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红军王玉和和他的工作

已有 3993 次阅读2017-2-16 21:36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老红军王玉和和他的工作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爱父亲,就要研究父亲,父亲的一生做了什么,对我及父亲的子女们有什么样的教育意义,这是我研究的重点。

    一个家庭的兴衰,是与家庭教育有直接关系的。

    优秀的教育,就会有优秀的结果。我研究了一些优秀家庭,比如北宋文学家范仲淹(9891052),他的后裔范光陵院士是诗意油画的创始人,我与他是好友,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文学艺术的作用;比如南宋文学家文天祥(12361283),他的后裔艺术家遥远先生跑到法国诺曼底立和平女神雕像,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文学忠诚艺术的传播方式;比如文学家老舍(18991966),他的儿子舒乙先生是中国现代文学馆的创建人之一,我与他是好友,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文学艺术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的作用;比如陕北红军领导人之一的习仲勋(19132002 ),他是见证了贺龙红军在他家富平县改编成八路军120师,又在豹子川多次穿越子午岭将革命的最后一些火种传递给全中国的,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如实写好历史文学的作用……。

    父亲的良好教育,对儿女的成长启到决定性的作用,既便儿女们的良好形象超不过父辈及祖辈,但也不会祸害家庭。

    父亲离开我27年了,我没有好好的纪念他,因为父亲本身我还没有研究好从什么方面来纪念他。父亲到底在红军部队中、在八路军部队中、在陕甘宁部队中、在公安二十师部队中有一些什么样的成绩证据证明父亲是优秀的,让我值得学习,让我值得纪念。

    没有成绩,父亲修的房子比毛泽东修的房子还大,还是毛泽东特批!

    父亲给我讲了很多他的故事,也讲了许多有关的人和故事,我要理清一个头绪,一点一点的记录下来,供自己作为办事的准则。

    老红军王玉和(19191990),土家族,慈利县许家坊乡咸水村人。(19241927年)跟随养父王云槐(又名王云清学习武术,王云清为杜心五文化及武术的启蒙老师,一直至杜心五19岁时才离开杜家。王云清与金钩李胡子及杜心武同为孙中山八大保镖之一。当时青帮龙头老大为金钩李胡子,金钩李胡子传黄飞鸿父亲黄麒英。)1927年因打伤地主“贡皮匹”儿子后逃至“蹇半街”蹇承宴家当马“蹇半街”蹇承宴家当马伕时,结识贺龙(因贺龙是蹇先任丈夫,肖克是蹇先佛丈夫,蹇先任、蹇先佛两姐妹都是红军长征干部。),贺龙说“明年要和肖克在溪口招兵,让回家找些人去当红军”。贺龙又给王玉和八块光洋做路费,于1932年年底回七坊峪。

    193324,带着当地财主“贡皮匠”儿子和当地财主“贡皮匠”的一名长工到溪口镇,参加了肖克的红六军团17503731班当战士。之后以参军日作为永久生日。19352月,参加了溪口棉花山战斗。1935321,参加了大庸鸡公垭战斗。在大庸鸡公垭与国民党郭汝栋部发生战斗时,两名带去的红军战死,王玉和左手中指被机枪子弹打断,此次战斗菜获战斗英雄奖章一枚。19351116后寄养在永顺龙家寨一位刘铁匠家养伤,因遭当地举报说“刘铁匠家藏有红军伤病员”,刘铁匠带着王玉和逃走去追赶红六军团,在龙山追上红六军团17师,王玉和先是习卫生员,后改为习军号,王玉和见国民党军专打吹军号的,就开始教身边战友学习吹号。部队领导见这个方法好,就升王玉和为司号班长、司号排长、司号连长。19355月之后至19358月先后占领了慈利,澧州、石门、津市、临澧等县,19351119王玉和为司号连长,在桑植水獭浦开始长征。193646,入寻甸,王玉和时任17师师部司号长,师长刘转连(19121992,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政委汤祥丰,开始爬雪山、过草地,在19365月份过草地时患伤寒病,由师部警卫员护送过完草地。193679,任第三纵队司号长,过天险腊子口。19367月至六军团军部任司号长,军长陈伯钧(19101974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政委王震。获嘉奖一次,获二级勋章一枚。

