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红日考察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建设情况

已有 4090 次阅读2017-2-18 08:15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张家界市, 红日, 民俗艺术馆, 万年, 史记 分享到微信

陈红日考察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建设情况

王正鹏(土家族)文摄影

    【主任记者王正鹏讯】  今天下午,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日一行三人,考察了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建设情况。

    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是民间收藏人唐天立先生自14岁时起做木匹、油漆工时,给别人干了工付不起工钱写家藏东西顶工钱时起,就开始了收藏,由于被人误导说张家界市没有历史文化,所抵的东西连一天的工资都换不回来,故所抵东西仍然放在原地。2010年,唐天立先生打算再创业,就开始计划筹建民俗艺术馆,把债务收回来,建一个民俗的博览馆,如同他原先创建的知名品牌“魅力湘西”通过演艺的方式展现张家界的历史文化。

    张家界的历史传说故事有“舜放驩兜于崇山,以变南蛮。”,这是在《尚书》、《史记》、《慈利县志》中记载得很清楚的事。

    没有实物,等于传说。

    在唐天立先生的收藏品中远远超过驩兜时期的藏品多达近千余件,有的达到了16万年,

    光说,是不行的,好在陈红日副主任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张家界市博物馆都参观考察过,同时陈红日副主任原为分管文化的政协副主席,现任人大副主任,仍然是分管文化,对于张家界市境内的文化发展和文化动向需要掌握,以便把握张家界市文化发展的方向,为此,陈红日副主任一行今天突击考察了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建设情况。

    陈红日副主任一行先是到建设工地考察了工人的安全生产情况,之后,同民间收藏人唐天立先生进行了座谈。唐天力先生就项目的规划和发展方向向陈红日副主任一行做了详细的汇报,之后,陈红日副主任一行考察了藏品情况。

    最后,陈红日副主任说“张家界市大湘西记忆博览馆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政府帮助与支持的,我代表我个人尽力帮你们解决好,你们撸起袖子大胆的干吧,我们政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