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澧州国国王娶方氐女

已有 1738 次阅读2017-3-9 20:09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澧州国, 喝茶工具, 慈利县, 马车, 青铜器 分享到微信

澧州国国王娶方氐女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  西汉司马迁写作《史记》时,主要依据是《世本》、《大戴礼记》、《尚书》等古籍,这在西汉司马迁著作《史记》开篇中已经叙述得很清楚了,在此不引用。

    方氏女,是住在现在的大庸县天门山下。因为西汉张良(公元前250公元前186)筑子房城于方城山麓,筑子房城的时间是公元前197年秋九月,公元263年冬十月甲申日天门山崩,方城山始称天门山,武陵郡始分为天门郡与武陵郡之名。

    早期澧州国国王都城居住在慈利县许家坊乡汉水村与阳和乡民主村相连的船形山上,那个时候还没有发明青铜器。之后的澧州国国王迁都城于慈利县的阳和乡渔铺村及甘堰乡勤中村和高岭村境内,在这里发明了青铜器冶炼技术、建筑技术,发明了文字,现在有1037个文字残存,发明了天文学,现在有120余口观星井残存……。

    之后的澧州国国王迁都城于慈利县的杉木桥镇,杉木桥镇现存在有一座双龙三孔古石桥,按照现在的桥面宽度5.40米,是完全可以通马车的。

    公元前7721年前的澧州国国王就是在今天的慈利县杉木桥镇,到今天的大庸县天门山下娶方城山方氏女为妻的。

    澧州国国王与王后方氏女青铜与黄金合金剑现存两柄,柄首是澧州国国王与方氏女背靠背合体人像,剑刃有铭文“澧王”“方”等8个文字。

    剑,表明了青铜器已经发明了,剑身有铭文,表明了文字己经发明了。有了青铜器的冶炼技术,马车也就发明了。澧州国国王就住在有建筑的皇宫内,坐着马车迎娶了方城山的方氏女,这一切发生在公元前7721年前的某一天。

    澧州国不仅发明了青铜器冶炼技术等技术,也很会喝茶,还有一套陶制喝茶工具现存。喝茶工具有烧柴火的灶,煮茶汤的鼎及装茶叶的罐等9件工具,表明了一万年之前的古慈利县人就有了喝茶的习俗,并且很讲究煮茶的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