    19371月,中共中央进驻延安。1937825红二方面军改编为八路军120师,王玉和任120师师部司号长,19379月,王玉和任120师师部司号长兼任陕甘宁三边区总司号长。开始编辑《红军军号谱》,为全军统一军号谱打下了基础。王玉和任120师师部司号长兼任陕甘宁三边区总司号长,继续编辑《红军军号谱》,培训号兵。八路军驻太原时,曾任过三个月的太原市市长,由八路军驻太原办事处主任杨尚昆领导。获嘉奖一次,获二级勋章一枚。任120师师部司号长兼任陕甘宁三边区总司号长。继续编辑《红军军号谱》,培训号兵。参加了南泥湾大生产,获劳动标兵,获奖派克金笔一只。1941年任120师师部司号长兼任陕甘宁三边区总司号长。1941726中央军委决定,将八路军120师教导团和抗大总校一个大队组建为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是豹子川分校副校长兼语文、政治、军号教员。继续编辑《红军军号谱》,培训号兵。1942213任某兵工厂厂长(保密至一位师长三位旅长,厂址在兴县境内。技术负责人叫钱直道,对外称是研究“无烟炸药,或者无烟火药”,在19421029表扬大会上还表了沈鸿、钱直道、林发、陈正霞、华绍真。)。1942年任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豹子川分校副校长兼语文、政治、军号教员。继续编辑《红军军号谱》,培训号兵。1943年任任120师师部司号长兼任陕甘宁三边区总司号长。继续编辑《红军军号谱》,培训号兵。1942513贺龙回到延安建立陕甘宁边区司令部后,工作繁重,加上妻子蹇先任几乎天天找贺龙吵架,饭也得不到吃,还两次动手打薛明,骂薛明是“狐狸精”等等一位十分难听的话,在此不便说。这个时候薛明并不是贺龙的妻子,对于一个黄花大闺女又是领导干部的薛明是一种严重的打击,毛泽东说,你那个婆娘那么凶,干脆离婚了娶薛明算了。经毛泽东的建议,贺龙.与蹇先任.离了婚。经西北局组织部长陈正人(19071972)把中共延安组织部长薛明(19162011)介绍给贺龙,并于1942811贺龙(18961969)与薛明(19162011)举行了结婚仪式,参加贺龙与薛明结婚仪式的有任弼时(19041950)、林伯渠(18861960)、高岗(19051954)、陈正人(19071972)、张邦英(19102010)、王震(19081993)、李井泉(19091989)等领导人,老红军王玉和也参加了贺龙与薛明结婚的喜宴,第三天,毛泽东亲自到贺龙家里祝贺贺龙与薛明结婚,毛泽东说“薛明(19162011)同志,好呀!恭喜恭喜!不要学那个蹇先任的样子,好好的护理好贺龙,你就对革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之后,毛泽东在贺龙家吃了饭。薛明与林彪夫人叶群是同学,两家时常在一起串门,这种关系一直保持到林虎出事。

    1949年农历79老红军王玉和参加扶眉战斗,在郭宝珊旅部一起参加战斗,在这次战斗中王玉和荣获战斗英雄奖章。之后王玉和任公安二十师师部司号长,兼海川飞机场公安局局长、兼清风店公安局局长。在兼任清风店公安局局长、海川飞机场公安局局长期间,为西柏坡毛泽东等人安全进入北平城做出了一定的必要的工作。进入北京后王玉和参加了开国大典后,任任公安二十师师部司号长,兼师部文化教员,兼海川飞机场公安局局长、兼清风店公安局局长。至195475经毛泽东特批(带创建无烟火药建厂任务)回到了张家界市休养,于1958年经毛泽东特批为王玉和修建了一栋42大间84小间屋的房子,实际上这栋房子是无烟火药厂指挥部,由王玉和负责,并在指挥部的周围驻有海、陆、空部队及后勤部队。

    隨着文化大革命的兴起,这个以王玉和私人名誉修建的某某军事指挥部被红卫兵占领,暂时中止,以《大义灭亲大字报》发表后贺龙、彭德怀、林彪、刘少奇、彭真、罗瑞卿、吴晗、薛明、何家为、贺鹏飞、贺晓明、贺黎明等等开国帅将、文人,及亲朋好友、部下等一下子送给了“造反派”,有的被打死,有的腿被打断,有的老红军终生至死蒙冤,我们家搭上一残两死的沉痛教训,至使以王玉和名誉修建的无烟火药厂(核药)指挥部被“造反派”霸占后,一直至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