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青铜器“澧州王”浅说澧州国的起止时间

热度 5已有 3959 次阅读2017-3-2 17:18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青铜器, 澧州国, 钙化程度, 慈利县, 文字 分享到微信

从青铜器“澧州王”浅说澧州国的起止时间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  民间收藏家唐天立先生收藏了古剑20余把,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先生有幸观赏到最原始的原物,原始的原物是指古剑的本身没有被人为的破坏与加工,还可以清晰的辩识是否是近代仿品的原生物钙化程度,及原始的自然土沁程度等多方面的自然元素。

    判断一件古物的田野考古学标准是:古物品上原始的远古生物、中古生物、古生物附着物的钙化程度,及古物品上的自然土沁侵沁程度。古生物自然的钙化程度是区别于仿品与原古人工制造物品的最简单、最有效的基本法责。

    王正鹏先生所观赏到的这批古剑,从剑身铭文“澧州”“国”“君”“澧州国”“自作用剑”“州君澧止、自作用剑”“武王自作、自作用剑”“澧王子澧、自作用剑”等等。

    再从其他的青铜器铭文分析:澧州国,起自公元前7721年前后,止于公元前1047年。都城在今湖南省慈利县境内。目前己经发现澧州国古国都城人类活动区域有:慈利县卧虎沟古人类活动区域,慈利县云朝山古人类活动区域,慈利县杉木桥古人类活动区域,慈利县牧羊冲古人类活动区域,慈利县九溪古人类活动区域,慈利县万人坪古人类活动区域等等。这些区域中包含考古学已经证明了的遗址多处,距今约二万年至一万年之间。还有考古学待证明的古文字1037个,古人工凿井120余口,古石窟1处,古人工堆垒石大型堆砌集2处,古人工塑造物洞3处,古人工石块造桥1处等等。根据考古学证明的时间和青铜器铭文及石壁上刻画文字的比对,澧州国起源于公元前7721年前,止于周文王公元前1047年灭庸国时,澧州国一名止于周武王伐纣王时,澧州国始称庸国。

    从众多的实物上,王正鹏先生已经观赏到了古澧州国的存在,也许古史所记“九黎”之记远古国王,就是“九澧”远古国王的讹传,只有这样古代遗迹到古代实物及古代传说才能相互对证,否则“九黎”史记只是传说,否则“澧州国”的“九澧”是没有传说的无史记实物废品。

    青铜剑铭文“澧州国”等,是揭开古澧州国钥匙的关键所铭文,不当之处,敬请老师及好友共同指导探索“澧州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王正鹏 2017-3-3 10:29
寻迹天涯: 藏好了,可别丢了哈!
没事哟
回复 王正鹏 2017-3-3 10:29
099hnlzl: 非常珍贵!最好还能介绍一下剑的长、宽、厚等数据,剑的材质,剑上的铭文最好来个特写镜头。
谢谢林教授。
有。
回复 099hnlzl 2017-3-3 08:00
非常珍贵!最好还能介绍一下剑的长、宽、厚等数据,剑的材质,剑上的铭文最好来个特写镜头。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3 01:54
藏好了,可别丢了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