了。

    我开始打探田波(1936)先生,发现田波(1936)先生正与唐杰之先生、周保林先生正在忙索溪峪的事,几次想去拜师,都没有机会。

    前两年,在在做江垭镇考古时,忽然查到江垭逃笃峪与北宋皇帝有关,我想找本土文人的资料核实一下,有人推荐了田波(1936)先生写的一本小册子记录了逃笃峪,我就产生了一定要拜访田波(1936)先生。

    田波(1936),摄影家,土家族,慈利县人。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协会员。曾参与《武陵风光》、《武陵源》大型画册的拍片工作,参与编辑过《世界遗产中国武陵源》的大型图册,任编委兼照片主编。专著有《索溪峪奇观》(与项建国合著),摄影画册《黄龙洞》(与唐杰之、毛建初合拍)。

    风景名胜武陵源区的早期宣传,离开摄影家田波(1936)历史发展记录就少了一大截,也不圆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